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三章-我們愛的棒球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好的,我在把資料送件,有最新消息,一定馬上通知您。」我語氣略帶上揚的說著。

「再麻煩你了捏,賴小姐,這個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電話那頭,中年男性客戶邊說邊哽咽。

之前一場金融風暴後,留下來的就是這些可憐的股民,銀行貸款貸不過,又極需要資金周轉,這次的股災帶走的絕對不僅僅只有一兩個月的生活費這麼簡單,有些人,甚至賠了生命。

「您別擔心,我一定會盡全力的。」我邊說著安慰客戶的話,邊默默地低下了頭。

代辦公司!?其實也是另一個剝削他們的兇手,到底是在幫他,還是在害他,我真的不知道。

安撫好客戶,掛了電話。

「如夏,最近不錯喔,進了很多件。」小彭又黏在椅子上的滑到我身後,用著不知道是稱讚還是調侃的語氣說著。

「還不是妳教的好。」我敷衍地說著。

其實她也沒教我什麼,也是靠著我勤奮努力地打開發電話,才有的成果。

「嘖嘖嘖,果然得到我的真傳。」小彭也認為這是她的功勞,驕傲的說著。

我只能默默地翻了白眼。

「不過,妳為什麼會喜歡小易,而不是另一個歌手呢?」小彭看來是下午餓了,想要找話題配下午茶了。

「就兩個不同的人,我跟小易先認識先在一起啊!」我皺著眉頭,不悅的說著。

現在的我算是越來越大膽,原本就懶得阿諛奉承小彭了,現在更是不買她的帳。

可能是因為她的世界觀跟我的愛情觀不一樣,也可能是因為,就是聽了她的話,我跟小易才有了這次的衝突。

「哎呀~姊姊是關心妳啊!我看人很準的,妳看那個龐克歌手,看著妳的眼神,跟小易,是完全不一樣耶,明眼人都嘛看得出來哪個才是真心,為什麼妳就看不出來!?」小彭越說越大聲,完全不管現在是上班時間以及其他同事也會聽到。

「妳小聲一點啦!那是妳不認識小易,小易他...也有對我好的時候。」我怎麼越講越心虛...。

認真回想起來,小易對我好的時候...大概是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吧!?

雖然現在也很好,但好像...自從上次的衝突後,一切感覺都不再一樣了,我也說不出來哪裏不一樣。

「對妳好!?那他怎麼對妳好?」小彭挑起眉得問我。

「就他最近常常來找我,晚上沒排班的時候,也會帶我去看棒球。」我開始回想,小易最近的行為。

「拜託!看棒球是他喜歡看吧!妳看得懂嗎?」小彭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我原本是看不懂啦!但現在慢慢看得懂,而且我也覺得很好看啊!我也喜歡看啊!」我開始理直氣奘了起來。

的確一開始是看不懂,在小易帶著我看的時候,雖然常常我提出問題都被他罵,但我學習力也很強,後來就都看得懂,而且真的開始喜歡棒球了,幾乎每場比賽都想看。

「那還有呢?他還做了什麼?」小彭不甘心不放手的模樣,一定想要證明他自己是對的。

「妳想吃下午茶就點,不要拿我來當話題聊。」換我直接就嗆回去。

我幹嘛!?剛剛幹嘛順勢的回答她的問題?真的笨!

「嘖嘖嘖,我是認真的關心妳耶,要是我,一定選龐克歌手,他那個笑容~~。」小彭邊說邊嘴角就越來越往上。

這是什麼迷戀?還是飢渴?

「欸欸欸,人家可是好男生,妳不要去殘害他。」我一副嫌棄的跟小彭說。

「什麼殘害,我是認真地欣賞他好嗎?」小彭不服氣地拍了我的桌子。

絕對不能讓老湯跟這個人接觸,誰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不行!我要保護老湯!

「哎呀,去點妳的下午茶啦!我要去送件了啦!」我不耐煩的感小彭回坐位。


叮叮-簡訊聲傳來。

「如夏,晚上我沒班,我們去新莊球場看球,今天是兄弟對統一,一定要去看!」小易傳來的簡訊,看來他準備好要去現場加油了。

我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好啊!但我想先去學校交個班導日誌,上禮拜看棒球就翹了三天課了,我再這樣下去也不用畢業了。」我迅速地打著字,想趕快回簡訊給小易。

在我心裡,小易比什麼事都來得重要。

「妳下班在去學校就很晚了耶!棒球早就開打了,就直接回家,我去載妳。」小易的回覆,好像沒有空間。

不能妥協的對話,我可以怎麼辦?

