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六章-不認識的他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易他在新竹的時候其實感情就不單純,他談的戀愛,都很不認真,他跟粉絲常常會私約,以前跟他沒有很熟,所以也就都裝沒看到。」老湯開始說起他認識的小易,他皺著眉頭看著我,似乎也在看我的表情變化。

「所以這就是原本的他嗎?」我麻木地問著。

雖然是麻木的表情,但我的心始終狠狠的揪在那裡。

「後來聽說小易要來台北,木木還跟我說小易交了一個很不錯的女朋友,但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我也就沒想太多,既然是不錯的女朋友,應該小易也會開始認真吧!畢竟幾年過去了,人都應該會有些成長吧!?」老湯繼續說著那個我不認識小易。

「後來他回繁星駐唱,我也大力的推薦他,他一開始也都好好的,下班就離開,但好像粉絲開始變多了,他又開始陷入那種女生們崇拜當中,他開始下班會留下跟粉絲聊天甚至互留電話,也開始跟其他歌手走得很近...,讓我覺得...,他還是以前的那個小易。」老湯邊說邊注視著我。

「原來,我真的不認識他。」我嘆了一口氣,眼睛不爭氣的開始紅了起來。

「但又感覺出他對妳跟其他女生不一樣,他會主動說妳是他女朋友。」老湯又突然說了這一句。

「不一樣?哪裡不一樣!?」我瞪大眼睛看著老湯。

「他以前不會承認女朋友的,那些女朋友都只是歌迷跟朋友而已,但他幾次接妳電話都會說女朋友打來。」老湯繼續不帶表情的說著。

「我以為他這次開始認真了,但後來還是看到他那些行為,然後那天他跟安雅的互動,我明白,他又變回以前的小易了.這是他熟悉的台北,是他熟悉的圈子,是他熟悉的生活模式,所以...。」老湯又欲言又止。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也許我更應該知道真相。」我堅定地看著老湯。

「我是聽到了一些,但我覺得沒有被求證的傳言是不應該被說出來的,我不想要介入妳們的感情,不想要在妳面前說小易有多不好,好讓妳喜歡我;如夏,我只真心想要妳好好的,就好。」老湯認真的看著我。

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我就呆呆的看著老湯。

「小易下午跟妳吵架後,開始傳簡訊給我們幾個歌手,問我們是誰在那邊跟妳亂講話,還說以前的事不要亂搬出來,所以我才知道妳們吵架,如夏,小易是怎麼樣的人,不是我說了就是怎麼樣,也不是其他人說了就是怎麼樣,而是妳,妳可以感受得到他是不是真心的,這個只有妳能感覺得到,對嗎?」老湯很中肯的說了這一段話。

看來老湯是個成熟又真誠的男孩。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謝謝你告訴我-你的故事,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我真的對不起。」我好像只能對老湯說抱歉。

聽到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的心緊緊的,真的有點不知道怎麼面對,只能讓眼淚不斷地流下來。

「妳不要跟我說對不起。」老湯用手按在我的雙肩上,想讓我安心。

我的情緒慢慢安穩了下來。

「如夏,現在我是妳的朋友,在妳還沒有釐清楚的時候,我會以朋友的身分陪著你,不會讓妳有壓力,但我不想妳迷失在這樣的關係中,妳要清醒,要看清楚跟小易的這份感情好嗎?我不想看到妳受傷。」老湯用那溫柔的聲音說著。

他真的是個很好的男孩。

「謝謝你,你真的很好,你值得更好的女生。」我充滿感動的看著老湯。

「這個女生,我已經認識了,認識了很久了。」老湯溫柔地看著我。

不知不覺,天漸漸露出絲絲微光。

「已經4點了!我還要上班呢!」我看著手機的時間驚呼了一下。

「哇~妳應該還沒吃晚餐吧!?要不要今天請假,去吃個早餐?妳一定餓壞了。」老湯笑著說。

「這樣好嗎?」我不放心地說著。

「就請假吧!現在的妳需要放空整理一下思緒不是嗎?走吧!我們去吃永和豆漿。」老湯拍我的肩後就拉起我離開7-11。

吃完永和豆漿後,我就回去打了通電話請個假,準備補眠了。

到了今天,我才認識我所不認識的小易,我需要好好的倒空自己,我才能決定怎麼面對這段感情。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這個我不認識的小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跟他相處,該委曲求全還是堅定放手,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另一半是個感情界線模糊;那我需要去跟小易說清楚吧,問問他的心意,是否對我還是認真的!?

老湯是個很好的男孩,我真的不知道有個人默默地喜歡了我這麼久,以前的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從來不知道,有個人比我自己還認識我,他還因為我出了意外,面對這個男孩,我只有更多的抱歉,更多的心疼,但現在的我,沒有辦法給他些什麼,唯一為他好的,就是勇敢面對我跟小易的感情問題,我不能再傷害這個男孩了。

躺在床上,不知道翻轉了多久,我才真的睡著。

----

昏昏沉沉中,聽見了晴天的旋律響起~

「喂?」我沒有看清楚是誰的來電,就用沙啞的聲音接起了電話。

「喂?夏天,妳還在睡嗎?妳感冒了嗎?聲音怎麼怪怪的?」是老湯關心問候的聲音。

「嗯...喉嚨有點痛。」越來越覺得喉嚨痛,越來越覺得昏沉。

我又昏沉的睡下去了。

再次睜開眼睛。

「這裡是哪裡?」我昏昏沉沉的看到小易坐在床尾,是病床。

「醫院,妳到底在幹嘛?」小易口氣不耐煩地說著。

「我為什麼在醫院?你怎麼會在這裡?」我還是充滿的問號。

我的頭好痛,喉嚨好痛,越清醒,痛覺越明顯。

「我不知道妳跟老湯是什麼關係?但妳如果要綠我也不是這樣吧!?」小易口氣不悅地說著。

「你在說什麼?」我真的很難理解從小易口中所說出的話,以及他的不悅。

「老湯晚上打電話給我,問我知不知道妳房東的電話!?欸?他知道妳家耶.我都還不知道妳家在哪?」小易開始越講越憤怒。

「你不覺得你不知道我家在哪這件事,很奇怪嗎?」我手按著我的頭,回覆著小易。

身體的力氣像是被掏空,全身熱熱的,我發燒了!

「妳!妳到底想怎麼樣?幹嘛還突然生病!?是想要讓我內疚嗎?」小易回答不了那句話。

「應該是我要問你跟安雅是什麼關係?你跟我是什麼關係吧!?」我用著沙啞的聲音質問著小易,質問這個我不顧一切愛的人。

「妳寧可聽別人怎麼說我嗎?」小易用很冷漠的聲音說著。

「我是親眼看到!」我有點激動地說著。

咳咳咳...我開始咳起嗽來。

「親眼見到什麼?我跟她上床?」小易隨口就說出這句話。

我震驚的看著小易,他想跟我說什麼?

「沒有親眼見到就懷疑我,應該是我要懷疑妳吧!?」小易不帶感情的說著。

「懷疑我什麼?」我發著抖回覆著小易的質疑,他真的不是我認識的小易了。

「妳如果要綠我就跟我說,不用生病裝可憐讓其他男人打給我。」小易冷冷地說著。

「妳也才來台北沒多久,到底怎麼學壞的,學會綠我,還用這招,妳不是我認識的如夏了。」小易繼續說著。

我的心被這些話,刺透了,我的心受傷了。

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了。

到底是誰先變了?

「我去上班了,既然生病就好好休息。」小易說完就背起包包走了。

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任眼淚不斷地流著,心好痛,原來這就是心痛的感覺。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