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遊記的遊記-澳洲生活 達爾文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達爾文的海邊

達爾文的海邊

這是我到澳洲第一個下飛機的地方,正常人是不會來這邊的,其實這裡的華人也不少,大部分都是來申請pr當加分項的,我後來住的那個tweed heads也是偏遠地區,也有算加分(我才發現我真的一天到晚跑偏遠地區)。

達爾文一年只有乾季跟雨季,乾季(夏天)大約40度,雨季就是一直下雨,跟打大排的雷(其實很想冬天的時後去看看打大雷的景象),我住的兩個月天氣算可愛的。至於下這裡只是因為夏天不想帶太多衣服,然後加上人老了叛逆不想跟別人一樣,然後就靠妖了。

良心建議,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不好又社恐,還是一個人跑來的,請找一個難度沒那麼高的副本。另外如果一個人來的,麻煩先把社恐程度先弄的不那麼嚴重再來,要不然真的會卡很久。

嘴上說靠妖,是沒有到真的很慘啦,而且我真的一路上都遇到好人,而且有一個載我到處玩的房東,跟很會煮菜的房東太太(我從那時後就開始蹭飯),只是一陣子沒工作會有生存焦慮(在台灣也會有),在台灣還可以打工頂著,澳洲就你要拿著一張張的履歷去店門口自我介紹,不會英文的社恐對這件事真的很吐血。

達爾文的城市很小,只有三條街,你每一天都會遇到一樣的人,我那時後才知道摩門教有台灣的傳教士,每隔幾天就會遇到她們。對了,如果你卡住的時後可以去教堂,再不濟也會遇到比較多一點的人。

以下是po圖時間( 在澳洲的照片都是用 htc m9拍的,對,就是那隻噴火龍)


我真的很喜歡拍路人

我真的很喜歡拍路人

我在澳洲住的地方都在海附近(我喜歡有海的城市),我覺得黃昏最美的海灘在達爾文,最美時刻是太陽落海沒有全黑那豔麗的紫色天空(沒有拍到,我的噴火龍沒電了)。在偶爾上班(忘了那個城市怎麼拼了)的海灘是有點帶粉的藍,tweed heads 附近的海是晴朗的藍。

澳洲很多人有船,有錢人的船放碼頭,沒錢的人放後院

澳洲很多人有船,有錢人的船放碼頭,沒錢的人放後院

下午他們會帶著自已的船來風帆

下午他們會帶著自已的船來風帆

達爾文的特產是鱷魚

達爾文的特產是鱷魚

跳跳鱷景點,野生鷹餵鷹秀

跳跳鱷景點,野生鷹餵鷹秀

有一次在逛假日市集,看到有人賣鱷魚爪子的不求人(當初應該買一個的)。澳洲的路上有很多警告標示,注意牛、注意袋鼠、注意無尾熊,在達爾文是注意鱷魚,在去看跳跳鱷的路上經過一條小路(一台車寬),路旁邊沒欄杆,雨季的時後會把路淹沒,會有很多鱷魚爬來爬去(這一段是導遊用英文說的,不要問我為什麼忽然聽懂了)。

在達爾文有很多day ture的行程,他們會在你的飯店門口接你(反正市區很小),都是英文團(講中文的客人應該不會來這玩吧),英文團真的很chill,會看到一堆載著帽子就上車的人,可以在路邊停五分鐘看烏龜走路,再倒車停五分鐘看駱駝發呆,司機會順便介紹路邊的景點,也不會趕時間趕行程。

跟房東蹭車旅遊,開車的人是房東上班的主管

跟房東蹭車旅遊,開車的人是房東上班的主管

達爾文有幾個瀑布景點,那天蹭車去玩的是其中一個,澳洲的水邊不會有什麼禁止游泳的標示,但是溺水了也不會有人救你,自已的生命要自已負責。去玩的那天,我的室友千交待萬交待說不會游泳就在水邊玩,話說外國人的會游泳是真的會游泳,可以直接從這岸游到那岸,我這種只能在泳池游的,只要腳踏不到地板就不會游。

北領地日的表演

北領地日的表演

一年一度的節日,他們只有那一天能放煙火,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堆不會玩的屁孩跟縱火份子。記得那天在賭場外面的海邊發呆,剛好有團煙火往我右後方的外國女孩飛去。晚上回家的時後,有一堆人在馬路轉角口放煙火(我真的腦子裡一直在罵髒話)。還有一個路口是一個三、四歲的小朋友,頭頂一盒沖天炮往上炸,幹,家長是不知道這個很危險嗎?

在達爾文玩的最後一個景點

在達爾文玩的最後一個景點

房東有一台空拍機,有空就會出去飛,順便帶我出去玩(可能怕我太自閉),我記得澳洲的空拍機跟go pro好像便宜很多,房東帶他朋友去玩,他朋友買了新的空拍機要試飛,我就又蹭玩去了。然後 她這邊的小黑蚊很可怕,我從達爾文飛到黃金海岸疤都還沒消。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