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6-插曲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上位者而言, 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插曲

對上位者而言, 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插曲

第二天清晨3點,在雲腦新聞平台上出現這則消息: [誰在決定你我壽命有多長? 是科技醫學?還是 優人政府? 傳染疾病是天災?還是人禍? ] 接著是一段小視頻,農場裡出現一個工作人員,拿出米粒大的微方晶片放入農場的控制系統儀器,接著控制系統接受新的基因編寫數碼,硬體控制系統讀完資料後重整澆水設備,灑下了重新編整過的植物營養液. 影片結束前是一片綠油油的植物和清楚的山珠豆身影. 這個訊息在們雲腦裡被大量放送,早上9點優人政府開始控管清除這則訊息,食物管理局和農業生產中心都跳出來說話,先說明大家所吃下去的食物絕對不是被重新編寫基因的蔬菜,再而抨擊純人社團和圖靈塔的野心分子試圖混淆人心打擊抹黑一直把人民當作家人疼愛的大統領.

第二天山珠豆尚未從不足的睡眠中醒來時,被腦外皮層的耳機轟炸的跳起來[起床了起床了!!豆豆你到底做了些什麼?!] 驚魂未定的臉上還未將蓋在臉上的睡眠裝置取下,她連忙打開通訊器跟醋醬草說: [起來了起來了!!別吼!我頭好痛!]但醋醬草完全不理會她的抱怨只說你看一下這個消息.

當她看到醋醬草寄給她的訊息上出現自己的影像時傻了半天,"那是她? !" 標題上寫著: [竄改食物基因的背叛者?誰派來的? 是圖靈塔的逆襲?還是大統領的手段?]內文寫著: 今天食物管理局發現上周抽測的白菜基因裡被人竄改,接著幾天內,紅蘿蔔,馬鈴薯和幾種豆類都有基因被竄改過.食管局連忙送到基因控制中心檢測,駭然發現,這些食物基因被重新編寫成: 可控制生命存活時間長短,誘發身體得病基因,最可怕的是隨著不同基因組合殘留在身體裡,只要加上某些致命細菌,即成為散播疾病的活動分子.於是基因控制中心立刻報案,大統領召集警方開始調閱農場所有的監控系統發現此人--yec山珠豆,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在午夜系統交換的0.0001微秒的間隙中,利用軟體bug延長交換時間,然後將她所服務農場植物加入微方晶片.目前警方已在農場內找到殘留未使用的微方晶片.並準備將影片中的工作人員請到警務中心說明清楚.

山珠豆突然想起昨晚手腳不受控的事,放入微方晶片的是她沒錯,但是...但是... 她很清楚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行為.但那影片完全看不出來操作者不自控, 誰肯相信或說誰會相信自己的說詞? 她深吸了一口氣希望自己能冷靜下來想一想.但通訊器的連接提示音響個不停,她乾脆關掉通訊器,換好衣服準備出門,當手摸到開啟鍵時山珠豆想 "出門後我該怎麼辦? 找隊長解釋? 找發新聞的記者們?還是警方? " 越想恐懼越大,她回過身坐回床上,頭還是一絲一絲的抽痛著,她很清楚自己只是社會底層不起眼的一個小分子, 沒人會在乎那影片中或是新聞中的正確性,大家只是圖個熱鬧只要不牽涉自己, 生活上所有的事都是"別人的事" "好玩的事" "離譜糟糕的事".昨夜之前她也是如此,普通人一枚而已,活著或是死掉沒有太大區別, 活著就是工作到老到死,要是 死掉了, 她的工作,宿舍 和 一點點的私人物品馬上有人接收接管甚至丟棄. 一點點漣漪都沒有更遑說動盪到整個湖面...她抱著抽痛的頭躺回床上,希望這只是個噩夢...醒來就好!

但是...夢沒醒來!門卻被打開了! 山珠豆蓋在額上的手被人撥開,她睜開驚嚇的眼時同時聽到[快跟我走!] 是那個叫笙的灰衣男子,沒有讓她尖叫提問或是決定遲疑等等的時間,山珠豆被男子拉扯起來後隨手拿起她的隨身包包後往門外跑.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家附近的欒樹開花了,枝頭金黃的花序襯著微涼的空氣,這是我的秋天一景!!送給大家!!

對於這個故事--我常常對自己提問: [我想寫什麼?] [山珠豆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準備用多少的字數來寫這個人這個故事?] 翻開我的寫作小本本,原本設定和貼上的故事大大不同,嗯.....心虛中卻也覺得這是個樂趣!!

生活大不易! 就當作散步中看個佈告欄的小廣告吧!! 切莫太放心上!!

感謝你的不嫌棄!! 願假日安好!!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