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恐懼與愛與完整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出生的同時,我們天生就已經很完整了,但隨著年紀增長我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恐懼也愈來越多,但現在我相信,和恐懼當好朋友,讓他帶領我們,找尋我們需要的工具幫助我們在成長中長回原本正常的樣子。

之前發布過不要抱怨的世界,因為會相信自己說出口的抱怨,但那明明是自己不想要的事,或者是要問自己抱怨的目的。也許會有人誤會是要欺騙自己自己很勇敢,面對問題都信手拈來,或是把自己內心的煩躁都藏起來。

但那些恐懼不被說出來,就好像忘記根本的自己,不給原本的自己機會,而是直接創立出表面的自己,不是理解恐懼,而是直接跳過他,直接創立別的語言蓋過他。

於是這也是不抱怨的世界中很重要,但我還沒說出的點,就是可以承認自己的恐懼,可以看見自己脆弱的地方,可以回到原點,可以承認自己想要的東西,就算那看起來真的很世俗。

但就是不可以停在表面,要回到自己的內心,為甚麼想要,為甚麼害怕

例如,我總是做不到和他人很親近或友誼長久,就可以問自己,為什麼害怕和他人很親近,是不是過往有什麼經驗讓自己受傷,是不是打從心底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與他人親近的關係。

雖然有可能天生就是不要讓我習慣和一樣的人待在一起,也許這是推動我前進的主因,就算如此,我也可以喜歡這個特質,為甚麼要害怕友誼不能長久,難道不是整個地球都是人嗎,難道不能和大自然做朋友嗎,就是其實是可以的。

最近認識一個詞「編織」,編織來來回回的,但是是不斷走著的,聽到這個詞的時候,想到自己一直在擔心的問題,就是我的想法或是做的決定好像又回到原點了,一直將這個困擾藏在心裡面,也沒有和朋友細細地分享,但這告訴我,沒有關係的,就算看似回到原點,但還是一直再向前的。

重要的是中間來交錯的想法編織出的自己,不是最終的決定

這個句子,真的在內心不斷地打動我,我所花費的時間沒有白費,因為在過程中我是不斷確定自己新冒出的感覺,新的選擇,也許最終目的很簡單,就是真的想要賺錢,因為害怕養不活自己,但之前的我一直不敢承認,因為我覺得談錢是很low的行為。

有點喜歡這種說法,不順暢就是順暢,沒有看見的也是看見,沒有成功的也是成功。

重新的療癒自己,

然後就會看見,因為害怕,所以自己也許不是有意識的,但開始會找資源,找方法來幫助自己,這也許是種祝福也說不定。

其實內心想的太多,根本說不完,只希望自己可以打破一些甚麼,闖入一些什麼好看透自己,很複雜但又很簡單。

以上很多都不是靠自己想到的,應該說我只是因為透過他人的想法,看見了內心的問題得到一些紓解,希望記錄下來,順便讓內心清淨與編織,直到更多的能量將我喚醒,再去磨亮我其他給我勇氣與自信的法器,再一次面對挑戰。

寶劍四-塔羅牌牌義解釋-魔法塔羅

寶劍四-塔羅牌牌義解釋-魔法塔羅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