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二章-我的避難所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易,我明天還要上班,有點晚了,我就先回士林囉!」在大家還在火熱的聊天互動的時候,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先跟小易說想先回家,但我想回的,是士林。

今天,突然很慶幸,我有屬於我自己的地方,一個獨立屬於我的空間,我此時此刻需要的,就是這個空間。

我想可能一段時間也會讓我士林的租屋處,可以發揮價值,而不是每天都當成一個轉運站。

「嗯嗯,你先回去吧!我這邊會到很晚。」小易沒有察覺我的不對勁,他說完後的下一秒,就轉向安雅,繼續跟安雅親暱的交談著。

今天晚上,小易並沒有想跟我有對話,甚至眼神交流也僅僅兩次。


我嘴角沁著難堪的微笑。


「哈囉大家~,我先回去了,我明天早上還要上班。」我跟同桌的歌手們打聲離開的招呼。

我正倉促的越過重重人群,要觸摸到門把的那一刻,突然聽到台上有聲音在呼喚我的名字。

「小夏天,今天很高興認識妳喔!有機會記得再來聽我唱歌。」老湯突然在舞台上說著。

我愣在那,回頭看向舞台的老湯,發現原本吵雜的PUB突然安靜了下來,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我身上,我只想安安靜靜地逃離現場啊!

我示意的跟老湯點個頭,就趕緊開門離開。

這是我遇過最尷尬的時刻,不論是小易或老湯,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尷尬,但老湯卻多了很多的誠意,一瞬間我也說不上來這個誠意來自於什麼。

等我騎回士林,已經是凌晨1點了,今晚我可以睡得著嗎?

面對時間的輪盤不斷的往前推進的生活,我必須要按著時間表,過該過的生活。

------

凌晨3點,我電腦仍然開著,我仍然坐在電腦前,螢幕開著MSN,我複習著我和小易以前的對話,複習他跟我說的一切。

現在,他還沒回到家,或者是說,他沒有想到要傳個訊息給我,是我應該要主動聯繫他嗎?

不自覺的上網搜尋了安雅的資訊,安雅也是繁星民歌餐廳的歌手,擅長的是keyboard,也有在梨木PUB駐唱,但安雅應該不是小易之前在台北就認識的,應該是近期才認識的,是在小易上台北之後。

叮!手機有簡訊,我急忙著拿起手機看,是不是小易?

這個號碼我不認識,打開簡訊後.只看到四個字:「我是老湯。」

「你怎麼會有我的號碼?」我回著簡訊,因為我記得我沒有給他我的電話。

「我問木木的,我不敢問小易。」老湯回的訊息。

下秒,周杰倫的晴天鈴聲響起~~

是老湯。

「喂。」我沒什麼力氣的接起電話。

「妳還沒睡啊?」老湯聲音高昂的問道。

「嗯嗯,睡不著,你們結束了嗎?」對!我可以問問老湯小易的消息。

「對呀,我剛下班,小易他們2點就走啦,他沒跟妳說喔?」老湯似乎讀懂我想問的是什麼。

「對呀,沒有,呵呵...」我尷尬地回答。

「我看你一直在看小易跟安雅,妳也不要想太多,他們只是同事而已啦!」老湯試圖安慰我。

本來只是情緒低落,現在卻有種被“懂得”的感覺,眼睛突然熱熱的。

「我想應該只是同事吧...」口是心非的,聲音帶著微微的哽咽,應該是不會被聽出來。

「妳住哪裡呀?」老湯突然問我。

「我住士林啊!有點遠。」被問得莫名其妙,就誠實的回答。

「不遠啊,我15分鐘就可以到,如果妳還不想睡的話,我請妳去7-11喝牛奶,這樣會比較好睡。」老湯又突然神來了一筆。

「蛤?現在?不太方便吧!」我驚恐的回答,今天實在驚嚇不小。

「妳不是睡不著嗎?我在幫妳耶!」老湯帶著只是純粹好意的邀請。

「喔!那15分鐘我再下去,我再傳7-11地址給你!」反正我也睡不著,而且光明正大地約在7-11,也不大可能發生什麼事。

「OK,我15分鐘到。」老湯回答後,就掛了電話。

看來這個夜晚,是個漫長的一夜...




------

坐在7-11的座位,看著玻璃外,下著絲絲的細雨,細雨綿綿到有點惆悵,就如同我的心情。

「嘿!」突然有聲音從我右後方出現。

等待我要回頭時,我的臉被溫溫的東西觸摸到。

是老湯,他什麼時候到的?還買了牛奶加熱了,我都沒發現。

「想什麼想得這麼認真?」老湯劈頭就問。

「想小易...。」我超級不爭氣的回答。

老湯伸手用力的弄亂我的頭髮。

「欸,幹嘛?」我有點不悅的邊說邊把頭髮還原。

「讓妳清醒一點,喝熱牛奶,才會比較好睡,亂想只會睡不著。」老湯笑著說著。

「你幹嘛特地來?我自己也會想辦法睡啦。」我有點不悅的質問他。

「我說了,來請妳喝熱牛奶啊。」老湯依然笑著回答。

這時候覺得他不是老湯,根本就是屁孩,應該叫小湯才對,不對!是小小湯!幼稚!

「這個圈子呢~妳這樣看,都看不準,我來呢,也是要叫妳安心一點,也許明天過後,什麼事都沒有啊!」老湯又突然換了口吻的說著。

「ㄘㄟ,這個圈子,又有什麼不一樣,男女本來就應該要保持距離呀!」我開始有點怒氣的對老湯抱怨。

「這個圈子,認識的人多,逢場作戲的也多,他對妳認不認真不是看表面,是要看內心,你不是很愛他嗎?」老湯用他看過的奇異森林回覆我的抱怨。

我沉默了一下,也是!我怎麼這麼不信任小易呢?小易對我認不認真我應該是最知道答案的那一個才對啊!?我怎麼能這麼容易相信所看到的?我這樣懷疑他還說我愛他?突然的對小易感到愧疚...

「雖然我希望他對妳不要太認真啦,哈哈哈...」老湯笑著說出這句話,怎麼感覺有點其他的意思,該不會...?

「你對我這麼好,該不會你喜歡我吧!?」我突然認真地看著他,12點前剛認識他,凌晨後怎麼會有這個奇怪的念頭。

「如果我說是,會改變妳愛他嗎?哈哈哈...。」老湯又用笑聲來化解尷尬,但這是什麼問題?如果!?

我皺著眉頭看著他。

「如果不會改變,那就代表我還沒有很喜歡妳...。」老湯突然認真的收起商業笑容,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

「ㄘㄟ,這不好笑,我要回去睡覺了,明天7點就要起床了。」我腦袋脹到不行,懶得去思考他的意思。

「回去睡吧!這麼晚了,一個人在外面走不安全,我陪妳走回去吧!」老湯真的是滿貼心滿紳士的男孩,雖然他才大我一歲,但是不是像他說的,在這個圈子裡看得太多了,所以也慢慢成熟了。

這個男孩,讓我覺得充滿意外也充滿驚喜。

「沒關係,我自己走回去就好,謝謝你的牛奶。」我也微笑的真心感謝他。

「嗯嗯,那妳先回去吧!」老湯帶著淺淺笑容的說著。

「Bye~。」我就起身離開,慢慢走回我的避難所。


在我要按密碼鎖時,似乎遠遠的看著老湯站在巷口,他是在等著我平安上樓嗎?

真是特別的男孩!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