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七章-愛情勝過友情?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如夏~」有個聲音從我後面冒出來

我轉過身,看到一個對身高158的我來說,身高算高的一位大男孩,身高大約175吧!?

他帶著鴨舌帽,穿著美式寬大的T恤,寬鬆的破洞牛仔褲,手戴著護腕,背著一把吉他,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子以及靦腆的笑容,在我眼前的這個人,是小易。

我開心的對他笑了,真的是發自內心地笑了出來。

「嗨~你剛下班啊?今天還好嗎?」我故作若無其事地說著。

「還不錯啊,今天的客人都還不錯,沒有遇到奇怪的客人。」他笑著回答

「我們要不要去吃個東西?」我主動提議。

「好啊!」他也爽快的答應。

我們就一起走著聊著,他分享他的音樂,分享他喜歡的東西,我也分享我喜歡的歌手,也分享我喜歡的東西。

我覺得這個氛圍很自然,這種淡淡卻又帶點甜的氛圍,正在我們的周圍產生了化學效應。

這似乎很自然,這似乎很令人雀躍,這似乎有點太過於美好。

這個夜晚,是我覺得,有點喜歡這個大男孩的一晚,他大我六歲,我想,他是個比我成熟的大人。

————

幾天後。

周杰倫的晴天,再次響起...敲醒了我還在沈浸的粉紅泡泡裡

是阿喜!

「喂~」我接起電話,有點心虛的聲音。

在跟小易開始聊天後,有好幾天,我沒有主動跟阿喜聯繫,甚至連的MSN都沒有。

「你跟小易聊得還好嗎?是不是?他就是我說的那種人!?」阿喜似乎想從我口中聽到他想要聽到的答案

「我覺得小易還不錯啊,個性很好,人也不錯。」我唯唯諾諾的回答。

「不會吧!你們才認識多久?才聊多久?」阿喜一副不可思議的語氣。

「這幾天都有在聊天,覺得他滿體貼的,也很有個性,很直接的一個人。」我似乎再找一種堅定的感覺,堅定我想支持小易這個人,以及支持小易對我也是有感覺的吧!?

「你不會喜歡他吧!?」阿喜好像點出了一個重點。

「沒有啦!我們還沒有到喜歡不歡這個地步...」為什麼我剛剛想堅持,現在又急著否認?我真的在心虛嗎?

「你有在聽我之前跟你講的話嗎?不要輕易相信他!?千萬不要跟他在一起!」阿喜突然很強烈的反對了這段還沒開始的感情的可能性。

「喔,可能我還不夠認識吧,我們也還沒有很熟啦。」我似乎有點退縮了,也許阿喜說的是對的!

「我是擔心你,才希望你想清楚的。」阿喜這樣回覆我,但我好像無法思考了。

「嗯嗯,我知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回應。

這場敲醒我的電話,也就這樣結束了!


————

叮咚,一則MSN新的訊息跳出來。

是小易傳給我的。

「那個,我跟阿喜說了,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

咚!心臟似乎有有力量的在撞擊著我。

這是在跟我告白嗎?

「你跟阿喜說?你喜歡我?」我不可置信的回覆了這一句話。

似乎在試著理解,這句話跟我剛剛接到的電話,有什麼關聯性。

「對啊,剛剛回家的時候我就跟他說了,但他好像很生氣=.=」小易這樣的回覆我。

「他為什麼很生氣?」我直接問小易,雖然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答案。

「因為他之前說他喜歡我,所以那天他才會想來看我唱歌,就是帶你來的那一天。」小易的回答,讓我震驚再震驚。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有這樣的故事?怎麼有這樣的轉變?

「阿喜喜歡你!?但你卻告訴他你喜歡我!?」我用非常震驚的文字,在試著釐清現在的狀態。

「嗯嗯,我沒有喜歡他,一開始就沒有,只是他說想來聽我唱歌,我也覺得沒什麼,但沒有想到他會帶朋友來...」小易在解釋些現在有點尷尬的情況。

「他剛剛打電話給我,叫我不要跟你在一起,他似乎很不開心」我也試著跟小易分享,我剛剛遇到的事情,想從對話中知道一些事實。

「對不起,我沒有想到他會這樣。」小易跟我道歉。

跟我道歉...什麼呢?

所以到底小易做了什麼?阿喜做了什麼?我又做了什麼呢?

「我們明天也見面吧!」小易突然這樣的說

我腦袋也像打結了一樣。

「好吧!」今天只能先暫時這樣了。

阿喜先對小易有好感。

小易向阿喜要了我的MSN。

小易告訴阿喜他喜歡我。

阿喜知道了小易喜歡我然後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不要跟他在一起。

在這當中,阿喜是什麼角色?什麼樣的心態?

而我又是什麼角色?什麼心態?

那小易呢?

————

隔天,小易載我去安靜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到了目的地,他開始拿起包包裡的東西,是不同顏色香氛蠟燭。

他點了幾盞香氛蠟燭,點亮了那黑暗的地方,也點亮了我內心的不安。

「如夏,我想唱首歌給你聽。」,他就開始預備吉他,調音等熟練的動作

旋律開始,是蔡旻佑的歌曲「我可以」。

我開始內心不斷地翻滾,我不想否認,我也喜歡這個男孩。

我也不想搶了阿喜喜歡的男孩。

我看著他眼睛專注的眼神直視著我,唱著這首歌。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又再一次和你分離,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是因為你~~~」他深情的唱著。

他在對我告白,他用歌曲來對我告白,他用我意想不到的方式,告訴我,他喜歡我。

我到底要相信什麼?

我應該要選擇什麼?

我眼淚開始落下...

「如夏,我喜歡妳,你喜歡我嗎?我們在一起好嗎?」

「嗯,好!」我點頭,感動的說著。

這麼浪漫,這麼難忘的夜晚,讓我決定了。

我選擇喜歡這個男孩!

小易送我回家後,我撥了通熟悉的號碼。

「喂~阿喜。」

「我跟小易在一起了。」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