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語音辨識,三段式寫作法讓我成為更高效的創作者的3大啟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段式寫作法與語音辨識絕對是所有追求高效能寫作的創作者必須理解與運用的工具。
這個結合了語音辨識與三段式寫作法的方式,可以解決創作效率低下,想法與文字脫節的問題。
這個獨特的方法,既能提升你的寫作速度,又能使你的想法更加結構化,進而提升你的創作質量。
在使用這種創作法已經實踐多次之後,我有以下三個重要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 體驗1 - 更高的創作效率:在我開始使用語音辨識後,我發現自己可以快速地把想法轉化為文字,這大大提高了我的創作效率。我不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累積想法上,而是能直接將想法轉化為文字。
  • 體驗2 - 更好的結構化思考:三段式寫作法讓我在創作過程中能夠有更結構化的思考。我會先自由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然後將它們記錄下來,最後再根據三段式的格式來整理與重組這些想法。這種結構化的思考方式讓我的寫作更加有深度與連貫性。
  • 體驗3 - 更快的閱讀速度:令我感到驚奇的是,當我用語音轉文字方式記錄自己的語言時,我發現自己能夠更快地閱讀與理解自己的文字。這種速度的提升不僅節省了我審查與編輯文字的時間,也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產出更多的創作。
你是否也在創作過程中遇到效率低下,想法與文字脫節的問題呢? 為何不試試這種結合語音辨識與三段式寫作法的方式呢?讓我們一起探討並分享你的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9會員
89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雜記|透過聲音、語調給人溫暖跟力量在家附近的麥當勞點餐時,一位活潑可愛的店員用快樂愉悅的語氣和輕鬆愉悅的口吻跟顧客聊天,讓顧客感染到她的快樂。這種與人生活化的互動讓人感覺溫暖,讓作者深思,有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透過聲音、語調給人一些溫暖跟力量呢?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4-19
透過音樂深化語言學習:AmazingTalker平台的在線英語輔導音樂與語言學習之間的聯繫早已被眾多學者證實,音樂裡的節奏、旋律與和弦,能夠有效提升學習者在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能力,從而使語言學習變得更有趣、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earleton Jason
2024-03-11
整骨與心靈靈感:透過身體瞭解靈魂的聲音在現代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身心健康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整骨作為一種綜合了中醫學、推拿及整骨療法的療法,不僅關注身體的調理,更在其中蘊含著對靈魂的深刻理解。 台灣各地,如台中、台北、新竹、竹北等城市,整骨成為人們追求身心平衡的選擇。整骨的師傅們,通過獨特的手法和技術,以推拿及整骨的方式幫助人們紓解疲勞
Thumbnail
avatar
pippa jaxie
2024-01-16
【一位CFP的日常】因為下雨,了解到雨傘的重要;透過財務諮詢,能否了解理財的重要?「您好!請問財務上有什麼我們能協助的地方呢?」30分鐘免費諮詢,我幾乎都是這樣的開場白。 諮詢,刻板印象都是「有問題」之後,才會需要這類的「求救」流程。大多數的人覺得自己的財務問題不算嚴重,平常日子也是這麼過,雖然不敢說過的很好,但也不至於差到哪,對嗎?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8-11
AI工具│透過AI整合的語音功能 Murf自從ChatGPT上線之後,越來越多企業與工作者,會使用ChatGPT及相關AI技術延伸的軟體。像是中國的剪映(剪輯軟體),內部也有提供自動生成字幕的語音,製作短影音及影片旁白時,真的是十分方便! 近期搜尋到一個有趣的網站,叫做Murf https://murf.ai/ 可免費使用部分功能,
Thumbnail
avatar
shhsuan_day
2023-07-27
如何透過下雨天交友 (把妹)下雨天要打傘,但雨傘這個工具要怎麼應它來交友? 我是在一篇報導中得到啟發 這背後有個小故事,就是保險業務在捷運替過路人撐傘,後成為客戶 的故事佳話。 將其中一些技巧分享給大家: 孫子兵法言道為將必知天文? (天時),把握時機。 天有不測之風雲,淺在對象的機遇,人會失誤。 1.把握梅雨季節 5~9月
Thumbnail
avatar
林方中
2023-04-17
透過與身體的連結,回到內在去選擇。我們需要時時覺察以及觀察自己的狀態,身體現在是冷?還是熱?什麼時候需要脫下鞋子,解放足部?什麼時候需要穿上鞋子,支撐身體與腳部?透過與身體的連結,回到內在去選擇。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9-26
真正的社會化,是透過與他人互動中的自我省思與覺察 你足夠「社會化」了嗎?很多人不喜歡社會化這三個字,覺得社會化就是要做一些客套、社交、虛偽的事,需要皮笑肉不笑地打招呼,一大堆飯局,彼此也不太熟,還要互相吹捧起哄,為一些不重要的事大驚小怪。更極端的狀況,明明彼此互看不爽,但是還是要擺起笑臉,搞得像是好朋友,裝得很像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LEGERE里格
2022-09-01
透過與烏龜的對話練習,意外讓我也可以順暢地對著胎兒聊天你相信動物是有靈性的嗎? 雖然我不算100%相信,但至少能夠確定的是,如果能夠好好地愛自己的寵物,適時與他們對話,或多或少,從他們給予的回饋中,還是可以感受到一絲絲的互動感,甚至是信任感。 抓抓剛到我們家的第一天起,我就開始學習和他對話。 今年初,我老婆懷孕了。 未來,他們會和平相處的吧?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7-28
透過與內在小孩對話,成功克服搭機恐懼。臨床心理師教你改寫人生劇本《重建生命的內在模式》不論你在童年時期所受的創傷有多嚴重,都不構成你未負起責任改變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