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畫#9 菩薩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菩薩是有大能可以影響萬事萬物的命運,但他的終極目標是至善天下,使萬事萬物朝向光明之路前進,菩薩也要有大量才能容納不完美或仍在錯誤中學習的人們,佛教中把菩薩視為修行圓滿之人,希望人人都能向菩薩學習,努力修行修道直到成佛成聖。

菩薩/蠟筆畫 by Mingling

菩薩/蠟筆畫 by Mingling

曾經在鶯歌陶瓷老街看過一尊觀世音菩薩,沒有臉且身形也無具像,然而卻讓我佇良久,因為我相信一個具有大能有量的人應該也是無形無相或是千變萬化無特定的形相可參考,人們對於這樣的無定相有一種無法親近的感受,所以立了許多與我們相像的很多偶像來敬拜,然而我覺得它就應該是若有似無的樣子,讓人無法摸透,每當人們有困難時,在適時的時間就會有人出手相助,才是菩薩所發出的力量,這張圖也是倉促中完成,原本以為會形成一個瓶子,結果沒想到最後竟畫成了菩薩狀,我曾在多年前把所有的心畫組成一套樸克牌,其中一組黑桃牌就有13張與靈性相關的圖樣,依著靈性程度排序,這張菩薩牌被排到第12張(Q),因為還有一張第13張(K)感覺是佛教最高的可能性,到了第13張牌已經是無形無相,只有觀者對形象的比喻與感受了。

raw-image

作者Mingling為諮商心理師,將自己原創作品製成可操作心靈探索的圖卡,命名為"舞心卡",舞心卡圖卡集144張圖及舞心卡探索傳奇四部操作手冊於2013年8月申請中華民國台灣專利,期待據以保存原創者的智慧財產權。圖卡集共有11組(A-K組),各組有13張圖,加上一張K14茗卡,共有144張圖,圖片內容為作者手繪作品集結而成,圖卡內容為作者自2007~2013期間的美術創作作品集結而成。

26會員
106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