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三)-到Dhivan司機家作客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故事進行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疑問?Dhivan不是說Dora沒有加我是因為她沒有手機嗎?但她剛剛不是拿了手機加我?!Dhivan不是說Dora去Colombo工作了嗎?結果她在家?!就算Dhivan的英文再爛,我都不覺得這些資訊可以錯得如此離譜,但我也沒什麼好追究的,畢竟剛剛一路都是多虧有他,我才能如此順利地找到Dora,就當他是個辦事不力的下屬,畢竟傳話本來就容易有資訊落差,最後還是得我自己親自出馬才行

回程的路上,我們會經過Blue Field Tea Factory,剛好看到他們要下班,一堆人站在茶廠門口,Dhivan停下來和他們打招呼說話,我以為只是路上剛好碰到的那種禮貌寒暄,畢竟他們也是Dora的前同事,關係打好總是好的,沒想到Dhivan就轉頭問我,能不能順路載她們一程,她們要到Nuwara Eliya,歐歐好啊,當然好啊,有什麼問題,反正順路!於是就上來了兩個女生,我沒有印象剛剛有看到她們,其中一位就一直和Dhivan聊天,因為她們都講當地話,所以我當然又無法參與,因為我坐的那個位置剛好後面有東西,所以我不像她們一樣可以直接靠著後面的椅背坐,她們就還關心我這樣坐OK嗎? 恩恩OK的,我就問了她們平常怎麼上班,她們就說坐公車(這邊其實就讓我更不解了,因為我還沒出發前,曾經和Dhivan討論我是不是應該自己租機車,因為怕之後我和Dora約會,沒有交通工具無法移動,我還問Dhivan不知道Dora是怎麼去茶廠上班的,他那時候說他不知道,靠邀,他應該要說可能搭公車吧,那邊有公車可以到啊?!!!??Dhivan到底是什麼回事啊),然後說她認識Dhivan已經兩三年了,說他是一個好人,嗯?這個突如其來的背書是怎麼回事,但也因此讓我更確定Dhivan真的可以信任,我等等去他家不會被活摘器官XD 他們兩位女生不斷感謝我後就下車了,覺得也太客氣了

到Dhivan的家了,幸好這時候已經沒下雨了,但天色已晚,並沒有路燈照明,而且是有點泥巴的路,Dhivan幫我揹包包,我小心翼翼地跟著他走,超怕滑倒,進去前Dhivan一樣脫了他的拖鞋,我問說需要脫鞋嗎?他又說不用,我就直接進去了,一進去就看到整個牆壁都漆粉紅色的油漆,我覺得超詭異,然後我找了沙發的一個位置坐下,其他人就陸陸續續地出現,每個人都笑盈盈的看著我,Dhivan就開始一一介紹,他的媽媽、阿嬤、大姊、二姊、小妹、大姊的小孩、二姊的小孩、老婆、女兒....挖靠,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家族耶(姐姐們的老公在其他城市工作),面對這麼多人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禮貌的點點頭然後微笑,每個人都站離我超遠,好像我是什麼確診者一樣,一開始Dhivan的媽媽有短暫坐在我旁邊一下下,我就趕快把牛札糖送出去了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Dhivan就問我現在是要先吃飯還是喝茶,痾吃飯吧,剛剛已經喝了那麼多茶了,然後Dhivan的老婆就從廚房把飯菜端出來,Dhivan說這是他老婆和他大姊特別為我準備的料理,特別準備不會辣的食物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當他說他老婆要準備食物給我吃的時候,我就再三強調要完全不辣的食物歐,講了好幾次,我真的很怕到時候我無法下嚥會很不禮貌,也很不想浪費食物,不過在我開動之前,我超想上廁所的!!!畢竟剛剛喝了兩杯奶茶,我就問Dhivan的老婆說廁所在哪,她就帶我穿過廚房去外面,廁所在外面也沒什麼,只是他裡面居然沒燈?!我就問說痾沒有燈嗎?Dhivan的老婆說沒有,要用手機的燈,然後就把她的手機遞給我,歐歐沒關係,我用我自己的就好,廁所是蹲式的馬桶,我上完後發現痾...沒有沖水的設備?!四處尋找了一番,也沒有找到有什麼水龍頭之類的東西可以取水,也沒找到垃圾桶,然後門外就傳來Dhivan的老婆的聲音,問我是不是需要水,恩對,當然需要,但我如果要拿水,等於我必須要開門阿,但我褲子都已經脫了,這個狀態下開門也太尷尬,我只好拿出衛生紙擦完後再開門,然後問說痾這垃圾可以丟哪?Dhivan的老婆就叫我直接丟旁邊的地上,啊?真假?恩對阿,沒關係你就直接丟,啊?...好吧,然後我就丟了,接著把水桶的水拿進去廁所幾面沖一沖,順便洗手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客廳後,我就準備開動了,這時候其他人都不見了,只剩Dhivan和Dhivan的老婆,他們也都站著,我就請Dhivan的老婆先坐下,她才坐在我旁邊,然後我就問說你們不吃嗎?Dhivan就說他們沒有這麼早吃,靠邀,所以他們就這樣盯著我吃飯,有夠詭異的,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不自在的一頓飯了,Dhivan的老婆還問我要喝熱水還是冷水,痾冷水吧?因為我看桌上已經有一壺水了,沒想到她一臉驚訝,然後和她媽媽說我要喝冷水,接著作勢要進廚房拿,我連忙說咦?等等,我喝桌上那一壺就好了,不用麻煩...(原來那壺是熱水)

