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天師》作者:雪魚 2.5星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天師

作者:雪魚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玄學靈異、前世今生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還有另一本姐妹作《重生之翡翠王子》,兩本的主角受在前世是兄弟,兩人都有玄學的天賦技術,今生弟弟有一劫,哥哥幫弟弟借屍還魂重生,重生後有了異能,而哥哥則是重操天師行業。兩本小說的主題不同,弟弟是翡翠賭石,哥哥是玄學靈異,劇情就依各自的主題舖程出不同的情節,但是在人設及感情方面,作者的安排是相似的,也許是磁場相近所以兄弟的情路是一樣坎坷,找的伴侶也是相類型的,也或許是作者只青睞這方面的攻受人設:霸總攻、美人受、十來歲年齡差。


說兄弟兩人的情路坎坷就是指所愛非人,弟弟本來愛情有望都見雙方家長了,最後還是攻出軌分手;哥哥本來跟弟弟的親生二哥有交往,結果是人家要娶妻結婚自己黯然離開至外地。前面我提到的磁場,是指外型個性喜好荷爾蒙等,自己會喜歡哪方面類型的人,而自己又會吸引哪方面的人,之後外在的身份地位就會決定自己在感情上的地位強弱,弟弟對白文淵,弱,對胡凱,強,結果都分手出軌,本文中的商戰,強,難保不會成為十年後的白文淵。哥哥對四皇子,弱,對白俊傑,弱,對本文的主角攻周正,難保不會成為前世的四皇子。(四皇子三皇子,也許作者寫時忘記了之前的設定。)


我覺得作者的戀愛觀有點悲觀,現實中異性戀會分手離婚,同性戀也相同,而且還會受到異性戀不會遇到的歧視和生子壓力,但是這是小說!耽美小說!不是醒世小說!耽美言情類小說應該給予讀者一個美夢,所以作者要編織一個美夢給讀者,不管是BE還是HE,都有喜歡的讀者群,但是HE裡滲著砂夾著刀,並不能讓讀者接受,我想要看的是純粹的感情、甜蜜的愛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未來,而不是作者的【過日子】。


最後,此文主角受我不太欣賞,任性不聽勸、不負責,自己的身體明明不好,卻愛吃辣喝酒,不把身體當一回事,別人勸了還說不好聽的話,事後說不是故意的、順嘴一說,我就想要不是心裡是這麼想,怎麼會順嘴說出來?不是故意的話通常是真心話,而真心話有時很傷人,只有心中想法改變才不會說出傷人的真心話。話說主角受孤魂野鬼漂了幾百年,看遍世間百態,仍然沒改性子,這個設定不合邏輯啊。


PS:兄弟兩都不太會交朋友,弟弟交了個唐二,哥哥交了個李沐一,一個是事精惹麻煩,一個是要人命。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