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3 首爾 7 天自由行|行程安排、花費、景點、推薦 APP 全紀錄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半年出發,到打完遊記的當下,居然已經快要進入今年最後一季,分了這麼多天的流水帳遊記,終於要把首爾行劃下句點!😆

這篇打算用總結的方式,快速回顧跟總覽這次自由行的安排策略、行程順序、交通方式以及總共花費開銷,給在 2023 疫情後開始出發去韓國玩的人一個參考。

首爾地圖介紹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以首爾為中心,漢江為界,分成江北江南的區塊。

而江北是主要景點的聚集位置,例如:景福宮、弘大商圈、首爾塔、明洞商圈、東大門……等等。

江南主要景點則是漢江公園、樂天世界、新沙洞商圈等等。

交通方式

而因為是自由行,主要移動的交通方式是靠大眾運輸,尤其是地鐵。

因此我是先列出想去的景點,依他鄰近的站點,盡可能將附近的景點安排在同一天,如果一天有兩個相離較遠的景點,也會是在同一條地鐵線上。

畢竟人生地不熟,降低一些搭乘地鐵在轉乘上的問題,可以把心力跟時間在真正想吃想玩的地方。

每日行程安排

基於上述的概念,就有了以下初版的每日行程,基本上每天都是依著地鐵跟景點走。並且考慮到體力,越是後面幾天的行程就安排的越鬆。(不是行軍式旅遊的支持者)

Day 1:弘大站

首爾地鐵 2 號線、4 號線。弘大商圈、首爾塔

Day 2:景福宮站

首爾地鐵 1 號線。景福宮、北村韓屋村

Day 3:汝矣度口站

首爾地鐵 5 號線。貓咪咖啡廳、汝矣島漢江公園

Day 4:大公園站

首爾地鐵 1 號線。大公園、東大門、廣藏市場

Day 5:三成站

首爾地鐵 2號線。星空圖書館

Day 6:近郊

購買 KKDay 一日行程

用 Notion 安排的每日行程表

用 Notion 安排的每日行程表

實際上,即使有了這樣的計劃下,在行程中,還是會有計畫偏離軌道的意外狀況,但是新的資訊、新的景點、新的人,都是旅途中驚喜的體驗。

2023 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Day 1(上):Siloam Spa 、機場深夜巴士近況更新

2023 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 Day 01 (下):李太祖脊骨土豆湯、申李道家、首爾 N 南山塔

2023 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 Day 02 :昌德宮、土俗村人蔘雞湯、Knotted Coffee

2023 首爾 7 天自由行:貓咪庭園、THE HYUNDAI SEOUL、漢江烤肉 Waikiki Market

2023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 Day 04 :首爾大公園、MMCA 國立現代美術館、Theme Garden 主題花園

2023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 Day 05 :河南張豬肉、宣靖陵、星空圖書館

2023首爾 7 天自由行紀錄 Day 06 :小法國、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

花費

終於來到大家最在意的花費,有別於之前出國時還是學生或剛出社會,這次久違的出國,其實沒有特別控制預算,想去想買的都有乖乖掏出鈔票付款買單。

但最後結算,實際上一個人全部花費不到 35k(含購物),還是比預期的省一點。不過這點跟我飛機票買的很便宜,再加上本來就是物欲不高的人有關,相信喜歡美妝跟流行服飾的人,還是可以在韓國買的很盡興。

以下為一人機加酒與網路,我的花費參考:

首爾機加酒花費表

首爾機加酒花費表

推薦的 APP

Papago

必載!韓文程度零的我也可以看得懂菜單的原因,就是靠這個!

Subway

介面陽春,但支援中文,只需要輸入起點跟終點就可以正確顯示轉乘資訊跟時間表,非常方便!

Cake

如果你跟我一樣因此想學韓文的話,推薦這個學習 APP,不只按照每日安排課表,也有小測驗、字幕翻譯等各種輔助學習的機制。(但我後來就沒學了,超級三分鐘熱度)


心得

這次的自由行是我跟室友兩個人的旅行。

我跟他完全是不同派別,他喜歡別人無腦參加安排好的套裝行程,但對我而言,更喜歡自由行:可以依照喜好安排行程,自己決定要待多長的時間,或是依照當天心情更改計劃。

而這次準備下來,有幾個心得覺得可以特別分享:

注意疫情後的資訊更新

這次有很多事前查的資訊都停留在 2019 年以前,經過疫情的三年,都已經人事已非 🥺。除了盡可能用韓文去找相關最新文章資訊外,也可以再交叉對照最新的 youtube 影片或是 IG 景點的最新內容。

注意營業 / 節日時間

想去的景點一定要查營業時間!這次因為到了現場才發現景福宮公休,連帶的周邊景點店家很多也公休,真的非常扼腕 😂(雖然換到比較好的觀光品質,吧?)。

可以提前買的就提前買

機票、住宿、跟體驗行程,可以在台灣就先看好跟購買的,基本上都先提前購買,可以省掉很多當場猶豫、換算貨幣等等的時間。在完全靠雙腳的自由行中間穿插一日遊的行程體驗,也可以大大降低全部自己準備的困難度。


Finally

Finally

終於打完了!

我覺得自由行的所有準備過程,都是在延長出國旅行的喜悅,如果買完機票的多巴胺值最高,但透過後續每一次討論跟查找行程,甚至是結束後寫遊記,都可以再持續延長期待感,就像重複又去了那個地方一次!

大家對自由行的安排有其他想好奇的嗎?歡迎留言告訴我~

106會員
43內容數
喜歡閱讀「設計、心理學、自我成長」等類別書籍。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不快不慢剛剛好,所以紀錄在閱讀成長的路上,覺得深刻又值得推薦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