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張嘴就能寫文章?用三段草稿法+GPT4創作40+篇文章後,我獲得成為更高產作家的3個深刻啟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每天在方格子更新3+篇文章,其中一個秘密,就是使用「三段草稿法」。
三段草稿法,其實就是很簡單的3步驟
  • Step 1: 根據話題自言自語講3段話
  • Step 2: 與GPT4討論每一段的重點
  • Step 3: 將重點寫成原子短文
而執行40+篇以後,我獲得了成為更高產作家的3個深刻啟示:
  • 啟示1 - 用好語音辨識,是大量發表的基本功:學會靈活使用iPhone與Machbook Air上的語音辨識後,我可以自然地對話題進行表述,大約講出五到六句話,形成一段草稿。總共講三段後,這三段草稿,其實就可以轉化為一篇文章。這種方式不僅節省了寫作打草稿時間,也更能自然地表述我對話題是怎麼想的。真的是出一張嘴就能寫文章。
  • 啟示2 - 三段成一個系統,瞭解系列文章的價值:三段草稿法讓我大量生成文章的草稿,並且能體現順其自然的想法,是如何發展。把三段一起看成一個主體,以及把三段個別看成一個主題,都能寫出有見解的原子短文。這4篇原子短文搭在一起,就成為一個小系列文章,組合起來就非常深刻!
  • 啟示3 - 大量發表,就能享受寫作習慣的動能,轉動高產出飛輪:透過三段草稿法,我在30天內已經寫了四十多篇文章🤯。這些文章其實一開始看起來邏輯並不清晰,但只要有原始寫作素材,再與GPT4討論整理,就能架構出文章的價值!最棒的事,持續的寫作讓我了解自己對於特定主題的看法,以及如何前進。我感覺人生更有方向與價值!
今天就試試看用語音辨識來協助你寫作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5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Rainee圖卡書房【吃出好睡眠】一張圖看懂好好睏這樣吃 這本《吃出好睡眠》不只談睡眠機制跟營養素,還有40道的助眠食譜,剛剛分享營養師菜單有一些料理就出自這本書,食譜不只是甜點,還有粥、輕食及湯品,每一道料理的食材都很簡單菜市場、超市就能取得,動手做一點都不難。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4-05-22
美國 OF 網紅 Too Turnt Tony 跟他老爸說要拍一張誇張的照片放在他的 OF 上結果大出意料美國 OF 網紅 Too Turnt Tony 跟他老爸說要拍一張誇張的照片放在他的 OF 上,然後他老爸也配合拍了一張,老爸跟老媽的反應實在太好笑。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3-07-26
出一張嘴知道要做的事情,為什麼總是出一張嘴,指揮別人?你也可以處理不是嗎? 生活上的很多細節,不是自然而然形成,是因為有人在處理這些瑣事,所以才能在需要的時候出現在面前,可是你從不會主動處理,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讓人很心寒,就算我明講了,還是沒有要改變。 牙膏、香皂、洗髮精,你只管有的用就好,但是沒想過這
avatar
波尼亞
2023-07-22
假掰=出一張嘴=Antisense?對於Antisense的人,其實沒甚麼太細細品味,可能本人對於一些只會出一張嘴的人,並不想浪費腦內的記憶體。 現在針對有Antisense的徵文,倒是會想起曾經在事務所工作的第2年開始,公司又會有一批新進的Lv1.的小朋友進公司,而我們則是通過考核後,能晉升為Lv2.的人,所以出外勤時,通常組合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人土土
2023-03-14
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呢以前曾經有人告訴我,一張好照片本身就是一個故事,一張好照片,本身不需要文字就能讓觀賞者感受到一個故事,如果一張照片還需要圖說,那這張照片是一張失敗的照片。 其實我想一般人頂多是追求把照片拍清楚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拍出一張能有故事的照片這就取決於你按下快門的時機要如何掌握了 有人問我說要怎麼才能掌握拍攝
Thumbnail
avatar
李定陸
2023-01-19
出一張嘴,錯了嗎「O-O-O,不-要-這-樣-」、「要講幾次你才聽得懂?」、「你怎麼每次都這樣?」...這些聽起來很嚴厲的句子,是我經常在晤談室聽到家長對孩子說的內容。遇到這種情況時,我總是微笑以對...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9-25
SOP也可以編織出一張網, 亞斯柏格特質的人如何練習接住自己?不曉得亞斯者(先簡稱AS)有"人群崩潰症"的人多不多? 也就是在吵雜或人群密集的的環境中,容易感到情緒焦躁,狀況嚴重時甚至會暴怒失控。 AS的五感太敏感了,人群嗡嗡的聲音、或者是群眾的體味、他人即便無意地碰觸,都令人難以忍受,奈何人類是群居的動物,成長的過程這些情境幾乎難以避免,(比如處在擁擠的車廂
Thumbnail
avatar
亞斯伯格者的怪味雞湯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