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16~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微微洗完澡,進房門,就看見函宇臉上帶著笑意,一臉就像個熱戀中,無意識傻笑的男人,不用想,微微猜到...應該是打給舒華了。

微微不知道函宇到底是喜歡那個微微?還是自己?

函宇如果知道附在自己身體上的靈魂是他老婆的話,會有什麼反應?

看著函宇那不自主的笑意,突然覺得好笑,卻又對眼前這個男人一點一點的失望。想當初..自己還那麼喜歡他。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微微很是懷疑自己的眼光。

這曾經的初戀情人,如今看來,是越看越倒胃。

可向來有愛捉弄人個性的微微,不免又想試探函宇。

於是,上完保養品,整理長出來的頭髮後,便又跳上床,故意想找函宇親熱,卻被函宇一個手的給推開,此時,微微心裡一酸,這一酸,不是微微的,是舒華身體感受的。

微微突然靜止了動作,就這麼看著函宇。

函宇頓時對自己剛剛的反應,如此的不妥,便連忙解釋道:「你還在養病,不要想東想西,萬一又誘發,再一次腦溢血怎麼辦?」

說得好像是很關心舒華,這些鬼話,微微才不信,要不是微微附在舒華的身體裡,又怎麼會知道他所不知道的一切。

微微故意的說道:「你是不是嫌棄我?打自我回家後,你都沒有再碰過我,我們...很久沒有夫妻般的生活了。」

函宇敷衍的說道:「怎麼沒有?我們..不是每天都一起睡覺?我每天都準時回來陪你?不然還要怎樣?」

微微故意撥弄著那短得像小男生的頭髮說:「可是...不管我怎麼想靠近你,你總是把我推開?」

函宇支支嗚嗚地應著:我「..我白天工作很累了,其實已經沒什麼體力了,這..這有什麼奇怪的。」

微微仍不死心,又說:「很累?可我剛看你喜孜孜的很是有活力的,啊不然你是在跟誰聊天,聊的這麼開心?」

函宇眼看就要瞞不住,便隨口的應付:「人家打電話來,難道我要兇巴巴的對人家...哎呀,不跟你說了,我明早要開會,我要睡了..」

拗不過微微一句又一句的追問,再問下去,函宇肯定要露餡了,藉著睡覺,躲過今天。

其實,微微什麼都知道,也猜得到函宇打給誰,這種複雜的心情,微微很是煩躁。因為函宇現在又興趣的是外表是微微,但靈魂是舒華。

他到底喜歡我?還是舒華?


看著函宇背著他睡覺,越是覺得...這個家...待不下去了。一定得...找個方法,還是..什麼的,總之,她想..回到自己的身體,再來見函宇,雖然喜歡他的感覺,日漸消失,只是...單純的,好奇吧!

本來以為,附在舒華的身體,可以重溫一下當初與函宇談戀愛的感覺,怎知..函宇,不但拒她於千里之外就算了,更是忽視於她。

這樣,她在這裡只有受苦的份,這哪肯?

自出院後,再見舒華,覺得她把自己的身體養的很好,不但精神奕奕,還活力十足,重要的事,身旁的小鮮肉,跟她很是般配。

光想到這,微微坐在梳妝檯前,望著舒華的面容,五官,這...說實在的,舒華...之前應該也長得不錯,只是...可能被這個家,操成這樣了,這些日子,微微可沒少花錢在顧舒華的外表,只是...若不去動個醫美還是..扎個針,或許還能回春幾分,在梳妝台前又是看,又是摸的....

這沈靜的日子,也沒過多久,有天的中午,函宇剛吃過午餐,不知怎地沒了睡意,突然又撥了電話去給舒華,函宇總是有意無意時,想要找微微聊聊天,但,大多時間,微微都沒有接電話,不過,她會在函宇回到家後,才會回電話給函宇,不知是故意,還是剛好..

舒華回電了...

函宇大喇喇地在微微面前接起了電話,溫柔並親切的說道:「喂~大忙人,你終於回電了...」

「嘿啊,忙到現在..」舒華雖是厭惡,但還是可以客客氣氣回應。

「賺很大喔,要不要請我吃飯了?」函宇熱絡的說著。

「喔,吃飯,可以啊,什麼時候?」

「看你什麼時候啊,你是大忙人誒,你有空才能請我吃飯啊!」

舒華在電話那頭,沒說什麼,只是一直笑..

