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書人小說集:榮藥風起3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試

「你好!讓你久等了我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我叫溫妮,可以請你麻煩自我介紹嗎?」一個中年的女性說到,當然貞如早已經有準備,第一,如果刻意隱藏一定會被抓包,不如直接說一些實話,中間自動隱藏,讓對方相信這是事實,「喔你有在凡式雜誌社工作過喔!」「恩是的~就是一些文書處了的部分」「那福利很好啊!那你怎麼離開的?」「因為剛好照顧我母親的緣故,所以離開,現在要找新工作」雖然貞如知道會問很多問題,但這個負責人如通電話的服務員一樣,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實在有點難以招架,這些人都是記者的資質啊,問個不停!

「我想問問信庸藥廠藥廠是怎樣的藥廠?」「這在官網上都有詳細介紹了,你沒有看到嗎?」「喔不不不,我只是想聽看看,比較好理解而已」差一點就露餡了,這個溫妮也是很業務高手,幾乎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如真已經被對方的氣勢壓的死死的,而被套出很多了事情出來,果然要取得對方的狀況,還真次麻煩。「你明天能來上班嗎?」「恩!這樣吧!我媽明天還要到醫院,下禮拜一可以嗎?」貞如趕緊為自己延長一些時間,畢竟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身體心理都還沒處理好,這樣貿然進入恐怕會被發現意圖。「好的沒問題!」

raw-image

「什麼?你拖了那麼久才進去,我還以為你已經放棄了」主管回答,「不好意思,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貞如說到,「算了!你要記得不要被發現,你現在是什麼職位進去?」「我是以業務助理的方式進入」「嘖!以你的狀況我不保證能順利,但是一帶有什麼差錯,雜誌是不會承認的知道嗎?他們不會笨到把一個記者引進公司來鬧的」「好!我知道了」貞如才掛完電話,沒想到電話又想起了,「你好!我是信庸藥廠藥業務主任,因為我們老闆說,只有面試一次就讓人進去實在是太貿然了,所以明天可以再來面試一次嗎?」什麼鬼?所以我根本就還沒有成功嗎?貞如心理念到「可以的,但只能早上,下午我要帶媽媽到醫院做檢查」

二度面試

就這樣第二次面試又來了,主管是一個叫做安弟的人,講話極快,好像播了快轉似的,而且還不等貞如講完,「好的!我跟負責人討論看看在另外通知」「喔!好」什麼跟什麼?這樣不就等於還沒嗎?「那個安弟!」「是什麼是快說!」「最快什麼時候會通知?」「週五給你通知可以嗎?」「喔好!」貞如的心情如同雲霄飛車一樣,乎上而急墜入地面。

彷彿又回到起點,她在家中又像遊魂一樣,坐著發愣,但這趟雲霄飛車還沒到終點「鈴~」「喂!」「那個如貞你怎麼沒來報到?」「什麼?你們主管不是說另時間通知嗎?」結果店話那頭的溫妮,沒滑到這個答案「明天就來上班,好嗎?」如貞發愣了一下,心想這家公司在幹嘛?!於是準備好衣服,準備明天的到來。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