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玩具不好玩_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誰跟我一樣,有那怎麼一段分手經歷,打從心底感到愧疚⋯

就在幾個月前的某天,看著閨蜜多多挽著男友從校門口走出來,心裡有著說不上來的羨慕。

『我也好想有一個“男朋友”喔!』我捏著多多的鼻子說。

多多拍掉我捏著她鼻子的手指說「拜託!要一個男朋友有什麼難的,App Store 多到手指數不完的交友軟體,妳愁什麼?!」

『啥?交友軟體!多,妳怎麼敢⋯』我不敢相信,多多會使用交友軟體⋯

「我們要去逛西門町,妳要不要來當我們的電燈泡一起吃晚餐?」多撥了幾下我的瀏海藉機岔開話題,眼神示意這個話題不要在她男友面前討論。

「你都說我是“電燈泡”!我怎麼敢跟⋯我還要回去當小屁孩的免費家教了」我隨便找了個藉口開溜,免得他倆在我面前放閃,在學校也都是三個人一起行動,我想多多也想跟男友有多一些兩人世界,我就不要白目跟去了⋯

「嗯嗯,晚上等我LINE妳」多拉著男友往捷運站走去。

其實,我也不是不敢上交友軟體,礙於前幾天小妹跟我說的那些關於“交友軟體”的廢話踟躕不前,不曉得該往什麼方向努力。

---

幾天前⋯
我一進家門就看到小妹一掃剛分手的哭喪樣,抱著手機回覆LINE訊息。

「哎呦,今天不難過啦,心情這麼好,遇到什麼好事跟我分享一下吧~」她那台手機的訊息聲不停響起,我心想著她那愉悅的神情應該跟手機不停傳進來的訊息有關。

「神經!我幹嘛為了那個早洩男難過,他不理我,我現在搶手的咧~有一堆人陪我談心!」小妹拿著手機在我眼前晃了晃,得意的說著她今天的好事。

「姐,妳不要想跟我一樣在交友App上求感情上的發展!」她表情輕蔑對我說道。

『為什麼?』難道下載個交友軟體還需要什麼特殊技能?

「明知故問!玩交友軟體需要“顏值”的,妳既沒有長相也沒身材的⋯混不下去的!這戲台子下沒有妳的位子~」唉⋯又讓她找到機會拿長相在條件來開我玩笑,好啦~看她從分手的陰霾走出來,我也懶得跟她計較了。

「哎呦,妳也跟流行,搞“無縫接軌”喔~」哈哈哈,看她要拿東西丟我的樣子,為了自身的安全我還是趕快離開現場才是上上之策。

---

雖然是開小妹玩笑⋯但也好過我現在,打娘胎到現在都還沒有交過男友強多了吧!

我打開App Store在搜尋了“交友”二字

『哇!』也太多了吧⋯琳瑯滿目我該下載哪個?!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多多傳來訊息『妳不會在研究交友軟體吧⋯』

我點開回覆『不愧是我的多多,妳出現的時間點真是太好了,妳給我一點意見,我要下載哪一個?』

『真的假的,這麼有效率,我們早上才聊到,妳現在就行動了嗎?』聽她那不敢置信的語氣,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這是要我怎麼回話啦!

「嗯,我想交男友,我也想有人陪我玩~」我很堅定的回答多,我是真的不想只看身邊的人都成雙成對,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還要被嘲笑或是同情!

“一個人也很好呀”這種話,也要有幾次交往經驗後才能大方說的,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本小姐現在想要有男朋友!』

「陪玩,男女交往可不是單純找人陪妳玩而已⋯」多擔心地說著⋯

「嗯⋯我也不知道有男朋友以後會怎麼樣⋯但我真的很像脫單,我不想一直跟著你們當“電燈泡”,拜託,幫我啦~」我哀求著多,我好怕她拒絕我的請求⋯

「妳幹嘛⋯沒有不幫妳,交友軟體不難玩,妳先花一些時間把註冊⋯⋯⋯⋯

---

真多虧多多這個好閨蜜,花了一個晚上傳授我在交友App走跳的該注意的遊戲規則,但我現在回想,她叮嚀的我一個都沒有放在腦子裡,不然我現在也不會如此困擾!

在探探上跟大叔聊了兩個星期,然後奔現了⋯說真的⋯我倆是不是交往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面對他時大多是“不好玩,大叔真的讓我好失望”這樣的感想,我很清楚知道“我不喜歡大叔”,但是現在的我暫時還需要大叔陪我玩⋯

『老婆,妳今天下班會來找我嗎?』就在我一邊煩惱跟大叔的關係,一邊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腦螢幕裡一個字都沒有敲到報告,手機響了,另一頭傳來熟悉的問句。

「嗯⋯」除了應付性的回話,我也不知道要跟大叔多說什麼⋯

『會一起吃晚餐?還是要我去捷運站接妳?』大叔接著又問我許多問題,我根本沒有聽進去!

