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你可見的愛意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裁判讓陳柏夏挑人,他的視線略過我們一羣人,我能感覺到,旁邊的夏知宜連呼吸都停滯了,我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微眯開眼,看到陳柏夏灼熱的目光停在我的臉上。

不是吧?

我默默地往後退了一步,看到他手指一指,很隨意的語氣,懶懶道:「就她吧。」

就這樣,我被推了上去。

我哥在他後面,選了夏知宜,她眼神有些哀怨,站在他身側,委屈巴巴地看着陳柏夏。

錯了,全錯了,明明我哥選的是我,陳柏夏選的是夏知宜纔對。

「看哪兒呢?」

陳柏夏大手放在我腦袋上,把我腦袋扳正,對着他的眼睛,說:「你的隊友是我,看他有什麼用,指望他放水嗎?」

你懂個屁。

我做這一切,還不都是爲了你!

「想贏嗎?」

陳柏夏彎下腰,繫緊了鞋帶,抬眼望着我,我心煩氣躁,隨口說了句:「隨便吧。」

他一怔,脣角輕輕彎起,說:「這可不像你。」

還有心情笑!真是恨鐵不成鋼!

我煩躁地踢踢腿,發現鞋帶鬆了,彎下腰想系,就看到陳柏夏雙手放在我的鞋帶上。

我嚇了一跳,看到一顆毛絨絨的腦袋,等我反應過來時,他已經抬起了頭,眼角含着一絲清冷的笑,拍拍我的腿:

「等着吧,哥帶你躺贏。」

呵,愚蠢,在我設定的世界裏,男主根本不可能輸。

除非,他遇到我這種豬隊友。

中場投籃比賽,兩人一組,誰投得多誰就贏,贏的人能拿獎品,一個粉紅豹的毛絨玩具。

這是夏知宜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練習的五分鐘裏,我一個球都沒投進去,反觀夏知宜,不愧是女主,一點就通,投進去好幾個。

「又看哪兒呢?」陳柏夏敲敲我的手臂,說,「打彎了,繃直。」

哥,我已經沒力氣了。

我扔下球,發揮惡毒女配的氣人勁,撒嬌:「哥哥,太難了,我學不會的。」

陳柏夏彎腰,撿起球,塞進我懷裏,眼皮都沒抬,說:「抱着。」

「哦。」撒嬌不好使啊,看來得用點別的招數。

我還沒想好對策,就感覺後背一熱,陳柏夏貼了上來,我往前一縮,他已經握住了我的雙手,把我的手抬了起來,熾熱的呼吸噴在我的後脖頸,有點癢。

他的嗓音發沉,從頭頂傳來,說:「別發呆,抬頭。」

他向下一沉,又往上一拋,帶着我的手,天空滑過一道完美的拋物線,球,穩穩落網。

我聽到了自己心跳的聲音。

怦怦,怦怦,怦怦。

完蛋了。

好像……大事不妙了。

07

陳柏夏鬆開我的手,跑了兩步,把球運了回來。

我還傻愣在原地,手都沒放下來,他走過來,單手壓住我的手臂,我的手自然垂下,直勾勾地盯着他,忘記了思考。

他盯着我的臉看了三秒,起了逗弄的語氣,問:「臉紅什麼?」

臉紅了?

我拍拍自己的臉,慌忙的樣子把他逗笑了,輕微挑起眼眸,說:「逗你的,慌什麼?」

誰慌了!

我不想理他了,扭頭就走。

他卻拉住我的手臂,把我拽進懷裏,沉沉說:「就是剛纔的感覺,記住了嗎?」

記住什麼?是你的體溫還是你的呼吸,亂套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掙開陳柏夏,沒注意到他一直盯着我的背影,嘴角滑過一絲得逞的笑。

