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8-往前走一點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往前走一點,  看得更清楚!

再往前走一點, 看得更清楚!

笙帶走了山珠豆,趁警察尚未找到新聞中所謂的關鍵人物. yec山珠豆跟著這個只認識一天的陌生男子東奔西竄, "再慘也就是這樣了吧!!被抓!!" "還是....被出賣?" 手腳動作被拉扯前行速度很快,腦袋裡的運轉卻有點頓,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已經超出人生26年來的種種極限,平凡且不起眼的她,普通農場底層小工,既不違反社會條款,也不妨礙他人晉升,比路邊石頭還不起眼的她怎麼....突然她被男子拉近珀爾風洞,全然的黑讓山珠豆整個思緒停下來,手臂上被拉住的感覺還在,旁邊那人的溫度還在.

[大灰,幫我打開反偵察的最佳路線,我要到"樹洞"! ] 眼睛一接觸亮光,身體還沒站穩,山珠豆聽到笙的說話,她抬頭看笙,這男子四處張望後馬上打開雲腦,他看了看雲腦出現的路線圖後再跟通訊儀說話: [ 我現在要帶著新聞那個農場小工去"樹洞", 你幫我...] 還沒說完的笙被大灰打斷了: [你帶那個背叛者?你瘋了嗎?!!] 笙打斷:[她可能是受害者...也可能是一個釣我們的餌 ,但!!我想弄清楚怎麼回事!] 大灰在那一頭大吼: [關你什麼事!!我們只是小小的附加軟體,連主要功能都用不上!! 上面的根本不在乎!! 你忙呼什麼勁兒!!]笙拉住山珠豆的手並沒有放鬆,他吸了一口氣轉過去看山珠豆 ,對大灰說: [沒人在乎? 沒人在乎她為什麼會被推出新聞平台? 影片人物連遮掩的馬賽克都沒有? 為什麼?你現在馬上查一查新聞後續,我昨天保護這女工逃跑的影片應該也會上傳出來!我...一樣會被公開!]停頓幾秒鐘後聽到大灰的聲音 : [真的!!現在雲腦平台也出現你和那女生要進珀爾風洞前的影像,你....] 笙深吸了一口氣,說: [你馬上幫這女工的臉全做混淆變動,她後頸有微方晶片,但指尖也有我們的晶片,我不知道如何做臉部改變]說完笙在自己臉頰那半邊紅色圖騰上按了幾個位置後,空出的手立刻從口袋拿出另一個比較小比較新款的讀寫盒,拉著山珠豆的右手食指往上面一貼,[我把她食指資料傳給你,傳完我再掃描她後頸突出的晶片你判讀一下,如果有追蹤馬上打亂數據斷開追蹤系統.]當山珠豆剛掙扎完後頸背掃描完的動作看向笙,發現剛剛那個半臉有紅色圖騰的帥臉已經變成陌生不起眼的普通人臉, [大灰!有發現什麼嗎?]那邊傳來哇哇叫讚嘆聲,[好啊!!挖到寶了!笙!] 笙有點不耐煩打斷,你先幫她換張臉,我要先帶她去"樹洞",等我們都安全了,我們再討論!!快!!我聽到有人過來了!]

[你...為什麼要幫我?]山珠豆和笙進入車站閘門後她抬頭問. [你知道你是誰嗎?]男子反問山珠豆,山珠豆愣了一下摸了摸剛被換上的臉: [我...yec山珠豆,26歲,YE2城市第三農場工作人員,負責澆水施肥和上繳農產品的工作,每個月工作回饋點數65點,住在農場配給宿舍已經7年,單身無配偶!],笙聽了笑了一聲: [背得不錯!! 可是我這邊有些東西你沒說出來.] [什麼?...]此時列車已進站,人流開始聚集兩人有默契地停住不說.山珠豆的肩膀突然被笙摟住,耳邊傳來[我們裝下情侶!]然後摟住肩膀的手往下變成摟住山珠豆的腰,她不由自主地打了個激靈!想掙開卻掙不開,臉上出現惱怒的表情!笙有靠近她的耳朵說: [圖靈塔派出的情資蒐集手...你別說你忘了這個!!]說完還對耳朵輕輕吹了口氣!弄得山珠豆滿臉通紅,旁人看來彷彿打情罵俏小情侶!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昨晚中秋月亮好亮啊...人們對著圓月說出[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通俗的詩歌卻是近一千年來最庶民最真的祈願! 既然是祈願代表現實的不圓滿. 是啊...月有陰晴圓缺,渺小的人類當然也有悲歡離合, 此事古今難全!只能看著美景喟然一嘆!

原本這個科幻小說只想寫10回來著,看來10回要說完整不太可能! 大病一場後一邊復健一邊過日子,很多事的順序重新調整,健康的活著,踏實的過日子!往前一二的順位上, [練習寫小說,盡量每週有更新],順位雖然變得比較後面,但還沒放棄努力!只是內容較少進度較慢...敬請見諒!

中秋節烤肉...嗯...老實說: 我不喜歡看著皎潔的月亮聞著他人烤肉的味道!! 當然, 我也在家烤過,在大樓的陽台弄個小小,小小的燒烤架,一邊烤一邊弄出一家和樂的氣氛,那時孩子們還小,容易滿足!烤個棉花糖就會露出滿足的笑容! 現在陽台是烏龜和貓的地盤,棉花糖也滿足不了長大的孩子們! 而我和先生也進入中年期,對人生對生活沒這麼有熱情這麼有活力!

[熱情不滅!] 對成年人對熟年人很不容易! 過眼雲煙的人生,左手右手能在指縫中勾抓住什麼? 誰能說的清看得明白? 就算看懂了,誰又能做到或留住自己想要的呢?

說到此...不禁對自己的平凡深深嘆了一口氣!!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