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4~幸福是...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在微微睡得香時,函宇的爸媽到病房來看躺在病床上的舒華,見舒華睡著,函宇爸爸便低聲問:「函宇,醫生說舒華何時能出院?」

函宇回答:「醫生是說先住7天,看有沒有其他症狀或術後後遺症,然後再檢查一次,看完報告再次確認,說這腦溢血雖說手術成功,但需要好好休養..」

函宇爸爸又說:「可這單人病房應該不便宜吧?」

耿直的函宇想也沒想就說:「一天4200。」

函宇爸爸有些吃驚,便說:「4200?還是我們回家一樣可以休養...4200可以給舒華買很多補品吃..」

耿直的函宇回:「可是..醫生說這一個禮拜需要觀察每日狀況,家裡又沒有人,誰照顧舒華?」

素日節儉的婆婆也說道:「反正她在這..也是睡,回家睡..不是一樣?」

函宇聽父母這麼說,只好說:「那..我去問醫生看看..」

婆婆又補上一句:「快去快去,去跟醫生好好商量看看...」

這平日微微在睡覺時,偌大的房間除了他自己沒了別人,這突然病房有著說話的聲音,便有些醒了,但他沒有睜開眼睛,因為他還不想睜開眼睛,不一會聽到醫生說話的聲音...

「病人說要回家的嗎?」醫生邊走邊問。

醫生說話向來沒有很小聲,躺在病床的微微聽得很是清楚,但他還不想睜開眼睛,於是閉眼靜靜聽..

「舒小姐...」醫生已經來到床邊喊著微微。

這讓微微不得不睜開眼睛,此刻他在舒華的身體裡,只好弱弱微小聲的說:「噢..」

「身體怎麼樣?有什麼不舒服嗎?」醫生公式般問話。

「我...我覺得好累,這是為什麼?」微微虛弱地問道。

醫生示意護士來幫微微例行檢查一番,又邊說道:「這腦溢血術後,起碼住個3天,觀察狀況,一個禮拜後在離院是想讓病人穩定一點,畢竟,傷口換藥在醫院比較方便,還有護士都會定時來量血壓,檢查,如果有個什麼情況,可以直接到樓下處理,或在病房處理,我的建議是這樣。」

接著又繼續說:「雖然舒小姐算年輕,但,同時,危險性也不代表比較低,因為他這個年紀腦溢血,實屬少數。需要特別注意,我會建議住滿一個禮拜,而且醫院一向人滿為患,基本上,我們會看情況留病人,當然,最後決定權在你們。」

這微微一聽,心頗驚,覺得真是誤上賊船,這舒華什麼病不好生,聽起來很是嚴重。但,她又想看看函宇一家人的處理態度。

函宇見爸媽沒有說話,便先回醫生說:「醫生,我們...先討論看看好了。」

聽函宇這麼說,醫生跟護士便離開了病房...

函宇對著父母說道:「爸,媽,還是讓舒華住下,我們家...真的沒有人可以照顧他,大家都很忙...」

函宇的爸媽很是節儉,雖然捨不得錢,但又不想擔下這份風險,只得聽從醫生囑咐,讓舒華繼續住下,這讓微微鬆了一口不小的氣,微微雖然不知道舒華的身體為何這麼差,但舒華的身體記憶讓微微很是不快,到底舒華在函宇家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這不難知道,因為再3天後,微微就要回到舒華的家,一切真相馬上就要揭曉~

函宇的爸媽走後,微微睜開眼睛,就看到函宇自顧自地坐在家屬椅上滑著手機,微微靜靜的看著那個當初喜歡的初戀情人,雖然年紀稍長,但神韻依舊在,當初...微微就是喜歡他那外表看似溫柔體貼的他,可不知怎麼的...這個身體的記憶卻好像引導微微怎麼樣也喜歡不上眼前這個人。

