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伴侶-更生日報20240206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風和日麗的那一天,我穿上我最喜愛的洋裝,參加了朋友的婚禮。這是他人生中的第二場婚禮。我依然記得收到請帖的那一刻,以為是他在開玩笑,他卻誠懇的告訴我,他已告別了上一段婚姻,決定和他尋覓已久的靈魂伴侶攜手走向人生的下一個章節。

 他和她是因工作而相識的。起初,他們談論的話題都和各自的專業相關,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們開始聊起彼此的興趣及嗜好,竟發現了出其不意的共鳴。空暇時喜歡觀賞舞台劇,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也相同,甚至他們喜歡踩點的咖啡廳或餐廳也非常類似。再次見面,他們不僅商量工作上的需求,還保留大量的時間來閒聊彼此的愛好。

 不久之後,他們開始分享著彼此的生活,每天的文字訊息和社交媒體上的照片成了他們交流的主要方式。美味餐點和精緻菜色成為了共同話題,也似乎能夠品味到對方的口感和喜好。彼此都是舞台劇愛好者的兩人,感覺台上的音符不僅在舞台上跳躍,也在兩人之間建立了無形的連結。即使獨自旅行,他們也分享著照片中的氣候和景色,驚訝地發現彼此的相似之處。這些分享讓他們感覺總是陪伴著彼此。

 當時仍然已婚的他,意識到和她的相遇是生命中非常特別的一刻。儘管他的生活已經有了許多章節,但與她的相識使他的故事變得更加豐富精彩,他理解,這是充滿挑戰和抉擇的時刻,他必須好好面對自己的情感,並重新評估生活的方向。

 於是,他決定勇敢面對現實,坦誠地告訴了他的婚姻伴侶,說明了無法再維持現有的婚姻狀態,繼續婚姻可能會對所有人帶來更多困難。他和婚姻伴侶決定以和平方式分開,並且重新開始他們各自的生活。他慷慨地將房屋、汽車,甚至一半的財產都交給了前妻,以確保她和孩子們能夠擁有穩定的未來。

 我問他,為了他所認知的靈魂伴侶而失去如此多,這一切是否值得或者真的是他所要的? 他沉默了一會兒後回我: "這個問題沒有簡單的答案。靈魂伴侶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為特殊的存在,與我分享著深刻的連結和愛。為了追求這份愛,我確實失去了不少,包括一些我曾經認為重要的事物。人生不僅僅是事物的累積,也是情感和精神的成長。雖然這一路充滿了挑戰,但我相信這些經歷幫助我變得更為完整和有深度。”

 我給他我最誠心的祝福,願他和這位靈魂伴侶可以攜手走完人生的下一個章節。婚禮當天,我靜靜的聆聽他們訴說著這得來不易的緣分,和給彼此的誓言,雖然我內心仍然對他原先的失去感到可惜,但我腦中浮現出徐志摩所寫過的一段話: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我想這就是他最真實的心情寫照。

圖片來源: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