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地科|地震防災]有科學理論支持&實務驗證過的避震保命措施,真知道嗎?地震時先開門、躲黃金三角全錯!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上午9點21分,大家有收到手機警報嗎?

台灣24年前歷經921大地震後,便將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023/9/21)上午9點21分與上午10點整,將分別發送「地震速報」及「海嘯警報」演練訊息測試,提醒民眾接到警報無須驚慌,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沒住海邊的,不會收到10點的「海嘯警報」。)

然則,防災避難措施謠傳、消息到處傳,最新"有科學理論支持&實務驗證過"的避震避難措施到底建議如何做呢?而,其他的傳聞到底又錯在哪呢?

免責聲明:看到我文章標題標了"分享",就知道只是我覺得資訊很棒,想和大家分享,但這篇文章我暫時沒打算在文字上著墨太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方格子分隔線失靈,只好自己打...)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由防災專家林金宏教官講解的視頻,講得非常有科學說服力、又風趣,大家可以先看看。重點的簡單歸納,我放在影片下方

重新分析,用正確的觀念,面對"地震"這個自然災害。

(防災演習,方格子"項目符號"也出問題?? 只好自己打..感覺好陽春...哭)

簡單重點歸納:

-地震躲在「美國專家曾提及的黃金三角避難空間」真的安全嗎?躲冰箱旁被埋住時有食物吃?-->其實可能反會讓自己被大型家具壓住!
-第一時間打開大門?(我之前必定的步驟,汗~)-->別白費功夫了。
-要不要快點關閉瓦斯?-->正在強震時,不可能。等餘震之間較平靜時,再去。
-半夜睡夢遇強震,躲哪?床下?-->床上!用枕頭摀好頭,身體捲起,儘量固定

保命記得小學演練的、最樸素的DCH:蹲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
(你要記成DHC也可以啦~)

用google圖片搜尋DHC,自行製圖(by溫紅一杯)

用google圖片搜尋DHC,自行製圖(by溫紅一杯)

推薦延伸閱讀:(這邊的"項目符號"還可以用?? 怎回事??)

人文講堂《防災系列》 地震

人文講堂《防災系列》 火災

79會員
72內容數
過去的自己非常愛讀書,但讀得非常無方法、無效能。 為了孩子不再走無效痛苦而錯誤的學習道路,也為了我能平反"自己讀了那麼多書又有什麼用"的評語,我決心把 『如何高效學習』這檔事給弄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