印度#17-達蘭薩拉的遇見-4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達蘭薩拉的第三天,已漸漸習慣這裡的陰雨、潮濕、停電,疲累的感覺漸漸淡去,對下一段旅程也做了初步決定,於是出發到隔壁的巴格素村(Bhagsu)走走。

早上10點多,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牛隻盤踞路中。多霧的天氣讓山區生活多了一層朦朧感,心境也似乎相映著。這趟旅行的每一件事,好像都有一些無法看清楚的地方,事事無法明快做決定。

接近巴格素村的市區時,視野漸漸開闊,聚集著旅館、民宿、餐館、紀念品店,旅客在此長住,生活似乎頗為便利。

raw-image

走過濕婆神廟,廟前的水池似乎比廟宇本身更吸睛。

raw-image

順著Bhagsu waterfall的指標前行,眼前的山景及溪流步道讓我大感驚艷!搭配陰雨中的雲霧,更增添一道溫柔的面貌。

raw-image

在前往瀑布的途中,我請一名幫兒子拍完照的女子幫我拍一張,她的丈夫插手,接過這項任務,我也回饋當他們全家三口拍合照的專屬攝影師。之後一直到瀑布,我與這一家人雖未同行,但停留拍照時,我們總有默契的互相幫忙留影。

步道旁有一些小店,沿著步道邊整地、堆石塊搭建,也多有給遊客乘坐的空間,但可能早上遊客量還不多,部分尚未開張。

爬了一段艱辛的上坡路,終於抵達瀑布,瀑布兩邊也各有小店。我因為穿著涼鞋,見到溪水就也沒在閃躲,不客氣的直接踩了過去。瀑布旁灑落的水花,讓全身濕濕涼涼的,微冷,但有股非常清淨的能量。

raw-image

來到瀑布旁的遊客,除了駐足觀賞之外,多是忙著拍照。一位西方面孔的年輕女孩,坐在小店的座位上,脫俗地用水果刀切開水果皮,在瀑布邊享用自備的食物。後來旅客漸多,不知道是否讓她覺得吵雜,後來索性直接坐到瀑布下的石頭,任憑水花打在全身。我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她,傾羡她的自在,而我矜持著害怕衣服被打濕,僅在小店的走廊觀看瀑布。

當我再度留意到女孩時,竟看到她整個人已泡在瀑布下的溪水中!此時我除了傾羨她的自在,更佩服她的強壯啊!光是站在瀑布旁的涼意就讓我不敢久留,這樣的水溫,我如果泡下去,全身血管和內臟應該會糾結到不行吧!

年輕真好!

近中午時,不捨這片景致,於是慢慢離開。

感謝這片山林溪水,讓我回憶起大自然的療癒力量;也感恩達蘭薩拉這趟旅程,讓我除了宗教的洗滌,還有大自然的心靈淨化。

在我駐足停留之時,見到女孩披著圍巾,也走在步道的回程路上。待她走過我面前時,我豎起大拇指對她說:you are so strong!她發抖著對我微笑,快步離去。

一見此狀,我的心中竟升起一股寬慰感:原來女孩也是會冷的,不是我老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