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之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打開了一本書,裡面全是空白的,這並不符合它老舊且有黃斑的書皮,連續翻幾頁後,它真的一點字都沒有。

我隨手把它擺在書架上,轉身去找其他書,可能在我不注意間,一本書砸了下來,我暈倒了。

昏迷間,我感覺有人跨過我身體,並且在我旁邊竊竊私語,我想張開眼睛,但意識讓我繼續睡下去,直到我張開眼後,我的眼前是燈紅酒綠的夜店,刺耳的音樂像是要割裂我的耳膜,強大的鼓點要震破我的腦袋,雜亂的人群在舞池中央詭異的扭動著,不停地晃著腰際要貼過所有人的屁股。

我從沙發上起身,想離這些人遠一點,或者說,我在找出口,這個地方能讓我所有的感官感到不適,可能再多待個幾秒鐘我就會止不住地嘔吐,不過可能只會吐點胃酸。

“嘿等等!”

有人搭上了我的肩,企圖與我有點交流,但我無法在這裡多待下去,拍掉他的手後快速狂奔找出口。

前方看見一扇門,我毫不猶豫的打開要衝出去,但我又被拉回來,但這次,我很慶幸有被拉到。

眼前的景象只能說是不敢置信,牆上掛著一排的刀子,其餘是說不出名的器具,四周閃著詭異的紅燈,地板上殘留的血跡,空氣中瀰漫的腥臭腐敗味,感覺下一秒隨時都會死亡的恐懼感,我關上了門。

“答應我,別在這裡亂跑,至少,在這個空間裡聽我的。”

這個男人自顧自的說起話,絲毫不在意我有沒有聽,他牽著我的手,帶我到隔壁的房間,裡面與隔壁只隔一道牆,但這裡一片雪白,任何一樣物品都是白的,就連桌上的食物也沒有任何顏色,這不禁讓我有點疑惑。

他把我帶到床上,他讓我在這裡睡一覺,他說睡醒了,我就能回到我的世界去了,他貼心的幫我蓋上被子,關了門,雖然很想問他燈的開關在哪裡,這麼亮很難睡,但

“這裡沒有燈。”我說出口,不適感湧上心頭,好久沒有經歷這麼多刺激的事物了,頭皮發麻的激動感,現在簡直開心得不得了,然後呢?所以呢?現在我會死嗎?還是他們打算把我關到精神崩潰為止?

我咬破手指,鮮血滴到地板上,我在一片白牆上寫下幾行字,剛寫完我就發現不對勁,牆壁縫隙滲透出紅色的液體,可能是隔壁紅房漏水了?這房材質真不怎麼樣,紅色的液體只是看著怪嚇人而已,其實沒什麼實質性的作用,或許把他拿來寫字也不錯。

我用棉被的腳角沾了一點液體,但讓我難過的是,它寫不了字,棉被腳角被侵蝕的發黑,看來這液體比我想的還要恐怖啊,但我不死心,拿起桌上的水煮雞胸肉,咬了一口,直接丟向那灘液體,肉挺好吃的希望下次有調味,不出所料,正在腐蝕中。

或許是浪費食物讓液體不滿意,它開始流向其他地方,我躺在床上,就這樣看他慢慢流,或許我應該要聽那位男人的話,只要我開始睡覺,那液體就不會動,只要一睜眼看它,它就會滲出更多液體來。

所以我對他瘋狂眨眼,終於,它暴怒了,可是正常來說它是無生命體,反正,現在這液體目測踏上地板的話這深度會淹到腳踝,不過一接觸的話估計也沒有腳踝只剩骨頭,現在能做什麼呢,當然是睡覺,橫豎都是死,為什麼不賭一下睡醒這世界就正常了呢?

謝天謝地,我賭贏了。

現在的我出現在原本的圖書館,但這裡不只有我一人,可能有數十人,他們並沒有對話,都默默看著書架,也對,這裡是圖書館嘛,誰說一定要互相聊天,但,我喜歡當那個例外,我走過去朝女生講話,她被我嚇了一跳,拉著我的手到一處佈告欄那。

佈告欄上寫著:館內禁止飲食,禁止對話,禁止發出聲音,禁止攜帶外來物品,禁止無視館長的遊戲,違者死亡。

我:???