「嗯,來接我好了,到你家的那條路好黑⋯」我抱怨著⋯

『不吃飯嗎?』大叔接著又問我一次晚餐的問題⋯哎呦,我的大爺呀!怎麼像我家老爹一樣老是擔心我的三餐⋯好無聊!

「沒有吧⋯今天可以陪我玩嗎?」我很認真的問大叔我一直反覆在意的問題。

『妳會受傷的,我想好好保護妳、珍惜妳,不用急⋯』大叔安撫道,那些騙小孩的台詞一個字不差的都在我的預想內。

「大叔,我們交往也快一個月,你自己說好了,我們除了稱呼外,還有哪一點像男女朋友?」我小聲抱怨道;真的不是我小家子氣愛抱怨,而是,我跟大叔的關係比較像父女,不管從哪方面看都不像正在交往的情侶,就拿逛街來說,我走前面,大叔就走後面,就算並排牽手一起逛,我們也很難配合雙方的步伐,最後還是我走前面,他走後面!

唉⋯對了,還有另外一件讓我很在意的事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十頁簡化版(1)系列起源篇終於阿,大叔我還是不情願地坐到電腦前開始打字了。如果使用的圖片有版權問題請通知大叔,我會立即下架的~ 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大家好~我是一個普通的中年大叔,碰巧有了幾年的指數化投資經驗,平常都很低調的努力生活,今天會出現在這邊主要也是 Jet Lee的投資隨筆 的關係。 與Jet認識也幾年了,這次J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7
一個大叔如何變成玩具愛好者的故事記憶中,學前時期的我玩具不算多。但有幾個跟玩具相關的記憶卻是印象非常的深刻。首先是作為一個小童,我是一個能自得其樂、能自己動手做東西的孩子。那時候家裏有很多火柴盒,我會拿他們當骨牌排,自己隨意創作骨牌排列的圖案,然後很開心的把他們推倒。自己玩骨牌能玩很久不去煩大人,真是好孩子啊,哈哈。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1-02-27
大叔之愛-喜歡的表情(蒐集中)不是帥氣或是美麗,是明明知道在演戲,但表情流轉的地方好美。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呢
avatar
Niomi
2021-02-09
大叔之愛(無雷心得)節奏明快,看不用幾分鐘就能拍手大笑的一部作品。一話四十分鐘裡面劇情曲折,老梗笑點齊發,不知不覺就看完了。有時候根本猜不到之後是要怎樣,有時候即便猜到梗也不知道演員能呈現成這個樣子(稱讚)。簡單明瞭又好笑,連在旁邊玩手遊的宅宅(29),都會爆笑出來的程度。
avatar
Niomi
2021-02-07
大叔的人生清單「bucket list」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叫做 The bucket list 《一路玩到掛》滿好看的,內容我就不重複了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電影看完之後給了大叔一些啟發,那就是在有生之年有多少事情想要去完成的應該列一份清單出來,而且越早越好。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9
大叔的偶像們 職場多年來崇拜的對象不少,尤其是那些事業有成的人士。看人家可以面對問題輕鬆的解決,總是擁有獨到的見解實在是太厲害了!  一定要學習那樣的人才叫做成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6-24
大叔的浪漫許多養寵物的人,或許是因為毛孩的可愛、貼心而產生幻想,然而毛孩是生命而非玩偶,有自己的故事與性情,必須學著接納與尊重,並給予適當的照顧。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3
大叔讀書:谷歌方法(Never Lost Again)Never Lost Again (大叔自譯:不再迷路)在簡體中文版本名稱叫做谷歌方法,我想是因為搭配一系列的谷歌為名的書籍而取的,我在博客來書店找了半天,沒有找到這本書的繁體中文版,我也好一陣子沒有談讀書的事情了,所以就再次野人獻曝,介紹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湖南落子
2019-09-01
【大叔讀書】我不是產品經理 - 移動互聯網商業模式下的用戶增長(簡體書)讀後感言應該是從前兩年開始,大陸的網路公司就陸續發現:線上流量價格越來越貴,從其他地方獲取用戶流量這樣的方式也就被越來越多人重視。這裡面隱藏的用字就是「增長」(Growth)...
Thumbnail
avatar
湖南落子
2019-07-15
大叔大嬸逛大街如果沒有特別提醒自己並且預做準備,退休後的日子很可能是死氣沉沉,失去生活的熱情。但我覺得找到新鮮角度看世界的能力,應該是可以訓練的。來吧,恢復簡單澄淨的心,重新感受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