這種感覺...也真...說不上來。

函宇似乎發現了微微醒了,喔,現在她的外表是-舒華

函宇放下手機走到床邊,輕柔地問著:「舒華,你醒拉,有..想要吃什麼嗎?我去幫你買...」

這溫柔的問候,依舊是微微記憶裡的那個初戀情人,可..不知怎麼的,這身體記憶總是跟他作對,對他...沒有熱情。

「我...我想吃鮑魚粥...」微微這樣說著。

「蛤...痾...」函宇一時傻了眼,也不知怎麼回應微微,因為這是舒華很少提起的食物項目。

函宇馬上又說了:「這醫院的...不會有這種東西..」

微微不以為意,又說:「那...你就去外面買啊,我想吃。」

函宇驚訝的不只這些,他覺得舒華自醒來後,很不像舒華,但,他簡單的想...興許是..很多人常說的大病之後,或大手術之後的心境轉變,個性轉變...應該...是這樣的。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因為你從來沒說要吃這種東西..」函宇雖然體貼但不到傾力而為的地步。又說:「不然...我買海鮮粥給你吃..」

微微望著他,本來...還要說什麼的,後來只說:「好拉..」

這一個禮拜過去了,微微經過多項檢查後,在醫生許可下,約定了下次回診日期,微微就要回去函宇的家,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微微充滿了期待...

函宇開著車載著微微一路駛向家裏,沿路微微看著窗外的風景,而函宇也只注意著路上的路況,兩人一路沒啥交談,微微..怕露餡,而函宇..一向沈默寡言。

一進到家門,微微像逛街般的四處張望,眼睛也不忘探索,這..就是函宇的家啊,微微沒來過。函宇並沒有注意微微,只覺得微微應該久沒有回到家,畢竟微微在醫院待了快半個月,興許是..回到家的一種舉動。

但,微微每個房間都經過探探,這就讓函宇覺得...便問:「你..找誰嗎?不是應該想先回房間休息嗎?還是...」函宇一直想知道微微此舉的意思。

微微只是輕巧的說道:「沒有。就許久沒在家,想看看有什麼改變?隨便...看看。」

函宇拿著行李,覺得有些重,便往房間走去,邊說道:「那你慢慢走,我先把行李拿回房間。」便逕自走往一個方向去。

微微也順勢跟在函宇的後面,順便也想看看函宇和舒華的房間會是個什麼樣子。

微微的樣子,就跟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無異。跟在函宇的後面,一邊左右張望,心中不停的ㄇㄇ,這一棟透天說大,不大,說小...也不說小,而且...房間還很多,到底...有多少人住在這個家?

正當還在想的時候,函宇開門走進了一個房間,微微停止自我ㄇㄇ趕緊跟了上前,這沒進去還有幻想,一進去什麼想法都沒有了,這房間....也太小了吧!還沒有浴室?雅房格局,制式衣櫃,還雜亂....這是...我嗎?

微微不禁心裡尖叫~我的頭髮,不,舒華的頭髮,頭髮,怎麼在加護病房裡我沒注意到,天啊~

函宇放下了行李,轉身說道:「我行李就放這,你看要怎麼整理,要洗的,...」

微微不等函宇說完,秒回:「要洗的,你就不能順手拿去洗嗎?」

函宇有些懵了,嚅嚅的說:「這之前都是你在做的,你說我不會分類...」這聽起來好像是舒華會做的事,但他不是舒華,他是江微微。

微微不悅的回道:「那就學啊,我是天生下來就會洗衣服的嗎?不會..就學,況且,我都這樣了,難道..這些事...我還要繼續做下去?」

微微突然對函宇這樣說,讓函宇有些不習慣,過去...舒華總把家裡的一切打理得妥貼妥貼,函宇回家根本什麼事也不用做,只是偶而舒華請他幫忙一下,看個火,收個衣服床單什麼的,今天微微這麼說,倒讓函宇有些不知如何回應..

看到函宇的表情,微微不難想像舒華在這個家做些什麼事,可微微又說:「醫生剛不是也說了,我不能太勞累,現在..工作要重新分配一下了,你家還有什麼人?」

你家還有什麼人?


舒華怎麼會這麼說?當下微微也想到自己口誤了,馬上改口:「我..這手術過後有些是一下子想不太起來,你跟我說說...」

其實,男人的腦袋都還蠻簡單的。因為他們很少想太多,畢竟,不必他們做的事,向來也不怎麼在乎..

函宇說了:「你忘拉..家裡有爸媽,大哥大嫂,小姪子,再來就是你和我。」

微微心中真想大叫~什麼?這麼多人?

微微臉變得很臭,說:「所以之前家事都是我一個人做嗎?」

「對啊,這些...你都忘了?」

微微喃喃自語:「對啊,就是因為做這麼多才會倒下,什麼也不想想起來...」

函宇聽不清楚微微說些什麼,問:「你說什麼?」~待續~

79會員
81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