前幾個就算了,館長的遊戲是什麼鬼東西?他會拉著我們的手跳舞嗎?但有這規則代表已經有很多人玩過吧,哪位仁兄如此有趣,竟然直接無視,但違者死亡啊,這館長該不會是個啞巴吧,他要怎麼介紹遊戲?

下一秒,我眼前的佈告欄閃著強烈的光,我揉著眼睛,感覺到其餘人正走過來,原來如此啊,他是這麼介紹的,看來他們是剩下存活的人,不讓我們說話就是不給機會討論作戰方法。

四人都站在佈告欄前,它才收起強光,顯示出館長的遊戲:「遊戲:歡樂頌,人數:兩人一組,玩法:想辦法讓對方死亡,遊戲期間內原規則無效,時間:7天,懲罰:無一人死亡則雙方一起死。」

真有趣啊,歡樂頌取得這麼好聽,團結友誼快樂一個都沒沾邊,不過它也沒說一開始就要綁定人選,這是不是代表....,好的!就這麼定了,我簡直就是天才!

那麼現在,要殺死誰呢?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二十世紀中期的台灣大學生以這本書證明自己是知識份子——鹿橋《未央歌》  我媽媽是在台大還有夜間部的那個年代讀大學,她說:當年每個人都抱著一本《未央歌》,那本書跟原文書一樣厚,抱著它走在路上就好像當了教授。《未央歌》是台灣商務印刷局唯一的代表作,起碼刷了二十版以上,更別提幾十周年的紀念版本。我從圖書館借到的版本就有好幾個序,總共八百八十頁,看了兩個禮拜才看完。   之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3-06-12
閱讀心得 l 【書名】:大汗之國~西方眼中的中國本書所談的中國,是作者探討從1253年至1985年之間,橫跨700年,由西方人所寫的書籍中字裡行間,堆累出中國的印象,由作者爬梳從馬可波羅以降到二十世紀,描述中國在西方人士心中形象之流變,以整合及批判之集合。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30
閱讀心得 l【書名】:長線獲利之道,散戶投資正典(第五版) ~大概沒人有耐心讀下去吧 @_@這一本書,對我非常重要,它徹底地改變了我個人投資核心思維。容我俗氣一點,購買這本書只要四五百元,但它對我的貢獻(投報率)卻遠遠地超過書價太多太多了(不好意思講,怕你們會嚇到…)。就我閱讀過超眾多財經書籍中,它在我心目中地位絕對名列前茅,我超愛它,所以我推薦它。(當然財經好書很多,這是其中一本)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13
釀人物|「太相信科學也是一種迷信」──專訪《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林予晞林予晞進一步聊到:「我覺得理性跟感性是必須一起交織的,像天文和占星。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面對占星的,會有一點想要替它撕標籤。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要身在其中,要夠了解它,自己要懂算。」小孩才做選擇,林予晞理性與感性全都要,而原來她真的略懂占星學。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01-09
生之途—回憶錄2:初次見面,陳主治(確診證明書、重大傷病卡)嗨,我是Miracle,一名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皮肌炎,JDM)。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恩人醫師。是他結束我的第一人生、改變了我的生命、並給予我這一路上種種成長可能性。謝謝——這位我最敬愛的陳主治。💕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3-17
紓困之亂民眾排隊自證窮苦 嘆“蔡英文的錢難拿”撰寫:楊騰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5月4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向台灣民眾提出紓困方案,只要未保加入勞保等社會保險,且收入存款低於一定條件,便可向政府申請新台幣一萬元的紓困金。蘇貞昌更豪語,要讓賣玉蘭花、舉廣告牌的台灣民眾都能請領。但是,開放申請後,對於該如何證明自己賣玉蘭花、以及收入是否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