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在內心深處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內心深處,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這就像錯過一個你從未去過的地方,有點像渴望一個你只想像的舒適的地方。這種感覺像一股溫柔的拉力一樣吸引著你,讓你渴望得到一個從未有過的擁抱。

在這個夢想未能實現的世界裡,我們感覺自己失去了一些安全的東西。這就像想要有人擁抱你的安慰,即使這從未發生過。就像想要聽到從未傳到耳朵裡的安慰的話一樣。這有點悲傷,就像看著一張本來可能發生的事情的照片

有時我們會想起從未發生過的笑聲,就像一個沒人講過的笑話。就像幸福的聲音被困在我們內心,無法出來。這種感覺揮之不去,就像一首你無法忘記的歌曲,提醒你從未有過的有趣時刻。

即使想念從未見過的人也會讓你有這種感覺。這就像錯過了你本該擁有的朋友,但不知何故,你從未見過他們。也許它們應該成為你故事的一部分,但它沒有發生。或者,也許在它們消失之前,您曾短暫地見過它們,就像夜空中的流星一樣。這有點像對它們感到好奇,就像一個缺少碎片的拼圖,同時感到悲傷和好奇。


成為一個更大故事

你知道嗎?這種感覺不只屬於成年人。即使你還年輕,你也能感覺到。就好像你的心裡有一個特殊的地方來存放思念的東西,無論你的年齡如何。這有點像一首無論你多大年紀都會一直播放的歌曲。

所以,我們帶著這種感覺度過一生,就像背景音樂中苦樂參半的旋律。我們接受它,就像我們自己的一部分一樣,並且當我們知道其他人也可能有這種感覺時,我們會感到安慰。就好像我們都被這條無形的渴望之線聯繫在一起,使我們成為一個更大故事的一部分,一幅我們所希望的、我們本來可以擁有的以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人類織錦


我喜歡將人類比作一幅織錦

raw-image

在這個比喻中,人類個體被等同於稱為人類的巨大織錦中的一根纖維。一幅由(共同)創造力對永恆的編織而產生的織錦。

作為這根纖維,我們每個人都沉浸在包容一切的存在中並保持存在。顯然,我們是萬物的一部分,而創造性的源頭賦予我們意識,因此我們可以意識到我們是誰,並意識到萬物的一部分、單一的反映

作為人類個體,我們在超過上億個單一視角的織錦中代表了對現實的單一視角。許多觀點相互部分重組,形成了對現實的集體觀點,但每一個觀點永遠都是獨特的、原創的觀點。

透過意識到現實,我們每個人都將她/他自己的內在體驗反射回源頭,源頭與我們一起意識到。透過這數十億個單一的意識,一切事物都可以透過數十億個視角來認識自己每個視角都活在所有事物的獨特體驗中 


成為自己

作為無邊編織現實的巨大掛毯中的一條單根纖維, 所有這一切 賦予我們單根纖維的創造力,成為更大整體中自己獨特的線,具有自己特定的顏色、長度、紋理和厚度。纖維要在織錦中發揮其作用,所要做的就是成為它自己。

由於纖維本身會自動與必要的周圍纖維交織在一起,發揮其將結構固定在一起的作用,將自己特定的顏色照射到宇宙中,代表了織錦更大設計的局部片段也許與一些鄰近的纖維發出相同或相似的顏色,也許與一些其他鄰近的纖維相比發出非常不同和對比的顏色。

如果所有纖維都試圖與所有其他纖維的顏色相匹配,那就沒有意義了。織錦最終只有一種顏色。它的設計將會消失。各種不同的顏色將被消滅,圖案和形式將消失。織錦的活力、美麗和意義將會消失。

因此,同時,當一個人忽視她/他獨特的、原始的、真實的自我時,對我來說,這似乎是個人的不幸,因為它剝奪了人性的寶貴屬性。為了使較大的織錦獲得其全部的優雅和意義,每根纖維都必須絕對忠於其獨特的品質和真實的色彩

因此,相較之下,當我們完全忠於我們真實的核心存在時,我們就會為人類做出最有價值的貢獻。這個真實的自我本質上是由最佳的顏色、最佳的強度、形狀和大小組成,我們注定要成為和成為這樣的人。

我用纖維和掛毯的比喻來說明 整體存在過程背後的哲學。這個過程的目的是找到回到你的核心存在的方法,然後從那個地方開始真實的生活。這樣,你就完全、完全、準確地成為了你的真實自我,你自動地在這個宇宙的這個星球上的當今人類中佔據了自己有意義的位置,並且你過著充實的生活。


美麗而和諧的表達

我不知道這需要多少時間和進化,但我堅信,人類都注定會成為一個美麗而和諧的表達,和一個統一的共同創造

它是神透過先知耶利米(31:33-34)所表達的對人類應許的實現。

「這是我要與百姓立的約,」主如此宣告。
「我會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腦海裡,寫在他們的上。他們不再教導他們的鄰居,或彼此說‘認識主’,因為他們都會認識我,從最小的到最大的。”」


raw-image
51會員
447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