我本來就不會打籃球,也沒給溫曉溪這個技能點,結果就是隻投進了一個球。

夏知宜投進去五個球,和我哥擊掌慶祝,我看着他倆,不太對,這明明就是男女主的情節啊,怎麼安他倆身上去了。

我把籃球撿起來,遞給陳柏夏,他的大手揉揉我的腦袋,什麼也沒說,只遞給我一個安撫的眼神。

不過,他還是輸了。

他和我哥水平不相上下,他十個球全進了,我哥少進了一個。

我哥贏了,把毛絨玩具塞進夏知宜懷裏,走過來問我:「不高興了?」

我搖搖頭,他笑了下,捏捏我的臉,說:「沒事,哥哥再送你一個。」

「用不着。」

我還沒說話,陳柏夏就把我拽到了身後,很有敵意地望着他,說,「你先贏了我再說。」

我哥:「……有病。」

08

我哥輸了。

我們拉拉隊的女生們,跟着陳柏夏他們去了慶功宴。

落座的時候,我特意找了個角落,現在劇情走向太奇怪了,我不敢再搞事了。

陳柏夏進來了,我低下頭,努力縮小自己的存在感。

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失敗了。

他一屁股坐在我旁邊,他好兄弟一愣,說:「夏哥,你怎麼坐這兒了,起來起來,坐c位去!」

「不用。」陳柏夏的視線淡淡落在我身上,說,「這兒挺好。」

「哦~」四周傳來此起彼伏的起鬨聲,我的頭越來越低,恨不得找個洞給自己埋進去。

謝謝,現在逃離地球還來得及嗎?

「怪不得坐這兒,原來是爲了嫂子啊。」

「就是就是,嫂子今天那個跟頭翻得牛逼啊,直接給我夏哥狠狠打氣!」

「我提議!敬嫂子一杯!」

「敬嫂子!」

……

別吧!我不會喝酒啊!

而且,也沒有這個情節啊!

我不自覺地看向了陳柏夏,看到他無奈笑了下,舉起了我面前的酒杯,說:「別逗了,她膽小,這杯我替她喝了。」

什麼鬼?

這就承認我是嫂子了?

我看向夏知宜,她的臉色蒼白,眼眶還含着淚,怨恨地看着我。

完了完了,全亂套了。

堅決不能這樣!

我從陳柏夏手中奪走杯子,一口氣灌了進去,嗆得我話都說不利索。

陳柏夏抽了幾張紙,遞給我,慍怒道:「不會喝逞什麼強?」

我擺擺手,連灌幾口水,一直拍胸口,順好氣後,我說:「謝謝大家,不過我不是嫂子,婉拒了哈。」

四周靜了下來。

我感覺到身旁的溫度變冷,低着頭摳手,不敢看陳柏夏的臉。

三秒,他的好朋友先反應過來,說:「喫喫喫!我快餓死了!大家多喫點!」

「是啊是啊,我饞這一口好久了!」

無人注意我們,或者說,全都在注意我們。

我實在是扛不住這個壓力,站起來,要往外走,陳柏夏的兩條腿擋着我,出不去。

他垂着眼眸,看不清臉上的情緒,不理我。

我碰碰他的膝蓋,說:「我要出去。

「放我出去。

「陳柏夏!」

他終於抬起頭,視線相對,我看到他慍怒的黑色眼眸,還有緊繃成一條線的薄脣,他的眉頭皺起,形成了一座小山丘。

好久,久到我都感覺時間停滯了一樣。

他才動了動嘴脣,咬牙切齒一般,從脣中擠出來幾個字:

「溫曉溪,耍我,好玩嗎?」

09

我拒絕了陳柏夏。

這個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個校園。

我還被掛上了告白牆。

他們都罵我是綠茶,不識好歹,心機婊,也對,畢竟之前「我」大張旗鼓地追陳柏夏,人盡皆知。

我照常去上課,反正之前他們就討厭我,現在只是討厭我的人變多了,沒差。

我哥聯繫了告白牆,讓他們把帖子刪了,他們非但沒刪,還把聊天記錄爆了出來,說我腳踏兩隻船,水性楊花。

我哥急了,評論了句:「我是她哥。」

「都多大了還玩哥哥妹妹的遊戲,幼不幼稚啊?」

「噁心死了,論帥哥爲什麼都喜歡綠茶?」

「只有我一個人心疼夏知宜嗎?明明她纔是最適合陳柏夏的那個人!」

「樓上加一,校草校花的美好愛情,可惜被一個醜八怪攪亂了。」

「拉倒吧,我校花姐姐獨美好吧!死渣男勿cue!」

……

我哥很氣,回了句:「不可理喻。」

又被他們罵上了熱評。

不對,不對。

當我看到夏知宜的名字時,我突然醒了。

喪什麼!哭什麼!氣什麼!

我是一個惡毒女配啊!

男主討厭惡毒女配,愛上女主,這難道不是我一直以來的設定嗎!

對,沒錯,這就是我來這個世界的意義。

只是,惡毒女配的人生也是人生啊,她的喜怒哀樂也真實存在啊。

是我,忘了。

這是我應該受的懲罰。

我忽略了心頭泛起的澀意,滿血復活,甚至還能再翻一個跟頭。

如果我沒記錯,在書裏的劇情裏,男女主是在露營時定情的。

女主主動告白的那一晚,男主提前準備好了煙花,也打算告白。

沒錯,露營,露營,他們爲什麼露營來着?

