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浪漫的佛朗明哥 塞維亞]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美到我捨不得離開的西班牙廣場

美到我捨不得離開的西班牙廣場

我這幾天想起為什麼當時選擇搭飛機去到格拉納達了,我原本想選搭的沒票,另一個路線的要先繞到馬德里才能往下到格拉納達,但馬德里必須是我回程的起點(尤其答應了同事一定要去他家鄉馬德里逛逛)才選擇飛機,偷偷補充一下。

塞維亞 Sevilla

raw-image

是西班牙最大的老城區,也是歐洲第六大,僅僅次於、羅馬、拿坡里、威尼斯、佛羅倫斯還有熱那亞,並也是歐洲編目古蹟最多城市之一。距離格拉納達並不算遠,所以在這裡也有一些摩爾式建築,並曾是一個重要港口。

在這次西班牙旅行中,除了高第建築讓我很喜歡巴賽隆納以外,塞維亞給我的震撼最深,可以感受老城古蹟的歷史,但和格拉納達整體老城比例高也和現代後發展區域區隔開來相比,塞維亞儘管老城比例高卻和現代歐式建築融合的洽到好處,一點都不違和;保留著西班牙的熱情奔放及色彩濃郁,再加上不留餘力的熱烈南歐陽光,從我一出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這種城市的魅力。

raw-image
raw-image

分享小知識:

Sevilla城市座右銘— 在街道上可以發現會看到NO8DO的一些暗語,仔細查才發現,8字是毛線捲撚的形狀,因原先卡斯提亞產羊毛,西文則是Madeja,No Madeja Do,西班牙讀語空耳會像是No me ha dejado,意思就是“從未拋棄我“,是13世紀的國王阿方索十世在逝世前,送給這座城市的感謝詞,當時因傳位引發戰亂,再加上不當的財務政策,讓這個國王節節敗退而退守到塞維亞,自此在塞維亞的庇護下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而為什麼這城市會排除眾議,守護這個失去民心的國王?當阿方索在位時,推動了許多塞維亞宮殿、教堂的修建舉措,對宗教與文化有不可抹滅的貢獻,也才能到現在還可以看到NO8DO的市徽出現在這城市的大小角落。

raw-image

噢對了,除了這個以外,橘子樹也在塞維亞城市的各處可以看到喔!真的是一個桔橙橙的城市。

這次住背包客棧,整體來說一樣很乾淨、採光很好,而且蠻貼心的,有大大隔門,可以隔絕浴室、洗手台與休息空間。

raw-image

相比格拉納達,會英文的比例又稍微提高了,至少這次可以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而且我發現我的刺青在國外很多人會喜歡稱讚:)


raw-image

塞維亞王宮

很重點的宮殿行程,相較於格拉納達是濃濃歷史與時間上的累積,塞維亞王宮給我的感覺就是更加的明亮華麗,雖然看起來一樣是摩爾風格的宮殿,但其是在天主教佔據塞維亞後,在被摧毀的摩爾城堡上,重新聘僱了摩爾工匠而新建或說增建的王宮,也因此混雜了歐是文藝復興還有伊斯蘭風格。而王宮一旁的花園就更加熱帶風格,整體植栽景觀也與格拉納達的阿爾罕不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除了歷史文化是一個吸睛點外,他也是——權力遊戲中多恩王國流水花園的取景地!實際進去,整座城的色彩溫度加上塞維亞王宮的文化交融景色,只能說美術團隊取景選擇的超級好!

