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APP推薦!高效管理進度提高專注力!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大家好,前一篇向大家推薦了一個可以提高專注力的方法,有了方法自然就是要有好的工具來幫助你讓你更能完成目標。

如果還沒看過前一篇的朋友們也可以先看看前一篇了解一下什麼是番茄時鐘

現在市面上軟體百百種又有哪些是適合自己的呢?今天微光研究室就來推薦幾款我自己實際使用後覺得還不錯的APP給大家做參考。

Forest 專注森林

這款app有一個很大的賣點就是透過專注累積遊戲裡的金幣,並且可以用金幣兌換種植在地球上的真樹,同時也能夠購買各式各樣多樣化的樹種。該開始執行番茄時鐘時會是一個小樹苗的狀態,直到完成後才會看見成長後的樹種。如若跳離forest樹種則會枯死。而森林則會記錄你的專注程度,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raw-image

潮汐

是一個偏向文青簡約的設計風格,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除了專注模式之外另外設有「睡眠」、「小憩」、「呼吸」四種模式可以選擇,同時也會記錄這四種模式的數據。而app內提供各式各樣的白噪音可搭配不同的情境使用,並且設有勵志小語

raw-image

番茄To Do

設有起床及睡眠打卡並且會搭配一句話建立習慣,同時也會顯示打卡天數。並且設有未來倒計時功能,可以設置如計畫或是報告等的截止日,以及自習室功能能夠與好友一同努力。而且無須付費也可以看到數據圖我個人認為還不錯。

raw-image

小番茄

比起番茄To Do我覺得此款app是一個還蠻直觀的app,但是以功能來說番茄To Do功能又更多樣化一點。

此款app可以自訂今天、明天、本週任務清單,我超愛這個功能,可以預先安排本週的代辦等到當天到時就會出現在當天任務清單上。並且可以用標籤分類任務項目,而每個任務都能夠設定預想完成的番茄時鐘數,就某方面來說是非常貼近番茄時間工作法,而小番茄也有提供幾款背景白噪音能夠選擇。

raw-image


使用心得

我個人最先開始使用的是forest,那時候功能還沒有現在這麼多,所以那時候是搭配手帳先安排好優先順序後再使用forest。那時也會混著潮汐使用,主要是為了比較使用看看兩者之間的差異再決定是否要購買兩者其一的專業版。我只能說兩者各有千秋,我喜歡forest在環境保育這塊以及各式各樣不同的樹種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打造小森林。而潮汐的部分我則是喜歡它的畫面簡潔好看有各式各樣的白噪音,除了專注之外放鬆這塊也有被顧到是我蠻喜歡的一點。

後來因為要準備考試而接觸到了番茄To Do養成起床打卡以及確認每日代辦的習慣,也因為這款APP較貼合我使用番茄時鐘的習慣,也從過去的手寫轉換到現在的電子化安排代辦,同時因為無須付費就能看到數據圖也讓我因而跳到番茄To Do。

不過後來因為個人覺得app太過耗電而被我刪除了,後來讀研究所之後就接觸到了小番茄,因為很多事情都是用電腦來處理所以手機我並未安裝軟體而是透過google的擴充來安裝,之後便一直持續使用到現在。

有時候任務寥寥數個我不會特別打開這些軟體,反而是會用手機倒數計時或是用pomodor,這種簡單的工具來幫助自己確實的執行任務

其實不管是哪一個軟體都各有自己的特色,也有不少軟體需付費購買專業版才能享有更好的體驗,因此我個人還是覺得可以先找到幾款還不錯的app先使用後再決定是否有需要購買專業版

最後一定要記得不管是功能眾多的軟體也好還是單純以手機倒數計時這些都只是幫助你確實執行任務的工具,因此不必太過糾結該選擇哪種軟體,只要那些工具能夠讓你順利執行於你都是好工具!

💡 下 期 預 告 💡

高效番茄工作法●番茄時鐘日計畫表|免費領取

raw-image
raw-image


🌟🌟🌟

喜歡本篇文章可以幫我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看的都可以底下留言,

對手帳感興趣的朋朋記得追蹤起來才不會漏掉任何訊息!

那麼謝謝你看到這裡, 微光研究室✨,我們下次見。

🌟🌟🌟

IG:glimmer_lab_

12會員
9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透過手帳擺脫懶癌末期的自己?或是單純想透過手帳來記錄生活點滴?可看到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手帳卻從無下手,好不容易想開始書寫卻又卻步。沒關係,手帳大補帖是專為你介紹關於手帳的大小事,一起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