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夢囈新解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囈新解〉

 

「時間是可以回溯的嗎?」電話那頭

換了個話题以延續夜色

 

正如此時,街燈映著床板

而我點亮豔陽,巷口

收了的雜貨店剛剛進貨(整籃雞蛋)

同一條路來回行走三次,街角

 

「你要……哪」

 

景色就全不相同  像切換的鐵道各往一方

國小、公園、阿嬤家

思緒或許是一面照片  的拼貼

所以前一秒剛和初戀走入捷運,下一秒

就回到課桌之前

 

「你睡著了?」

「說起來,在夢裡是不是就

能隨心所欲了?」

 

時間是可以回溯的嗎

所以我不再細數上學的日子

還有幾天,只是  清點著漏掉哪些從前

餐桌的位子很久沒同時坐滿了

就如我此時注視著每一張臉

看不清輪廓卻清晰可辨

我想人是善於懷念的動物

所以牆上的日曆才總是2013

而不是……未來

 

「……嗚還喜……你」

 

我記不起自己曾否  開口,就

如同夢裡總會忘記道別  如此歲月

像轟然脫落的山石止住,河水

從此,便成了堰塞湖

難怪醒來後常失去了畫面

僅剩悲哀

 

「喂?」

 

街燈熄了

五點的天空不可能頂著陽光

就如同廁所鬆脫的水龍頭

水只會默默流走

 

2021/07/06

7會員
58內容數
一本橫空出世的秘訣,僅僅名字便讓武林為之動盪。然《龍吟訣》是何物,卻是誰也說不清。只知道天下局勢將不再太平,黎民百姓的安定與否,全落在了武林中人一念之間。 在同一場血案中,兩個孩子從此捲入武林,一場圍繞著《龍吟訣》的劇目將啟,隨著秘密的揭露越深,他們又會在這場腥風血雨中,走出怎樣的路?《龍吟訣》出於何方?又將歸於何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