raw-image
raw-image

摩爾伊斯蘭教等是沒有偶像崇拜的神像論,但可以看到一些西方文化例如海神等的改建蹤跡。

門票預訂: 官網 票價:13.5€ (比較特殊的是每個月份的週一特定時段有Free Entrance,想要節省旅費可參考)

raw-image

通常抵達一個新的城鎮,我的旅遊方式一定會是先到處走走,探索空間,並且期許自己可以之後不用手機也能找到方向,所以最先就是朝住宿一旁的塞維亞大教堂,為目標前進,但當時有彌撒活動,所以停止售票,僅在教堂前區稍微看了一下內部的空間及教堂的外觀建築,沒有購買登塔及入場的門票。

raw-image
raw-image

塞維亞大教堂就坐落在塞維亞皇宮旁,是非常顯眼的哥德式建築,也是在天主教收復後將原本的清真寺改建而成的,與一旁摩爾建築外觀的塞維亞宮還有相鄰可登的摩爾式建築希拉達塔(Giralda)還有橘子樹相襯,帶來了我很喜歡塞維亞特色的文化華麗交錯感!改建後為世界第三大教堂。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以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並且也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教堂之一。

raw-image

接著休息一下,用個午餐喝杯咖啡,走走逛逛前往了也是代表性的地標:

城市陽傘Setas de Sevilla,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外觀看起來像巨大蘑菇比鄰相接,所以也被稱做「賽維亞大磨菇」,是德國建築師Jürgen Mayer H設計,如果要上登景台的話就要買票喔,像是看夜景等,但,我不會特別選擇教堂登塔或者觀景台去,所以我只有靠近觀察他很現代化結構的建築構造,在不收費區域走走而已。

門票:官網 票價:15€ 想不想體驗就見仁見智囉:)

raw-image
raw-image

在前往我最期待的西班牙廣場前,我先往河邊走去,想說看看黃金塔後順勢搭電車過去,而黃金塔(Torre del Oro)是興建於13世紀的軍事瞭望塔,外觀為12邊形,有濃濃的阿拉伯建築風格,如果單純搭電車的話,很容易會錯過。

raw-image

塞維亞除了皇宮教堂旁,可以看到很可愛的馬車以外,電車是他們穿梭各點之間的其中一個主要交通方式,單次車票是1.4€,可以刷卡就好體驗一下。

然後重點要來到我真的超級喜歡跟震撼的——西班牙廣場了!

raw-image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先前在跟西班牙同事討論到我要來Sevilla時,就有同事跟我說位於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有著最美廣場的美譽,讓我相當期待,實際穿過聖特爾莫宮進到廣場後,才覺得這個稱呼一點也不誇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圍繞中間噴泉,四周有一圈運河般的造景,可以坐船繞行廣場一圈,外環包圍著半圓環型建築。牆上有各式圖樣花磚、對稱結構及拱門拱橋等裝飾。廣場邊的牆上彩繪著西班牙各城市特色故事,並用磁磚長椅區隔,坐在一旁享受夕陽西下,真的完全讓我捨不得離開,每一個角落都很夢幻

raw-image

廣場半圓環建築的走廊或者廣場邊還會有佛朗明哥的表演者,或者一些音樂街頭藝者,在一旁表演或練習,我就坐在一旁的磁磚長椅上享受日落餘暉灑在廣場上,待了一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真的太美,享受歲月靜好。

好吃的松露米型麵

好吃的松露米型麵


如果來到西班牙,除了想畫掉人生清單上的巴賽隆納高第以外,Sevilla賽維亞真的很美也很推薦,同時與歐洲文藝復興還有現代建築完美相融,從王宮、教堂還有城市陽傘這三樣就可以看出來這項特點,本來也想將龍達安排進去,但首先沒有開車交通上來說,會比較不方便,可惜沒辦法看到懸崖上的天空之城。

但若再有下次,絕對會把塞維亞和龍達放進我的口袋清單上的!!!

繼續搭快速鐵路火車到下一站:馬德里Madrid

繼續搭快速鐵路火車到下一站:馬德里Madrid







Dream in the Distance
Dream in the Distance
在職的服裝設計師,也是一個喜愛斜槓各種事物的小怪物。在人生按下暫停格,前往英國打工度假的兩年,是促使我開始用文字、影像紀錄的開端,將各種迷茫、不安、快樂等的情緒都分類存放起來,希望每個分類夾裡的紀錄文案,可以留存下來分享給你,也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