我一拍腦門,想起來了,是女配安排的慶功宴,她本來想趁着露營和男主更進一步,沒想到被女主捷足先登了。

怪不得,怪不得他們的關係一直沒什麼推進,原來問題出在我這兒了!

我立刻聯繫跆拳道黑帶,就是女主那個好閨蜜,發了無數條好友申請,她根本不理我。

我只好使出殺手鐧:「你難道不想讓他們在一起嗎?」

她回了:

「你什麼意思?」

「我有辦法,能讓他們在一起。」

「我憑什麼相信你,你不是一直喜歡陳柏夏嗎?」

還不算太笨。

我深深吐出一口氣,說:「玩膩了唄。

「傻逼。」

罵歸罵,她還是同意了我的提議。

我放下心來,扔了手機,躺在牀上,感覺快要虛脫了。

再忍忍吧。

很快,一切都會塵埃落定。

10

「她怎麼來了?真不要臉啊,還有臉來這兒。」

「就是,我要是她,早就退學了。」

「你要是懂她想什麼,不就跟她一樣也是綠茶了嗎?」

忍,忍,忍。

不行,忍不了,不忍了。

我雖然是個惡毒女配,但也不是紙糊的!

我掛起明媚的笑,看着她們,說:「知道爲什麼我會在這裏嗎?因爲你們現在喫的,喝的,住的,全都是我掏的錢,我要是不來,你們根本都不會坐在這裏,更別說坐在這裏罵我了。」

她們臉色有些不自然,視線一一掃過,我笑着問:「還罵嗎?不高興可以滾,沒人攔着。」

不錯,世界安靜了。

我招招手,給露營公司的負責人說:「愣着幹什麼,上菜啊!

「哦對,多上點綠茶,你們不是都對綠茶好奇嗎,多喝幾口,好好品品。」

我語氣一頓,笑意漸深,意有所指:「說不定,校草也會來追你們。」

「神經病吧!」

「晦氣!」

她們手拉手走了,走就走吧,一羣不重要的路人甲。

我還得找男女主呢。

感覺後背冷嗖嗖的。

我轉過頭,果然看到陳柏夏冷沉的臉,他身後跟着夏知宜,還有她的黑帶朋友。

夏知宜臉色不太好,轉過頭,小聲問:「方方,你怎麼沒告訴我,是她出的錢?」

「哎呀,你管誰出的錢呢,你玩得開心不就好了嗎!」說完,還朝陳柏夏的方向努努嘴,夏知宜嘆了口氣,妥協了。

陳柏夏沒理身後的耳語,視線一直放在我身上,我笑盈盈地背過手,走向他。

他轉身走了。

跑什麼!

我追了上去,喊:「陳柏夏!陳柏夏!你等等我!」

他沒回頭,但是腳步放慢了。

臭小子。

我索性也放慢了步子,走到沒人的地方,陳柏夏腳步停了,轉過頭,冷漠的眸子,落在我身上,有些涼:

「溫曉溪,你還想玩到什麼時候?」

我走上前,揮動雙臂,雙手尷尬地在空中相接,說:「沒玩啊,你不是喜歡露營嗎,我帶你來露營,開心嗎?」

陳柏夏的視線落在我臉上,冷冷的,似在洞察什麼,說:「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露營?」

完蛋,說漏嘴了。

我的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索性,擺爛到底:「你別管我怎麼知道的,你就說你高不高興吧!」

「爲什麼要讓我高興?」

你高興了,劇情才能往下走啊。

「當然是爲了哄你開心啊。」

他望着我,黑眸裏隱藏着無盡的情緒,與我糾纏,說:「真的嗎?」

「真的。」我使勁點頭。

我以爲他會高興,可他只是冷笑一聲,說:「溫曉溪,你什麼時候才能不對我說謊。」

「我沒說謊!」有點心虛。

「隨你。」

他沒再理我,大步往前走,我望着他的背影,沒再追,在心底默默跟他說再見。

今晚過後,我就要和他徹底說再見了。

儘管,很不想承認,但是沒心動,一定是假的。

誰能抵擋帥哥,反正我抵擋不住。

但我很清楚,我配不上。

我只是一個普通,不,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失敗的人。

上學掛科,工作被辭,連寫本小說都堅持不到結局。

怎麼能配得上陳柏夏,那麼好的陳柏夏,我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把全部美好都放在了他的身上。

