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雨麵包屋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轉眼已兩週,記得小時候的我真的就像小丸子,每次放暑假都好開心,開心到把暑假作業拋在腦後,然後到收假前最後一週,才動員姐姐和媽媽一起幫我做XD 小禹這次的暑假作業之中,有一項是與親子動手做有關,這次換成動員了小禹爸爸,一起做出了星雨麵包店。

Q: 為什麼是麵包店呢?

A: 一開始愛咖啡成痴的媽媽提議可以做咖啡店,但發現麵包店其實更好發揮,況且小禹可以參考《野貓軍團做麵包》書裡的可愛麵包,自己畫出各式各樣她喜歡的麵包,於是就決定是麵包店啦~也因為是自己的麵包店,麵包都可以選她最喜歡的^^

Q: 為什麼叫星雨麵包店?

A: 一開始小禹想到用她和妹妹的名字:禹欣麵包店,但後來她興沖沖得跑來廚房問正在洗碗的我,說:「馬麻,妳覺得禹欣好聽還是欣禹好聽?」我心想,這是姐姐的店,所以也許把禹放在前面?不過小禹自己想想,還是說她覺得欣禹聽起來比較順。接著要設計麵包店的logo,小禹想到用欣和禹的諧音星雨來設計,並自己畫出了這個可愛的logo,星雨麵包店,正式開張!

Q: 星雨麵包店花了多久的時間籌備完成?

A: 幾乎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陸續完成~小禹畫好麵包、上色之後,交給盧爸爸慢慢構思細節,這期間時常看到的畫面是,盧爸爸窩在角落細心琢磨,盧小禹跑過去幫忙一陣,然後就又和妹妹跑去玩了XDD 辛苦盧爸爸了哈哈哈!

聽說這兩週,小禹的星雨麵包屋在學校大受歡迎,很多同學都喜歡一起玩,聽到小禹這麼說實在太好了!至少,小禹在做暑假作業方面比媽媽用心多了XDDD

星雨麵包屋完工囉! 看看小禹開心的哩!!

星雨麵包屋完工囉! 看看小禹開心的哩!!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屋頂可掀喔! 盧爸爸真是太用心了~~

屋頂可掀喔! 盧爸爸真是太用心了~~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我是一對姊妹的媽媽、一個有點man的太太,也是一個很皮卻也蠻貼心的女兒。從出版業編輯化身為英譯中小說譯者,目前很滿意自己的育兒與接案生活,也期望這樣的生活能夠這麼持續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