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單飛雪《失戀暴走》|狗屋 / 果樹(2017)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失戀暴走

作者: 單飛雪 
出版:狗屋(果樹)/橘子說(2017/08/01)

簡介

夏蒓美,事業情場兩得意,直到被男友劈腿,
聽說失戀的女人容易暴走,待她回神,
已經衝動買下一間死過人的事故屋,還與惡人為鄰!

張峻赫,那位鄰里口中了不得的人物,之前曾與他擦身而過,
他高大精實,目光炯如利刃,挾帶危險的氣息,絕非善類!
她和愛貓處境岌岌可危,要嘛搬走,要嘛對抗,
可她萬萬想不到,她和她家「惡鄰」的結局會是另一種…
張峻赫從維安特勤隊離職,隱居在養父留下的破磚房,
以為生活夠簡單,內心就會得到平靜,但他實在想得太美好,
自從問題多多的夏小姐搬來後,騷動連連,狀況不斷,
更大膽的是半夜潛入他家,趁他不注意對他動手動腳!
但說她膽大,看到蟲又會害怕,女人原來是這麼難解的生物?
她就像是寶庫,與她相處越多,越會發現每件事都有意義,
而那些心動的瞬間,原來就叫做愛情…



讀後感

以下發表於喵喵書評

正所謂人生那麼長,誰沒失過幾次戀(大誤) 有時候失戀也不見得是自己的錯,就是那樣發生了。失戀的原因可以有很多種,例如說我不愛你了,我有更愛的人了,沒錯我另結新歡,甚至你很窮,都可以是分手的理由。

要是在七夕講這段話,一定會被以為是在詛咒全天下有情人終究分手。
我沒這個意思啦(發誓),就算書名有失戀,但沒失過戀,怎麼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更好呢?

女主撞見了男友跟合夥人上床,爽快分手,最後連咖啡廳的事業也沒了(等等這之間省略太多了吧)。還買了基隆的便宜房子,附近可能有殺貓凶手,鄰居看起來不是善類,天啊!

但這是言情小說不是恐怖小說啦!

就是要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啊,女主沒有果決揮別的話,會開啟新生嗎? 有時候生活很糟,但並不一定真有那麼糟,我知道這句話說起來也太幹話XD,可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生活中充滿各種糟糕,情緒也糟糕,看什麼都糟糕,但放下一切怨氣後,可能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樣了。當然那個放下是很難的。

後面還有個讓我小小意外的發展,前男友跟女二都過得還不錯XDDD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不過好像也不一定要有什麼報應,也許作者會想告訴讀者,把自己日子過好才是最重要的。

後記很長,但寫得很好,我喜歡。

撇開前男友浮誇的部份,算是平實的故事,推薦!

劇透心得↓


內容總結
單飛雪-失戀暴走
5
/5
8會員
164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