只有夏知宜,我設定出來的完美女主,纔是足夠與他並肩站在一起的那個人。

再見了,陳柏夏。

再見了,我愛的人。

11

我知道,夏知宜今晚要給陳柏夏告白。

自此以後,他們就會在一起,劇情就會如我設定的那般,順遂地走下去。

本來不想去的,但我還是去了。

只有親眼看到這個結局,我才能安心。

我藏在人羣后面,看到陳柏夏站在樹蔭下,他在和一旁的人說話,神情閒淡,指間夾着一根菸,燃出青色白霧。

等等,夾了根菸?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仁姝長公主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仁姝長公主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仁姝長公主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仁姝長公主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仁姝長公主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僅你可見的愛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尽你最大的努力做一件事,看看会发生什么喬登.彼得森《超越次序:新的12條生存法則》的第七条法则是尽你最大的努力做一件事,看看会发生什么 (Work as hard as you possibly can on at least one thing and see what happens)。人类总是言行不一....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3-03
    00878 來到15.X元,如果真的跌破發行價,還會配息嗎!?你不可不知的「可分配收益」,每檔高股息都不盡相同!!!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是許多人存股的目標之一 那目前跌回來到15.X元,有許多人也開始觀望能否進場 那更想知道的是,萬一跌破發行價,還會配息嗎!? 今天影片就是要來講講破發後,能不能配息!? 可分配收益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10-29
    願張張可愛的卡片將你我緊密包裹著! 祝我們2020聖誕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04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六章:妒火中烧 沐浴确实让自然之灵疲惫的身心放松了很多,那晚她睡得异常安稳,整夜都不曾做梦,只是有一会被安娜弄出的动静吵醒。艾莎微微睁开熏松的睡眼看了一眼响声传来的方向,发现女王就着一盏昏暗的烛台正伏在桌子边写着什么,但十足的困意容不得她过多的去关心妹妹便又沉沉地睡过去了。 次日,艾莎本以为克里斯托弗会因为工作的原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12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五章:旧欢如梦“艾莎,我的艾莎,我好想你啊!你为何这么久不回来呢?天知道我有多担心你?一路顺风么?北地离阿伦戴尔可不算近,我差点要派人去接你了。” “小傻瓜,我有NOKK,走海路可是比你派人去接我近很多呢!千万不要为此大动干戈。” “你要是提前说一声的话,我就坚决不去找帕比爷爷了,一直等你回来。” “安娜,你不能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12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二章:触景生情在这个蔚蓝清新的早晨,太阳刚从苍翠的山巅后面露出来,它的光线最初的温暖跟夜间行将消逝的凉爽交流,在一切感觉上都引起一种甜美的倦意。晨熹欢乐的光辉还未摄入溪谷里来;它只把那高悬在两旁的峭壁顶端给印成金黄色;那些成为北地象征的高大乔木正值叶子茂盛的时期,随着微风的拂动把一阵如银的露珠撒落下来砸在艾莎头顶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12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一章:自然之灵看着那个头披淡赭色微卷发丝,身穿一席黑褐色出行服,眼含枯苗望雨的热泪,带着欣喜期盼的笑容向她奔来的女孩,冰雪女王第一次骄傲地伸手拂过她的脸庞,抬起她的下巴,抹去她的泪水,将这个与自己骨肉相连的身躯拥入怀中。这,也是艾莎唯一一次感到春风得意的时刻——她凭借自己所向无敌的冰雪魔法驯服了四灵、阻挡了洪水,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4-12
    永遠要盡你的能力去過生活. 別等到後面才後悔!永遠要盡你的能力去過生活.別等到後面才後悔! 咒術迴戰給 啡 的一個感想.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1-07
    #幫緊你幫緊你在美國生活上的各種「#等」,#像極了愛情。雖然知道每一段愛情發展下去總會到「婚」或「分」的階段,但這段等候,時間一長,就會令人抓狂。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0-09-05
    全球🔥野火🔥燒燒燒!怎麼辦? 五個方法幫助保護森林🌳🌳🌳📢地球人注意: 這是一篇幾年前發表的文章,但不幸的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我想信,大家都能夠感受得到!然而,我也相信,這篇文章所提到的五個簡單的方法,仍然能夠幫助阻止全球氣溫的上升!因此,在此誠摯的邀請大家,點進來看看這篇文章,一起來關心、守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提摩西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