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5-不受控!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暗了, 我看不清!!

太暗了, 我看不清!!

山珠豆感覺到右手食指尖有微熱震動,而那傳輸盒子沒多久就從紅色變為藍色,最後再歸為無發亮的狀態. 笙快速收好盒子,也放開拉住山珠豆的手對她說: [你自己的事自己去跟組織回報,我走了!]正要轉身時去被山珠豆拉住: [你莫名其妙給我一堆訊息,然後又要我去跟"組織報告",回報什麼? 我右手...]她舉起還存留一些微妙觸感的食指: [傳出去的又是什麼資料? 傳給誰?我會不會被處罰?扣工資關地下151層?]笙轉過身正對著她,嘆了一口氣說: [我真的不知道你怎麼一回事? 第一: 我的工作只是就是找到昨晚應該要上傳資料的山珠豆,並上傳她應該要給的數據.第二: 若對方叛變或是被優人吸收成反間諜,格殺毋論!但是...]笙右手指了指山珠豆後頸那塊小小的突出皮膚: [你去醫療站檢測一下那塊微分晶片何時植入的!我這邊所得到的資訊裡沒這塊東西! 我暫時不上報--我只能幫你到這兒,都是低階人員生存不易!自己好自為之!] 說完毅然轉身離去,等山珠豆追上到剛剛的大樓時人已經不見蹤影.

糟糕的一天還沒結束: 除了被分隊長噴罵一二個小時外,她必須放棄晚餐和睡眠時間來補上工時,即使yhd醋醬草已經將今天該繳出的農作物上繳,山珠豆還是有做不完的工作等著.肚子餓得直打鼓,口水因鼻腔裡都是植物清香的味道而分泌個不停. 凌晨三點一個人孤零零地在農場裡巡行紀錄並除錯,以免農場植物因電腦幾億分之一的小bug讓整批農作物都壞死,她可賠不了,就算工作到死!!

她打開雲腦中的工作頁面開始照流程規格動作--今天是白蘿蔔的補水日,她設定好控制面板後準備按下啟動選擇時,後頸那塊突出物突然一陣灼熱,山珠豆感覺到手腳有點僵硬,卡頓了一下後居然自己開始動作--自行走到倉庫的角落所有工作人員休息吃飯的隔間室,山珠豆看著無法自控的手腳動作,心裡一陣慌--身心分離的狀況,怎麼一回事? 眼睛溜溜的看著自己挪開角落一塊地面纖維板,再用手腕的晶片掃過後,地下彈開一個小口,浮上一盤裝滿一小片一小片的微方晶片,上面編好日期時間.山珠豆用手指沾起一片對應今日的晶片後,那一盤迅速下沉小口關上,不受控的手腳迅速將地面恢復原狀,然後走到控制面板將那小如米粒大小的微方晶片放進控制面板外接資料卡槽中.幾秒內,控制面板開始另一個不被系統感知的動作開始--白蘿蔔的基因開始被重新編寫. 幾分鐘後控制面板靜止動作,雲腦的工作頁面出現提示文字: [靜止時間超出一般規格,是否直接啟動?] 山珠豆看著自己的右手按下啟動鍵.接著,整個溫室農場開始注入營養液,控管空氣濕度溫度的風管輕輕震動著,農場作業一切正常,雲腦也上傳工作進度到控管中心.

yec山珠豆手腳突然回歸自控,愣了好一會兒.[這是做夢嗎? 還是...?]還是什麼?她自己也說不上來.那個蘿蔔基因重新編寫會不會造成新的植物? 而我們吃下去會不會產生不良變異? 她摸了摸後頸那塊突出處,再想想白日笙對她說的話.太多不了解的訊息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雲腦繼續彈出指示: [yec山珠豆在星年2365年9月9日工作已完成,請在3分鐘內離開農場工作區,違者扣工資0.5點] 離開農場的山珠豆決定先回去睡個覺再說.[希望一覺醒來只是幻夢一場!今天真是夠了!!]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空了一週的上傳故事,直接打臉自己對寫作的期許和計畫.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只能深深抱歉!!

外面的蟬鳴聲聲催急,夏季尾聲和秋天序曲同時並進.秋天很好啊....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祝看故事的你: 心無煩憂,踏實過日子!!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