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記事之博物館從業人員搭訕話術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外博物館展場人員好像頗喜歡搭訕。

想當年我還年輕的時候,在阿姆斯特丹市立歷史博物館被一位展場人員尾隨,他穿著白色員工襯衫,別著名牌,什麼名字忘記了,那時候展場沒什麼人,我以為他是要來監督我這個貌似中國人的觀光客是否守規矩。正參觀完最後一個房間準備蓋紀念章離去,他不疾不徐跑來跟我打招呼。

「小姐妳是哪裡來的?喜歡今天的展覽嗎?」這位大叔年約三十好幾,有點鮪魚肚,留著中長髮,五官深邃,黝黑的皮膚和一排整齊白亮的牙齒,笑起來頗像中年發福的強尼戴普(或是打完離婚官司的強尼戴普)。一聊之下知道他是印尼移民,十歲來荷蘭,跟其他可以同時切換三國語言的荷蘭同胞一樣,英文流利沒什麼口音。當時剛好正值阿姆斯特丹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市中心運河擠滿觀光客以及一艘艘五光十色的遊艇。我詢問他是否有去參觀。

「喔!我不可能去參觀這麼尷尬的東西,這麼多人沒穿衣服真是難為情到家!」他皺起眉頭摀住臉,一副家醜不能外揚的樣子。我恭維說荷蘭的開放世界有名,反觀台灣同志婚姻還沒有合法(當時2018年,同婚法還未通過)。

他露出一臉驚訝:「什麼!!怎麼會這樣呢?如果相愛不能結婚他們要怎麼辦?這樣不是孤單至死嗎?也太殘忍了吧!」我笑笑沒說什麼。他看我沒反應繼續接話:「小姐妳說妳已經快三十我真不相信,妳看起來只有十六歲!我可以留妳的Email嗎?這樣我在台灣也有個女朋友。」我當下沒聽清楚他的調侃,一邊留Email一邊回應喔原來你有台灣女朋友…。

馬丁路德應該萬萬沒有想到他的宗教改革竟然會改出一個像阿姆斯特丹一樣優秀的新教國家,並產出如此優秀的博物館從業人員。

raw-image


弓若昔
弓若昔
一個平凡的文字追逐人。寫詩、寫小說,還有寫論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