「你們哪時有空,六日有空嗎?」舒華問道。

「有啊,看你要哪個週末..」函宇總是熱絡的與電話那頭對話著。

「好,那我安排一下在跟你說。」舒華回應。又接著馬上說道:「欸,我要忙去了,不說了,先這樣。」

微微總是這樣忙,想要多聊個什麼,總是沒那麼多時間。雖然函宇想要多聊些什麼,但..總沒能有那樣的機會。

「你打給誰啊,這麼開心?」微微故意問道。

問完話,還盯著函宇,好奇他會有什麼掩飾不住的表情..

函宇雖然掛了電話,很是想掩飾剛剛與那個微微聊天的熱情與喜悅,以及期待和他講話的每一刻,但面對眼前的舒華這樣提問,依舊沒有掩飾太多的開心,說道:「就那個小富婆啊,我們都多久沒聯絡,不知道她這一晃眼飛黃騰達的,當然要她請客吃飯。」

「你們...關係還這麼好?這樣要人家請客吃飯會不會有點..」微微問道。

「哎呀,那有什麼,以前我們認識時,她還是個小小工讀生,怎知現在混的不錯,讓他請吃飯,小case啦,吃飯,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函宇邊說邊時不時露出得意的神情。

「是喔,我想說...若是交情沒有這麼好,這樣叫人家請客,會不會造成人家的反感?」微微又試探問道。

「唉呀,你懂什麼,依我跟他的交情,只是吃飯而已,不過份啦...」函宇說著得意。

微微看著函宇得意的樣子,又是自以為是的表情,覺得十分可笑,心想~如果他知道我就是微微,還會這麼說嗎?嗯哼~可笑!

這天晚上,微微又傳了個訊息給舒華~欸,想好對策了嗎?我怎麼回去?我想快點回去當江微微。

但,換過去也許是巧合,至於..要怎麼換回來?沒有人知道...

不過,當天晚上,兩人倒是在夢裡....見面了。

微微來到自己的家,並在家中游走著,心裡還想著...好久沒回來了,家中..倒是沒什麼改變,不過,我是怎麼回來的呢?當微微正在想著這個問題時,已經走來到房間,門一推開,看見自己的身體在睡覺,那是舒華。

心想正好,我有事要找你,便走到床邊坐下,用手搖著舒華,說道:「欸,欸,醒醒,快醒醒,欸...舒華...」見舒華沒有醒,便叫到:「微微。」

舒華聽到這麼名字,倒是敏感,眼睛便睜開了,一睜開眼就看到微微坐在他的床邊,很是驚訝地坐了起來,問:「你..你怎麼會在這?」

「這裡是我家啊,我在這很自然吧!...不過..我也很訝異,我在這..」馬上驚覺而改話題說:「不要提這個沒意義的問題,欸,我問你,你到底有沒有認真想我怎麼回來這件事?還是你...根本不想換回來?」

舒華聽了,低下頭淡淡的說道:「我的確是...不想換回來。」

「蛤?」微微先是驚訝,又馬上回應:「那可不行。我..我已經後悔跟你交換了,我們換回來,我一刻都不想待在那裡,我真是後悔極了,先不說你那手術後的雜亂無章的短髮,還有,你衣櫃那些完全沒有設計感,普普到不行的衣服,我很難配。」

似乎..又想到,便說:「還有你的家人,個個...都當我是家事婦,不用錢的傭人,拜託..連傭人都比你有地位,不僅可以討價還價要求加薪,休假,有的傭人還會跟主人大小聲,你在那個家...簡直比傭人還不如,我...我要換回來。」

微微說的一點都沒有錯,這就是他過去的生活,但如今,做了這麼些日子的江微微,已經...有些回不去了。

不,是舒華也不願意回去了。


微微話一說完,看了看舒華,有些..後悔話說太快了。可是...她說的..是事實啊!這可是他最近生活的寫照,她,又沒說錯。

但看舒華沒有說話,便又緩緩氣氛說:「哎呀...我說的,也是事實,雖然..這樣說..很傷人,但,就..真的..是這樣嘛...」

舒華像是在想些什麼,也回應了一下微微:「我會把你的身體還給你,再..給我一點時間,...」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微微..也不是不通情理之人,縱使..她不想再當舒華,可說歸說,到底..是要怎麼換回來?沒有人知道..~待續~


81會員
83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