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笨死了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養了三隻貓,開個寵物專欄好像也不錯,問題是三隻貓平常都養在老家,所以真的開個專欄的話,我的寵物題材其實也不夠豐富。

有考慮過抓來我的租屋處養,但好像也不太現實,在一個沒有隔間的套房養貓,我要先擔心貓做出我預料外的事情,例如偷跑出門從此失蹤,或是抓爛家具什麼的。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其實我家的貓不太親人,想要把牠們抓出門太過為難了,一來抓不到,二來就算抓到了也會造成貓的恐慌,三來牠們也在老家住了好幾年了,突然換個新環境不知道會不會造成預料外的衝擊,四來還得考慮我爸媽的心情。

三隻貓之中,僅有貓媽媽比較社會化,其餘兩隻小貓都很怕人,我後來能跟貓親近一點,還是靠著零食建立起的微薄信任,沒吃的牠們基本上就不太想理我,甚至會怕我,但即使有零食也是冷淡的吃完就走。

小貓一號至少在餵養一陣子之後,會在我身邊走來走去,小貓二號就對人類始終有著強大的恐懼,平常在家就是永遠躲在某個角落,一看到人就是嚇的飛奔而去,目前小貓二號願意為了零食勉強露個臉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了,但牠在進食時我必須保持兩公尺以上的距離而且不能亂動。

小貓二號是隻三花貓,牠叫做小花,雖然名字根本沒意義,因為牠沒在聽人講話:

raw-image


小貓一號是隻虎斑貓,會列為一號僅僅是因為牠出現的頻率比二號高,實際上牠有個名字叫做小不點,但牠吃的越來越胖,我覺得已經不能叫做小不點了。

raw-image

雖然牠已經不像一開始那麼怕人,但牠還是隻敏感的貓,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逃跑,尤其是很怕「關門」這個動作,很怕被關起來。

雖說牠膽小,但卻也十分會搗亂,很愛吃衛生紙,吃的零零碎碎四散一地,或是用貓爪去抓家具,另外,家裡曾經失蹤一隻鳥一隻準備煮的生魚,我們非常懷疑就是牠幹的,雖然我們沒有證據。

我不確定牠有沒有因為亂爬家具被教訓過,但每當牠又去爬椅子或躺床時,我與牠四目相交牠就會立刻逃跑,顯然牠對這件事是有戒心的。

但也許是天生的野性使然,牠總是繼續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某天,牠又偷偷爬到床上了,然後躲了起來,哇~躲的很好呢很棒呢,上輩子是忍者嗎,我都沒發現牠躲起來了,怎麼這麼會躲啊,有躲跟沒躲一樣,好厲害喔!


raw-image


鴕鳥心態這句話就是在這個時候用的吧。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