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6-達蘭薩拉的遇見-3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次走出大昭寺時,昏暗的天色已漸漸明亮,雲層已打散,灑出陽光,看來,下午會是好天氣,但我的身心經過半天的折騰,開始覺得疲憊,因此決定回民宿休息。

沿著兩邊有小攤及商店的上坡路慢慢行走時,迎面而來兩個西方人臉孔,感覺似曾相識。啊!是跟我一起在阿姆利則的旅館辦SIM卡的愛爾蘭夫婦!我對著他們輕聲叫了一下,看見他們兩人與我相同的反應,愣了一下,然後也認出我來。原來他們離開阿姆利則之後,也來到了達蘭薩拉,只是先生手拉行李箱,他們已經要離開達蘭薩拉、前往下一個地方。我從他們行走的方向推測,應該正要走去搭纜車。

我說,我昨天才剛抵達達蘭薩拉,預計會待一個禮拜。我提議與他們合照一張,畢竟這是多麼難得的巧遇緣份!先生很興奮地說好,然後再把照片傳給阿姆利則的旅館老闆!看來這位熱心的老闆在我們的印度旅行中,都是非常深刻的人!

愛爾蘭男子就近請旁邊販賣乾果的小攤老闆幫我們拍照,然後聊到我再來會去列城時,老闆突然插入話題,說馬納里的路走不通,他是喀什米爾(Kashmir)人,非常推薦我從查謨(Jammu)轉車,北上去斯里納加(Srinagar)玩一玩再去列城。其實這個路線也是我規劃方向之一。

愛爾蘭夫婦因為要去搭車,所以我們就道別了。賣乾果的老闆說要跟我介紹他的攤子,我不好意思拒絕,跟他買了一包100盧比的乾果。他說,他賣的東西產地都在喀什米爾,他每年會來達蘭薩拉擺攤一段時間;又提到現在去列城有機會見到達賴喇嘛,因為他在拉達克,也因此很多人去了拉達克,所以現在達蘭薩拉很冷清。

突然,他問我想不想喝茶?他要我幫他顧攤子,他去買茶。我覺得有點傻眼又驚奇,但他就跑掉了,所以我就坐著幫他顧攤。此時也突然發現,在同一個地方,逛街的風景跟停下來看的風景是不一樣的!坐在攤位旁,除了可以仔細觀察周邊景觀之外,人來人往的觀光客和當地人,也是相當有趣的風景。也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小攤的人看到我,常會問Japan?China?Korea?(然後我就得回應Taiwan),因為顧攤沒什麼事時,就會想要跟走過去的人閒聊,也不是一定要招攬生意,只是對對方的來歷感覺好奇。

而乾果攤老闆雖然跑掉了,但也一直有在留意是否有客人上門,只要一有客人來,老闆就會衝回來。在我顧攤的期間,有兩筆生意,其中有一位應該是他之前的客人,在離開達蘭薩拉前又來跟他光顧。

雖然只是小小一杯茶,卻是我旅行中前所未有的體驗。喝完茶後,我們沒有再多聊,我離開前跟老闆說,明天經過他的攤子時,我會帶一份台灣的零食當成這杯茶的回禮。

ps:我的回禮是義美-巧克力酥片。

raw-image
raw-image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