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努力的成果: 甜蜜果實正在形成中 (1)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上週小衫、小饅感覺一直在原地踏步,這半年評估後,我們不斷努力的調整早療課同時也調整我們的教養策略,在這禮拜居然看到了曙光。尤其感謝包子老師、身邊的貴人以及各個治療師,我們繼續加油,他們會越來越棒的!也希望藉由這篇文章鼓勵正在早療的家庭,努力真的或有收穫!

小衫

1. 上週每早準備上學,襪子不記得穿、脫下的衣服不記得放回應該的位置,每天早上都延誤到上學時間。這週襪子有穿好、衣服也有放回原位,但是上學還是有點趕。
媽媽跟小衫討論這個問題,他馬上主動提議,如果我吃早餐前先吃藥呢? 試過之後,他比娃娃車還早準備好。
2. 我每天上下交通工具都有自己東西要拿,小衫要自己保管好自己的東西。上周一個禮拜掉了兩頂帽子,周末時帶著他去台北車站的捷運遺失物中心找回了其中一頂帽子,另外一頂真的找不回來了,他表示很難過。我有提醒他每離開一個地方都要檢查。這週不用我提醒幾乎都記得離開前要檢查。連自己不再檢查範圍,平常會遺忘的事情,也會主動注意到。
找到遺失的其中一頂帽子
3. 思考能力也有提升,以前問什麼常常回答不知道。最近一直跟他不停聊天,什麼都聊,包括媽媽的煩惱、家裡的事情、弟弟的一切,雞毛蒜皮的事都聊。媽媽上次上課前帶便當忘了帶餐具,還不知道怎麼辦時,他馬上提出拿書包的餐具來用,而不是像平常等著我來解決。慢慢具備了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4. 最近睡前都會跟小衫討論繪本內容,繪本的問題讓他思考看看答案有哪些呢?最近不止可以回答出來,還會延伸下去。
5. 上課前他在看診所閱讀區的注音符號書,後來來了一個男同學,一直吵他,後來把他的書拿走。他為自己捍衛說:「我先在看的」。他開始懂得為自己出聲了。我也趁機機會教育他,你在班上吵到同學認真工作,你覺得他的感受如何呢?

小饅

1. 以前光是去接哥哥放學二十分鐘步行的路程,就哇哇叫,看到包子老師就討抱,似乎我虐待他一樣。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在爸爸媽媽協助、鼓勵下,最後還有食物的誘惑,幾乎全程自行走完 4.4公里。
下山後休息的兄弟
2. 上週上語言課專注力不好,這週不知道因為生病,藥水把平常的調皮、好動壓制了下來,語言課非常專心,配合度非常好。
3. 上週語言老師表示小饅圓唇的音感覺比較困難,建議我們加強練習圓唇的活動。我們不停拿著笛子、派對笛、哨子等物品,要小饅來玩。小饅剛開始興趣缺缺,哥哥一玩,他就也就一起玩。隔天早上起床,一直吹個不停。今天上語言課,吹笛子、哨子都很棒,泡泡也是。另外,圓唇的音在老師的協助下也發音得非常標準。
4. 今天情急之下有說出比較完整的句子:「媽媽抱抱!」也有慢慢說出非疊字的音(例如:餅乾)。更棒的是,可以在家人不要求下,主動表達需求(例如:「下」(來)、「娃娃」(的磁鐵)等)。小饅加油,我相信愛吃的你,碰到想吃的一定會願意仿說的,但是希望不再是逐字仿說,可以慢慢變成逐句仿說的。
寶貝們,我們一起加油!爸爸媽媽永遠是你們的後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lamon
Lalamon
我是兩個男寶的媽媽。 在養育兩個男寶的過程中,經歷過許多酸甜苦樂。 放下職場的身份,全心全意促進孩子全面性的發展。 讓他們能夠有個開心健康的童年, 同時未來能獨立面對人生的每一個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