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吳磊在《騎有此理》對生活的理解,以「活著躺平快樂」為理念,樂當自由奔放的騎行俠。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所熟知的戰神凌不疑,陽光暖男宋三川,還是年僅23歲的演員三石弟弟,今天不以演員身分出演,而是吳磊本人私下最真實的生活樂趣與態度。最新一季《騎有此理‧北疆篇》比第一季《騎有此理‧烏蘭布統篇》更能感受到擁抱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那種自由奔放,同感追風少年的熱血快意。

raw-image

片名:騎有此理(烏蘭布統篇/北疆篇)

類型:【個人生活Vlog】

年份:2022年/2023年

集數: 第一季4集/第二季3集

主演:吳磊

raw-image

第一季〈烏蘭布統篇〉

2022年《騎有此理》第一季播出時,他已經年滿22歲。當時決定前往烏蘭布統,迎接自己的22歲生日,儘管身邊的人不大放心與支持,他仍順從己心,在專業人士的帶領下,度過難忘的生日之旅。

raw-image
邊界,代表著「能與不能」,極限,象徵著「敢與不敢」。

原本就擅於騎馬的他,駕輕就熟,頂著零下溫度,在雪原策馬奔騰,少年感十足。

透過吳磊鏡頭下的美景,一同欣賞自然界的美,一望無際的白茫,睫毛、眉毛上結滿了冰霜,腳踩在冰上,冰下漫地的水,幽默的三石弟弟還笑說,萬一噗通的話,大不了游回去。

吳磊小心翼翼牽著馬的那一幕,可以感受到他對馬的關切,如同此趟旅程的朋友。在雪原牧馬的少年,飛奔在雪地上的熱血,熱烈而自由。即便是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那挑戰極限的快感。

那時我們尚處於疫情的紛擾之下,欣賞著吳磊分享的天地遼闊,以及鏡頭前娓娓道來的感受,心靈上的富足,閉上眼,那股放鬆與自由的氣息,在當時真是得來不易。看著吳磊馳騁在雪原上,好像一切的紛擾,煙消雲散。

在雪原策馬、露營,還有我最喜歡的賞星,尤其是那片美到感動的銀河......

「好美...好美...」不禁地讚嘆。

迎來22歲的日出,那一刻,眼前的光,使人忘卻了寒意,也溫暖這個22歲的少年。

〉〉〉接下來我們一同先欣賞一下美景。

☆ 來,先吃一球。

raw-image

☆ 牧馬少年行

raw-image

☆ 冷,還是要熱血一波!

raw-image

☆ 睫毛都結冰了!

raw-image

☆ 雪原星空下露營,好夢幻,極為珍貴的回憶。

raw-image

☆ 三石弟弟的第一視角。

太美了,簡直是一幅畫!(我是個星控,超愛這片星河!)

太美了,簡直是一幅畫!(我是個星控,超愛這片星河!)

☆ 22歲生日直播,一起迎向日出。

raw-image

☆ 熱血少年,止不住的笑意。

raw-image

第二季〈北疆篇〉

目前雖然才播出一集,但是!光是這一集,自由遼闊感完全是更勝第一季!整個Vlog的呈現更加純熟,搭配BGM,自由奔放的心境,無比紓壓!

吳磊新作品《在暴雪時分》殺青後兩天,便直接前往海拔兩千的北疆騎單車,堪稱天上騎車。說到三石弟弟,騎行俠的稱號想必不陌生,這趟旅程可以感受到吳磊,相較於第一季倍加興奮,最熱愛的事情,能在生活中去享受,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raw-image

與第一季一樣,還在想如何開場白......

吳痘痘幫你想好了。在大騎前,四顆痘痘也想跟著吳磊一同去賽里木湖環湖騎車,還是一樣幽默的吳磊,貼上痘痘貼,喊話痘痘吳直接出發!

