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煙一樣的消失之〇;開場白》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短暫的人生吶,就在這些細微的瑣碎之中倉皇消逝。即使終究有那麼一天,一切的一切,都會成為毫無意義可言的垃圾而已。
連回收都無法再被利用的多餘。
每一天,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夜晚熄燈之後到清晨鬧鐘響起之前,閉眼睡覺的那段時光。總感覺這段時間內,世界是沒有在運轉的。除了我的維度之外,萬物都處在一種靜止狀態。一種極度安全的狀態。
既不會被傷害,也不會傷害人。
當然,睡著時的我,並無法感受當下的心情。只是透過睡前的極度期待和睡醒時強烈的失落感來強化認知而已。
為什麼我會如此的喜愛睡眠狀態呢?我猜,是因為睡著時的身心狀態,最接近於死亡的狀態吧?
幾乎,每一天鬧鐘響起,睡眼惺忪按下按鈕的剎那,我的腦海裡都會浮起一個相同的妄想,就是在按下鬧鐘開關張開眼睛時,我的人生,已經奇蹟似的回到了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一個,什麼事情都還沒有開始感到失望後悔的時間點。一切的一切,都如窗外耀眼的陽光般溫暖而燦爛。
就像是剛剛從一場惡夢中醒來一樣。

7點42分,鬧鐘分秒不差的響了起來。陽光大片大片的從落地窗外照了進來(如果有的話),照在我臉上。既溫暖又殘酷。
我閉著眼睛,一邊聽著鬧鐘滴滴答答規律的響著,一邊感受陽光的溫度停留在臉龐。
會不會就是今天呢?也許眼睛睜開,一切就都不一樣了。我閉著眼睛猜測。像個期待聖誕禮物的孩子似的。
7點45分,音響的電源自動打開,接著開始播放相同的一首歌,某個搖滾歌手的《無路用的咖小》。
我張開眼睛,刺眼的陽光燦爛,但沒有,什麼都沒變。
我按下鬧鐘。
我按下鬧鐘掀開棉被,艱難的爬起身來,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看著門口的貓發呆了一會。
「就像是剛剛從一場惡夢中醒來一樣。」
我一邊看著躲在門口外窺探的貓,一邊夢囈似的重複唸了一遍剛剛的最後一句話。彷彿是要說給貓聽似的。
我搖了搖頭,讓腦袋盡速活過來。
在最後一次揉完眼睛思緒清醒些以後,我深深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下床,緩慢的打著赤腳走進浴室盥洗。
我站在洗手台前睡眼惺忪的對著鏡子,打開水龍頭,雙手捧起冷水洗臉。這些水是大雨之後困在山坑裡的山泉,格外的冰冷,拍打在臉上,整個人瞬間清醒了過來。
在刷毛已經有些老舊的牙刷擠上牙膏,對著鏡子上下左右仔細的刷洗,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重複著慣性的刷牙動作,邊仔細的打量著鏡子裡的自己,突然像是觸碰到了哪個開關似的,緩緩慢慢的停止了動作,連牙刷都還含在嘴巴裡,認真而仔細的端詳起自己的臉。
心裡頭一直有個疑問,但是忽然間想不起來。
我用力的看著自己陌生到了極點的臉,那感覺就像是要把鏡面看碎似的,良久良久,終於想了起來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要活著呢?」我心想。
日子總是不斷的一再重複、重複,再重複。短暫的人生吶,就在這些細微的瑣碎之中倉皇消逝。即使終究有那麼一天,一切的一切,都會成為毫無意義可言的垃圾而已。
連回收都無法再被利用的多餘。
刷牙、洗臉、排泄、穿衣、吃飯、搭車、上學、工作、失業、旅行、戀愛、失戀、做愛、應酬、思考、放空、希望、失望、選擇、放棄……
春生
春生
什麼事情都很容易放棄,包括自己本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