每一樣菜我都拿了一點,即使是我覺得我可能不愛吃的,我也只能禮貌地吃,每一樣都邊吃,邊確認是否會辣,Dhivan的老婆一直盯著我,不管我喜不喜歡吃,好像也都只能大口的嚥下,當然最尷尬還是,她一定會問我好不好吃,哈哈哈哈到底要怎麼說不好吃啊?別鬧了,但我吃到某樣菜,覺得會辣,還是很誠實地和Dhivan說這一樣會辣耶,然後他就有點變臉,說那你不要吃這個,然後說他們喜歡吃辣,從小就吃辣,所以真的是特別為我準備不會辣的,Dhivan的老婆也不知道和Dhivan說了什麼,說完後Dhivan就一直催促我多添一些飯,哈哈哈哈靠邀,我被你們這樣盯著真的是會沒有胃口,然後那一盆飯真的又是一個餵豬的節奏耶,除了那個辣椒樣子的菜會辣之外,其他真的都不會辣,但味道就是普普,沒有Maya那樣厲害,不過可以吃到不會辣的食物我真的就已經很感激了

為了降低我的焦慮和尷尬,我試圖開始和Dhivan的老婆聊天,問她做什麼工作的,她就說她沒有工作,在家裡負責帶小孩,嗯?我怎麼印象中Dhivan說他老婆是做什麼裁縫相關的工作?(後來發現那是她大姊的工作哈哈哈哈,Dhivan的話真的都顛三倒四的耶)

:那我們要去泛舟,你要不要一起去?你有去過嗎?

:沒有玩過,但我不能去,因為要帶小孩

:你就交給媽媽或是阿嬤帶阿(我想說家裡這麼多人,不能幫忙一下嗎)

苦笑著和我說:你要問我老公

因為我認真覺得怎麼會有只有兩個人去玩泛舟啦,人多比較好玩吧?而且這樣均攤下來也比較便宜,因為Dhivan報給我的價格是一整艘船的費用,雖然算起來我也覺得不貴,但就還是覺得怪,如果可以多找人一起我是覺得比較好(像是大姊我也有邀請她,但她要上班)

Dhivan的老婆24歲,比Dhivan小兩歲,兩年前結婚的,她英文比Dhivan更差一些,所以我們也無法太深層的交流,大多數的時間她就是靜靜坐在那邊陪我吃飯,後面她突然和我說她的膚色很黑,我很白,嗯?什麼意思?我不懂她想表達什麼,她只是一直不停強調她很黑,恩對阿,我看得出來,你天生就是這個膚色啊?所以?因為我一直滿臉困惑,她就笑說我不懂,恩我真的不懂,然後她就比了比Dhivan,說Dhivan覺得她黑,不好看,Dhivan就趕快過來,說哪有這件事,說她是他的心肝寶貝,指了指手上的刺青,應該是刺她老婆的名字在身上吧,我想說這是什麼突如其來的放閃阿,我不懂

我好不容易吃完飯(雖然他們一直要我多吃,但在這樣的壓力下我還真無法吃太多),就和大姊以及Dhivan的老婆道謝,我說了Nandri(那是他們Tamil語言的謝謝,我為了Dhivan一家,特地在火車上學的,不然我都只有學斯里蘭卡的大宗Sinhala語言的謝謝),他們聽到後,每個人都瞪大眼睛,又驚又喜的,問我還會說什麼其他的Tamil,我就尷尬地說我只會這個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扣打都拿去學Sinhala了

Dhivan就問我還有沒有需要什麼,我就說不用了,我很飽,但我想和大家合照,Dhivan就再次招集大家下樓,先一起大合照,接著一個一個單獨過來坐在我旁邊拍,每個人都笑的很開心但又有點害羞,我真的以為我是什麼大明星,直到這一刻我才感覺到自己和他們的距離靠近了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拍完照後,Dhivan的老婆和小妹陪我們走去牽嘟嘟車,中途Dhivan還帶我去找他的鄰居(他們家裡面也是都漆粉色油漆,超怪!好像這一區的房子都被這樣規定一樣),我們就是在門口和他鄰居打個招呼這樣,一副我就是過去露個面這樣(不知道幹嘛哈哈哈,還好只有一家,不是挨家挨戶的拜訪,不然我會以為我是什麼總統巡視民間)

