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演化與我的桃花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的演化-第二章”美麗會發生”,用一種鳥做例子,說明美麗可能是毫無用處除了要吸引另一伴,作者舉出一種鳥-青鸞,雄鳥如何誇張的美麗展示他的羽毛給雌鳥看,這種鳥長在婆羅洲,非常罕見。。。。bla bla 之類。全書只有手繪圖片,用了幾千字,沒有照片,很難想像吧!

但,這是網路的時代,我去google青鸞,只花了0.43秒,圖片中居然有青鸞的求偶舞,地點在哪裡? 木柵動物園,哈哈哈,得來完全不費工夫,請看這支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cDy69RjYQ

 

青鸞是什麼呢? 就是傳說中的鳳凰啦!

 

美的演化:達爾文性擇理論的再發現 作者:Richard O. Prum 譯者:鄧子衿

話說我人生的桃花運高峰在國小和國中時,我只要出門搭車遇到阿兵哥,都會收到阿兵哥的紙條,要求我要打電話給他們,我只是一個長得比較高的小朋友(國小畢業時160公分),可能有點可愛,搭訕是什麼我根本不懂,上大學後,有收過異性的情書,但僅只於此,我的桃花來的過早又結束的過早啦!

我捏的 陶花

我捏的 陶花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