「不然我請一小時的假,提早去學校好了。」我一字一字的打著簡訊,覺得心裡有點不對勁。

但畢竟小易難得這陣子都來找我,我不妥協,是不是不好?

「嗯嗯,我18點去妳那載妳。」小易簡短的回覆後,就結束了對話。

------

到了新莊棒球場,球迷很多都已經進場,畢竟士林到新莊還是有點距離的。

「都妳啦!都快來不及了,走快一點啦!」小易迅速停好車後,催促著我。

「好啦!」我只能小跑步的跟上他的腳步

其實我真的算移動速度很快了,又提前請假一個小時,騎著我的小機車來往奔波,沒想到還是太趕。

這時候的棒球,一年一爆的假球案,所以現場球迷並沒有很多,坐位很彈性,這次我們坐到內野靠近本壘後方的位置,對於棒球的認知跟認識都是這陣子看棒球學來的,還有電視轉播球評及主播教的。

棒球真的越來越吸引我,尤其每位球員上場都認真的求表現,為團隊也為自己的精神,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尤其恰恰彭政閔.他每一次全力以赴的精神,真的讓球迷都感動不已,對於棒球的火熱及著迷,逐漸取代了我在台北生活的空虛。

「快看!啊~~~~接殺啦!」我旁邊的尖叫聲音,來自小易。

「到底會不會啦!就用力一揮,還是鋒炮比較會炸裂!」小易看棒球很喜歡唸幾句

「快看!啊~~~~接殺啦!」小易繼續激動地喊著。

他喜歡的是陳金鋒,但卻支持兄弟象,我也不明白。

「恰恰比較強啦!」我開心的回著小易。

「換妳的恰恰了啦,我就看他多會打!」小易認真的回答我。

彭政閔火星恰上場,大概在場的絕大球迷,都是為了恰恰,應援歌曲響起,全場人都高舉黃色啦啦棒,一起哼著恰式應援曲,那種現場氛圍的感動,也直擊我的心房,這就是我喜歡看棒球的原因,似乎沒有其他理由了。

隨著球棒揮出去的每一刻,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啊~~~~~」這次的尖叫聲由我開始!

恰恰!轟不讓!

我激動的敲打手上的啦啦棒!!

這一轟,帶回來三分,逆轉了剛剛落後兩分的局勢!

這太令人震撼了!這就是棒球帶來的激情啊!

「哇~果然每年都是三割男!」小易在我旁邊發出驚嘆的聲音。

「什麼是三割男啊!?」三割男,聽起來不是很好聽,是稱讚嗎!?我不解地問著小易。

「就是打擊率都三成以上啊!」小易激動的說著。

「這樣代表很厲害的意思嗎?很會打嗎?」我繼續追問著小易。

「對呀,打擊率要三成很難捏!妳去打打看!」小易調侃我的說著。

「我又不會打,我用看得就好,恰恰太厲害了!」我興奮的說著。

「找時間帶妳去兄弟大飯店,那邊有很多兄弟象的周邊商品。」小易看我這麼開心,也開心地笑著。

這場比賽兄弟6:3拿到勝利。

「就跟妳說棒球很好看吧!之前叫妳看還一直不要不要,結果妳現在還比我愛看棒球。」散場後,小易邊走邊說著。

「真的!棒球超好看,好有學問,打擊跟防守,真的教練要很厲害,要即時的調度,恰恰真的太厲害了!」我激動的回覆的小易,依然沉溺在剛剛的感動中。

「但我下個月班會變多,就不能常來看了,確定梨木會排班了。」小易感到可惜地說著。

「沒關係啦!有空再來看就好,他們也不每天都在新莊打。」我勾起小易的手安慰著小易。

「欸!幹嘛!在外面不要這樣!」小易突然嚴厲的斥責我。

「怎麼了?」我不明白小易怎麼會突然變了臉色。

「都跟妳說我是歌手,在外面要有形象,如果我明天簽約了怎麼辦?之後就要發片耶,在外面盡量不要牽手勾手啦!」小易口氣稍微緩和了一些,但仍然認真地說著。

「喔喔,所以我在外面要跟你保持距離。」我放下了勾起他的手。

的確,他是有可能會發片的歌手,的確需要在外面保持距離。

「妳不要在那邊不開心喔,妳早就知道的事。」小易繼續地說著。

「嗯嗯,我知道。」我微笑地看著他,但笑容裡卻藏了一點苦澀。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