第一天,要趕在天黑前騎達55公里的紮營點,下午開始騎騁,時間其實有些緊迫,以沉默的方式去欣賞眼前美景,影片中的獨白音嗓,使得眼前的景色美上加美!三石弟弟介紹著這片湖,描繪心境的語調,不論年紀、男女,看完這一集,你必定獲得一股紓壓感!如果你現在覺得生活沒意義,我會推薦你來看看吳磊《騎有此理》Vlog,你也會對這少年的生活態度,以及對生活理解,有不一樣的收穫。

人不想表達,不想說話的時候,是可以選擇沉默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很多旅途的意義,都是在路上找到的。
有時候出發和嘗試,不需要理由。

我很喜歡這兩句話,就像我寫作這件事,我知道我還有諸多不足的地方,學習的道路上是沒有盡頭的,若是想等到很強時再來做,似乎有點浪費生活的意義。我在書中讀過一句話:「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了才有可能很厲害。」我寫的每一篇,當下都是用最真摯的心情去寫,再下一次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讓自己更好。追求熱愛的事情上,不一定要有個多輝煌的標語,在路上你會找到它對你的意義,存在你的生活,留下重要的位置。

一路上,吳磊的神情彷彿與眼前的湛藍融為一體,笑意止不住地翻騰,我就像在看追風少年的紀錄片,一同欣賞這片純淨的藍湖。

最好的風景永遠不在相機裡,是在眼睛裡,最真的話語也不一定能隨口而出,可能是藏在心裡。
raw-image

賽里木湖的冰雹並不常見,就這麼被吳磊遇見,旅途中果然充滿著驚喜。

當風雨與冰雹愈來愈大,隨車的工作人員示意上車,但我們幽默又中二的少年,說了這麼一句話,似乎有點東西......

當那冰冷的固態液體,劈哩啪啦地砸在我頭盔上,臉上、脊背上的時候,熱血的中二劇本已經寫好,若不參演,騎有此理。
raw-image

貼心的三石弟弟,獨白中還是不忘提醒大家,若是遇到極端氣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尋求幫助。

腳已腫脹,手也凍到不行,還是堅持騎完這里路,這就是一種對事情的熱愛,也許過程艱辛,當你頂住而完成時,無比快樂!

raw-image

紀錄一切美好的夜晚,賽里木湖,晚安。

〉〉〉又是一條好漢的第二天。

raw-image
raw-image
渺小的我,又征服了一片大大的湖。

一路跟著吳磊看山水、環湖,以及陣陣傳來的BGM,身心靈就好像被洗淨般,繁雜的事暫且忘卻,心曠神怡。

raw-image

其中,最令我羨慕的就是那位重機大哥,雖然他不認識眼前的這位少年,但卻加到了微信!😆

在旅途中,能遇見同好,分享彼此的心境,真的很美好!這一幕的忘年之交,格外溫暖。吳磊雖然身為一位公眾人物,完全沒有架子,真摯待人。在他們將各自奔向自己的路程時,互道一路平安,那一個畫面甚是感動!

raw-image
raw-image

三石弟弟在起點出發前,挺有儀式感的!在一塊石頭寫下「騎有此理」四個大字,在完成環湖時,找到它並帶回家,留一個紀念。真的是挺享受的一趟大騎!

raw-image
raw-image
腿還是痠的,但身體已經不累了,心也好了很多,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盤坐在這片美景的石堆裡,不發一語地欣賞此刻,我也不禁地揚起笑意,這位少年的生活態度,深深地感動著我,好像一切煩悶,拋在這片藍湖裡了。

這一路上,同行騎友僅有大哥停下與他交談,而且只有吳磊是騎自行車,其它皆是騎摩托車,他笑說,這是屬於他一個人的環賽里木湖賽,雖然這麼說很自私、很臭屁,但他還是很開心的!

也許,此刻的內心感動,就是我們所找的旅行意義吧!

最後,話鋒一轉,大哥花了一個小時環完吳磊分了兩天騎的路程,那一刻...吳磊傻了哈哈哈。

期待下集啦!


圖/吳磊、吳磊工作室微博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