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不改變他人意志的思考(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心儀的人已經有在交往的對象,是不是要拆散他們,許願者才有機會成為心儀對象的新交往者?所以是原本的交往對象出了什麼問題嗎?移情別戀?又或者是忽然想要過單身生活而分手?看起來這就跟詛咒兩人分開一樣,是無效的許願作法,白白浪費心力。

如果心儀的人已經有在交往的對象,是不是要拆散他們,許願者才有機會成為心儀對象的新交往者?所以是原本的交往對象出了什麼問題嗎?移情別戀?又或者是忽然想要過單身生活而分手?看起來這就跟詛咒兩人分開一樣,是無效的許願作法,白白浪費心力。

  有接觸過吸引力法則或是潛意識法則的讀者都知道,心想事成的基本款是以改變自己為中心,一切都是自己的潛意識造成的。換言之,能夠管理好每一個自己當下所產生的念頭,並減少負面阻礙想法的產生,就能往願望成真的方向去前進。但是,有的願望看起來並不是先搞定自己,讓自己能夠全心全意的認為願望已經實現,或是越來越接近實現的階段了。因為某些願望會卡在別人身上,別人就是願望是否實現的最大阻礙,難道可以許願把這些礙事者一腳踢開嗎?光一想就知道這是行不通的,無法透過傷害別人來讓願望實現,這是法則。

        因此,以下舉三個例子,來嘗試說明遇到這樣的阻礙時,應該如何思考解決之道:

案例一,想要心儀的男性或女性喜歡上許願者,理由是許願者比他們的伴侶更愛對方。

案例二,想要從客戶不選競爭對手,而是讓許願者拿下專案,理由是許願者提出的方案更有效益。

案例三,想要樓上每晚大聲練唱的人閉嘴,理由是吵得許願者不能睡覺。

想要改變別人的意志而來實現自己的願望,當然是做不到的。如果可以這樣的話,那是不是要大家互相比拼念力,看誰強誰就要被掌控意志?吸引力或潛意識法則並不是這樣運作的。就像如果自己認為藍白拖穿起來真是方便又有型,也不能強迫周圍的人都穿上,而是去網路上尋找是否有一樣的同好,一起發揚光大。而在等待願望的實現過程中,好像免不了碰到要去改變他人意志的課題。是,大部分的願望都可以靠自己改變自身潛意識解決,例如減重,完成很棒的文章,去國外旅行等等。就算實現了這些心願,跟他人也不會有太大的關聯性。

        但如果實現願望的過程中,會需要他人的配合呢?例如在案例三,很想要上樓叫這位大歌星閉嘴,別擾人睡眠,但如果對方還是依然故我呢?是要採取法律途徑嗎?有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如果對方不能改變作法,是不是天天就活該被吵得不得安寧?又像是案例一的情況,如果心儀的人已經有在交往的對象,是不是要拆散他們,許願者才有機會成為心儀對象的新交往者?所以是原本的交往對象出了什麼問題嗎?移情別戀?又或者是忽然想要過單身生活而分手?看起來這就跟詛咒兩人分開一樣,是無效的許願作法,白白浪費心力。

        還有案例二的情況也是,是否要透過打壓競爭對手,才能讓許願者獲得出頭的機會。所以是不是就要希望對方出錯,準備不充足之類的,這樣許願者才能獲得勝利?最好是對手表現的越差越好,這樣許願者的勝率才會大幅提高。因此,要去思考的是,是不是可以改善許願的方式,以解決這些難以處理的許願。或許以一個更加開放的角度去許願,其實可以獲得更多。像第一個案例,如果心儀的對象是大明星之類的,那一開始負面的想法就會如雪片般的堆積起來,因為許願者也會知道機率很低很低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減低負面與豐盛自己(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減低負面與豐盛自己(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存在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存在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想事成的親身體驗那個受傷和嚇壞的經歷,使我害怕再跌倒,更加難學騎腳車。有一次,在屋前空地練習騎腳車的時候,內心突然有個想法:「我一定要跌一次才學得會。」 我於是用雙腳敢敢踩下去。結果,真的跟腳車一起倒向右邊,側躺在地上。然後就不那麼怕了,爬起來再騎,就這樣會騎腳車了。 那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體驗到「心想事成」。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07-06
心不喚物,物不至,心想事成的力量  很多人投資的概念,錢越多越好,這也是集體意識累積的思維,好像擁有很多的錢,就代表有美好的人生,但從未認真檢視,既是投資就有風險,有贏有輸很正常,贏要贏多少、輸可以輸得起多少。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3-05-29
【很難培養新的習慣嗎?三個簡單步驟,一不小心就脫胎換骨,心想事成】你有多經常想培養一個新習慣呢? 我從10年前開始,就會在每週五都試著培養一個小小的新習慣。 新習慣可以改善自己的工作流,對自己的生活更有控制,也能實驗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目前培養新習慣的框架,就只有簡單的三步驟:
avatar
王啟樺
2023-03-19
心想事成的四大步驟善良、心靈富足與成功之間,看似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但在《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中,卻利用《金鋼經》的法門,來解釋作者在商場上的成功,不僅細細剖析了背後的原理原則,更提出簡便的四大步驟,讓你能心想事成,以下,就讓我來為你介紹這個方法,還有實施前你必須先理解的概念。 萬法為心造 四步驟
Thumbnail
avatar
阿翔
2022-04-03
另類的心想事成我不愛-職場篇我不愛打遊戲,因為覺得每天都在過關斬將;我沒有在宗教中修行,因為生活中常需要深呼吸,提醒自己修身養性。 想到工作經歷這個主題,彷彿看到了人生跑馬燈,思緒飄向遠方: 菜鳥保險業務員 見證了紡織業的沒落與轉型 待過遇缺不補的證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20- 心想事成的5個重點(總結篇)如果想不出開心的事情那我會勸你回頭是岸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4-23
心想事成的成敗關鍵,談神奇的共時性原理 一、故事是這樣的 事情是這樣的 有天下午我在猶豫著 要不要跟朋友講一件家裡的事情 這時候很巧不巧 我朋友就問我說 ㄟ你家裡那件事情後來怎麼樣呢 哇靠 我跟朋友說,天啊!共時性原理! 我剛剛就在猶豫要不要跟你講這件事情! 我們覺得太神奇了 聊阿聊阿 聊到他的朋友有憂鬱症的狀況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
心想事成的秘密,從聖哥傳談心靈凱格爾運動、聚焦點練習 一、聖哥傳與心想事成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一部動漫 聖哥傳嗎 那是耶穌跟佛陀來人間度假的故事 裡面有一集 耶穌說想吃炸雞 佛陀想著,炸雞呀... 這時候有隻雞就在窗外飛呀飛呀 叼著一個火柴盒 要奉獻自己的肉體給佛陀做炸雞 佛陀傻眼 就對窗外說:我用大豆做看看 再來耶穌說 看電視說聖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