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語音辨識與GPT助攻,3大啟示讓我高效完成系列文】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對於熱衷寫作但時常感到創作瓶頸的你,這篇文章將是一線曙光。

透過語音辨識和GPT的輔助,我成功突破創作的瓶頸,提高了寫作的效率和質量。

這樣的工作流程不僅節省了我大量的時間,更加速了我的創作過程。

  • 啟示1 - 高效率的起步:語音辨識作為初始素材進行創作時,我先利用語音辨識工具記錄了一個五分鐘的思考談論。這樣不僅克服了坐下來寫作的起步困難,也能快速捕捉到自己最直接的想法和觀點。
  • 啟示2 - 深度拓展:GPT作為結構和內容助手利用GPT工具將語音辨識的文字內容分成多個段落,並給出進一步的擴充建議。這不僅解決了我寫作中常見的結構問題,還能由GPT提供多種角度和建議,讓文章更為豐富和深入。
  • 啟示3 - 系列文的綜合優勢我發現,將這樣的工作流程應用於系列文創作更是事半功倍。系列文因具有主題連續性,更容易吸引讀者持續關注。這不僅有助於提高文章的流量,還能有效地結合GPT工具,進行篇章間的相互參照和延伸。

你是否也面臨著寫作中的各種挑戰?來嘗試結合語音辨識和GPT,發掘全新的高效寫作模式吧!

raw-image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349會員
71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