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夢想的路上3》心動時刻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姑姑的恐恐䔭䔭小寶貝
烘焙學校修業期間,每天會有不同主題的麵包實作課程,烘焙出的麵包都能夠帶回家,那也意謂著每天都有自己親手做出來的麵包可以吃。

會來烘焙學校修業,除了是自己的夢想外,其中有一個前進的動力,
是我可愛的小姪女。從弟弟send她在弟妹肚子裡的超音波照片給我時,我就愛她了。

她的小名叫「阿恐」。那小名是在形容小豬的叫聲。小豬怎麼叫?
呵呵呵~你學一下豬叫就明白了。我那個自己就是小孩的弟弟,把他的小孩取一個搞笑的小名,爸媽說他不正經,弟妹卻覺得好喜歡,弟弟和弟妹可愛的惡趣味挺合拍的,果然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屁)璧人啊!

那時阿恐再過幾個月才一歲,已開始嚐試人類會往嘴裡送的各種滋味,很多滋味都是阿恐的初體驗,她喜不喜歡的模樣很直接:
亮亮的眼睛,小小手和小小腳不停的搖晃,邊吃邊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這個,她喜歡!”

若是看見她二眼發直只有嘴巴在動,小小手和小小腳沒有任何動作的直直垂掛著,一付像把吃東西當例行公事的呆萌樣。
“那個,她不喜歡!”

她的第一口麵包,就是我做的麵包。弟妺拿了一片用料單純的吐司撕了一小片給她。她盯著瞧了一下,張嘴吃了一口,那喜歡的樣子瞬間萌翻我們,那天晚上,大家的笑聲迴盪在餐桌旁。

那晚,夜深人靜時回想稍早在餐桌旁的心動時刻,那片刻的感動悄悄駐足在我的心。
原來,純粹的付出、被依偎的親密是這樣溫馨。想到這些全部都「有限」時,還是會讓人有些感傷。
也許,就是因為「有限」,我們更要珍惜並享受那當下。
謝謝妳,恐恐䔭䔭小寶貝!(我喜歡這麼暱稱她)給姑姑一個好感動的體驗!姑姑愛妳!
這篇是為妳而寫的。
含情麥麥
含情麥麥
含情麥麥烘焙世界的甘道夫, 也是平淡無奇人生的清道夫。 會烘焙的雙手是有魔法的, 當雙手開始舞動麵粉, 繽紛多彩的世界從此 「廣角呈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