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有感|防空演習/萬安演習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其實有定期的防空演習,而且代號是「萬安演習」,它是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且是全台進行,不過不同縣市的演習時間也不同,今年﹙2023年)是連續4天的北、中、南、東部輪流進行,這個演習對香港人來說應該蠻特別的(因為香港沒有這種演習)。

萬安演習時,大家都要躲在室內空間

還記得我第一次遇到萬安演習時,是在研究所的研討會進行時,那時很驚奇那警號是什麼,而且知道是防空演習時也在想有什麼需要配合,像是要不要逃生或幹嘛的,結果看大家都氣定神閒,同學還想騙我叫我躲桌下去ಠ_ಠ 但看到大家都繼續做自己的事情,我會那麼蠢上當嗎!(那時同學們都蠻愛鬧我的)

因為那時是室內,所以並不知道戶外有沒有什麼差別,直到一次新工作報到不久,跟上一手去午餐時遇到萬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港女在台灣
卡拉
卡拉
Hi,我是卡拉~ 懶惰媽媽與兒子路易日常 分享各種新手爸媽日常 歡迎追蹤專題、IG、粉專,一起交流喔^^ https://portaly.cc/louis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