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遊-澳洲 摩頓島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澳洲,我其實很習慣一個人跑來跑去(就沒朋友 哈),也不喜歡跟別人商量喬時間、喬地點什麼的,再加上我喜歡的東西有時後有點冷門,自已來比較方便。

如果你也是馬路三寶,在澳洲沒有腳,又想跑來跑去的人,參加day ture 是很方便的事情,你只要在約定的時間,想辦法出現在跟人約好的飯店門口就好了。

不過我在國外玩很容易遇到一起玩的路人,台灣的時後,只有上次在礁溪遇到可以聊天的。

摩頓島是昆洲外的小島,通常是從布里斯本出發,基本上就是個玩水上活動的地方,不過活動比較原始,不會像墾丁有什麼水上摩托車之類的活動。

那裡還維持著很天然的樣子,沒有電線、沒有網路、沒有自來水,所有的補給靠著一天兩趟的船,一般時間也不會有人在島上就是了。因為很原始,那裡的海豚很調皮也不怕 人,我覺得讓有些地方一直維持著沒有人的樣子,是很棒的事情。

島上除了觀光客,還有他們假日來度假的人。團裡大部分都是來一天玩玩水就回去的人,同團就我跟另一個台灣的姐姐參加了兩日團。當然我們就自然的聊在一起。她很有趣,是個高中生的媽,被親戚騙去雪梨當便宜勞工,一個生氣就把存到的錢拿去玩掉,那個在塔斯馬尼亞一個人玩十天的人就是她。

又是相片時間,沒有時序,反正就那兩天的

一天兩次的運輸船,如果下午那艘沒坐到,要想辦法在島上活一天(沒水 沒電  沒網路)

一天兩次的運輸船,如果下午那艘沒坐到,要想辦法在島上活一天(沒水 沒電 沒網路)

我和那天的旅伴

我和那天的旅伴

滑沙很帥的大哥,我滑起來像吃土

滑沙很帥的大哥,我滑起來像吃土

摩頓島沉船的黃昏

摩頓島沉船的黃昏

活動行程除了滑沙就是水上活動,滑沙其實蠻好玩的,但是你要走回去很累。水上活動會在沉船旁邊浮潛跟划玻璃船,如果是玩慣墾丁刺激熱鬧的水上活動,第一天的行程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其實我覺得第二天島上導覽的行程比較值得(可能跟我是老人喜歡看風景有關),摩頓島拍的照是我拍起來最像明信片的地方。

第一天送走了玩一日活動的遊客,我們團就剩導遊還有我跟我的旅伴,我的便宜團瞬間高貴了起來,專人服務耶。晚餐是導遊幫我們做的,當然少不了牛排跟啤酒。島上因為要維持天然的樣子,電是用發電機,水是接水塔,晚上我跟旅伴很努力的在空地看收不收的到布里斯本的訊號(我們都有沒網路會死的病)。晚上摩頓島的星空很棒,然後用我散光的眼睛看星空更棒了,因為星星全都影分身,更密了。

第一天下午,我們在海邊閒晃,剛好遠處有個有小朋友的家庭在海邊玩,我們看到了海豚在浮著金光的海上追飛魚,追著追著就跑去小朋友的地方找小朋友玩。

對了!摩頓島有晚上在船上的旅行團,據說會有海豚在船屁股後面追光。

第二天,我們的高級團來了另一個旅客,開始在島上探險。

第二天的午餐

第二天的午餐

raw-image
raw-image
黃昏的時後要下雨了,這邊的海都是可以隨便跳的,但是沒有救生員

黃昏的時後要下雨了,這邊的海都是可以隨便跳的,但是沒有救生員

聖誔節的布里斯本

聖誔節的布里斯本

我去玩的時後,差不多要過聖誔節了,布里斯本開始布置聖誔節的裝飾,我對聖誔節其實頗無感,boxing day 我又要上班,我同事拍了boxing day 商場的影片,沒什麼人的澳洲難得象喪屍出沒。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