走去牽嘟嘟車的路上,Dhivan的老婆很貼心的拿手機的手電筒幫我照路,因為沒有路燈,天黑之後真的什麼都看不到,入夜後的Nuwara Eliya冷到不行,感覺到Dhivan的老婆一直哈氣(她只穿一件很薄的洋裝搭小外套),感覺得出來她是真心的在乎我,有種被照顧的感覺,那種感覺是不需要言語多說明的,準備上車前,我把口袋準備好的紅包拿給Dhivan的老婆,裡面放了15000盧比(換算台幣大概一千五),我和Dhivan的老婆說這是禮物,Dhivan的老婆喊了Dhivan,所以Dhivan就轉頭過來,我說這是給你家人的禮物,給你女兒的禮物,他們就道謝收下了,我一開始和Dhivan說要來拜訪他家人的時候,就有說要買禮物給他的女兒,畢竟到人家家裡總是不好兩手空空,但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買什麼,而且我行李也不能帶太多,想說就給錢吧,最實際也最好用,那時候還和思瑄討論要給多少,我一開始是想說給台幣兩千,但換算一下,怕Dhivan會嚇到覺得太多,所以最後是折衷想說給一千,但我後面又加碼五百,是因為我真的很感謝他陪我去找Dora,沒有他我覺得我應該沒有辦法這麼快找到

Dhivan送我去我的住宿地點,但其實我根本就沒訂,只有大概想說不然就住上次那家,那邊有背包房,而且我確認有熱水,所以就直接殺過去了,幸好有空位,背包六人房只有一個人住,我是第二位

要和Dhivan道別前,Dhivan又問了我一次要不要去泛舟,他說他去過幾次,那邊真的很好玩,恩...但我現在首要任務還是要和Dora盡可能多相處阿,就先敷衍他說晚點再和他確認

等我住宿的東西都弄好後,快點連上Hostel的WIFI,看到Dora傳來的訊息,她說她很想知道我找她幹嘛,問說我到底需要她什麼?希望我可以再重複一次我剛剛和她說的那一段話,恩好,她果然沒有get到,我就把我的稿子傳給她看,問她願不願意明天晚上和我一起吃晚餐

:我爸媽不讓我晚上出門

:那我們可以約白天的時候出去,約吃午餐

:我沒有錢在外面吃飯,我的錢都拿去繳學費了

:我請客,不用擔心,我會買單,或是我們也可以在你家附近走走就好

:好,那約星期五中午十二點半

:你明天不能嗎?(當天是星期三,我希望可以快點見面,畢竟我時間不多,如果要盡可能地和她多一點時間相處,得快一點吧)

:明天不行

:好,那就周五見

:如果可以的話,我到時候可以帶我弟弟一起嗎

:恩可以(我想她應該是怕危險,所以想找人陪同,這我可以理解,考前猜題有猜到XD)

raw-image

好啦,現在重要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既然明天Dora沒空,那我明天就和Dhivan去泛舟吧,只是有點不懂為什麼Dhivan要我護照的資料,他說要租機車用的,但用他的名字租就好了吧!?

Nuwara Eliya的晚上真的很冷,我超想要可以痛快的洗熱水澡,但Hostel的熱水量似乎有一個上限值,如果洗太久,水會開始慢慢變溫,只好快點洗完,我的室友是個白人女子,她沒什麼想要和我交流的感覺,很早睡又很早起;我晚上睡覺的時候睡不太好,一來是因為很冷,我冷到需要穿羽絨衣睡覺,二來是我的心情好複雜,在我看到Dhivan家的廁所的時候,那個狀況太令我震驚,雖然我本來就知道他和我的薪資水平差很多,但如此現實的擺在我面前時,我一時之間真的無法承受,想到他那時候很開心邀請我去他家吃飯,我其實內心有想說他怎麼沒有叫我住他家,但看過他家的廁所之後,我想我還是住Hostel好了,真的沒關係,而且他們這麼一大家人住在那間房子裡,真的也是頗擁擠的;我也去Dora家的客廳看過,我覺得他們家的狀況應該也差不多,我一直以為貧富差距大這件事情離我很遙遠,就算去看過一些地方的貧民窟,也不覺得這件事情會怎樣影響我,但現在他活生生擺在我面前,第一次體會到被現實狠狠打醒的感受

下集待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