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7-另一段插曲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山珠豆-花苞 (取自網路圖片)

這是山珠豆-花苞 (取自網路圖片)

笙的工作很雜,以前都是無關緊要的跑腿傳達訊息什麼的,直到今年工作層級才稍稍往上一二級. 因為不是高層高技術的人員,所以工作和生活範圍也沒很廣. 當初怎麼進純人團體,好像是髮小貓子拉他進去一個地方性小社團,學習到一些自我防衛和打鬥的技巧後,又跟著貓子輾轉進了幾個比較大也比較激進的純人團體,後來貓子在一場抗議活動中被優人警察一槍打死,純粹誤殺, 那個帶著傻氣善良的小男孩被警方過度執法,一丁點激起的水花都沒有就被大統領婚外情的消息給埋掉了!位於社會底層,位於非政治主流團體,只能逃竄只能藏匿.笙這幾年都是這樣飄飄蕩蕩過來.

昨天他回圖靈塔覆命時,一邊咬著吐司一邊在雲腦打入工作報告,覆命的工作站台是12樓,他眼見電梯一直停在5樓的醫護中心遲遲不見往下,乾脆進入樓梯間跑上去. 29歲的笙在目前平均壽命為180歲的現在正是青春年少,12樓....小菜一碟!!調整好呼吸跑上6樓,仍然輕鬆地跑上9樓然後快到10樓時聽到有人正在說話.只聽到一個人的聲音,大概是用通訊系統聊天吧!!上10樓時他見對方皺了一下眉然後轉過身面對牆壁,似乎連招呼也不願意打.笙見這人穿著文職人員的機能衣,穿的鞋子戴的健康監測儀都比他好上幾個階層, "呵呵!!難怪這人不屑理我!" 笙一邊自嘲一邊繼續往上. 當[總要弄一點真的東西才能逼出對方吐一點好處給上級,那個農場女工?] 聽到農場女工.笙想到yec山珠豆,不自覺放慢速度也放輕腳步.[ 管他呢!! 就算是忠心的純人信徒又如何? 唉喲!!你還真善良! 只要我們可以得到工作業績..2000生活點數耶..唉喲!你真是! 不跟你說了!我警告你!那影片你可別說是從我們這兒出的!]過一會兒一個摔門聲傳來,笙繼續往上走,直到12樓開門進入,帶著一點疑心和回憶前兩天工作種種,機械的覆命和等待新工作導入雲腦.走出工作站等待電梯時,他看了雲腦的新聞,沒什麼奇怪的!

新工作是去位於成是中央的第三商業城地下室,找到一名新游離分子,用解析儀把皮膚表層的純人微方晶片格式化. 圖靈塔的純人雖是目前最大的在野團體,但相較於掌握社會一切命脈和資源的優人政府,人數規格相差太多.雖然純人不需要進入新優人健康中心重整基因,轉換身體的基本結構,純人只須植入幾片小小的晶片在身體關鍵幾處就能應對目前的生態環境,但是經濟生活所需還是依附在優人所建構的系統. 凡事都必須付出代價,這是天理--想成為優人就必須把自己交出去--身體被基因重新編碼,經濟,物資,工作休閒時間甚至婚姻狀態都在大統領所帶領的團隊精密規劃後層層管理,沒有所謂的[自我], 這是純人團體最不能接受的! 純人認為[人的自由意志是至高無上且私密的,我想成為我自己,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由,誰都不可以被剝奪!] 所以純人不交出自己身體基因,也就是不進入優人的健康醫療系統被監管,當然,身體有任何病痛就得自己解決,所以純人團體集合理念相近的醫生們開發許多相對微方晶片,可以抑制或微治療身體上的病痛. 很多原本是相信純人理念的,但因日日在無資源無健康窘迫下放棄自己對身體或說對自我人生的執念,加入優人社會,這就是游離分子.

工作完後又要回工作站覆命時,雲腦跳出一個即時新聞,裡面有昨天的農場女工yec山珠豆.笙停下腳步看起了這新聞.再想到剛剛在樓梯間的話語,山珠豆...那女生怎麼回事? 他想弄清楚怎麼回事,雖然...可能...跟他無關,但一想到這女生可能也會像貓子一般--變成政治或是少數人貪婪慾望的犧牲者,總有股氣梗在胸口很難嚥下! 笙打開通訊錄給私交很好的大灰,讓他給山珠豆的宿舍地址,他想自己問清楚看明白.而不是透過雲腦眾多平台所謂的即時,所謂的公正,所謂的透明訊息.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秋老虎!! 熱得直擦汗! 但清晨的涼爽令人忘掉 不到五點被家中黑貓吵醒的不悅! 我抱著牠,在耳邊說: [你不能再睡晚一點嗎?]

接下來是中秋節...家庭主婦有些應節事務要忙,那個...[混蛋]風波...讓我看到月餅都有些懷疑! 唉...這社會怎麼了? "混蛋" 太多了!!

這一兩次的故事有點短, 原諒我因病出院後身心皆未恢復(或說尚未重新整理好),但我努力讓自己別空下! 寫不好的地方 真是抱歉!

祝看故事的你:假日安好!!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