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圖書館活動-彩繪石頭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末又帶孩子們去踩點還沒去過的圖書館,這次去的是 Rancho Peñasquitos Library,位在 Poway。這個圖書館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彩繪石頭的活動,完成的石頭不能帶走,館方等顏料乾了之後,會將這些石頭鋪在周邊的樹下或小花圃裡,期盼這些或可愛或精美的石頭,甚至上面的一句話會讓某個經過的人燃起希望和喜悅,真是個超棒的活動。

活動簡章

活動簡章

鋪在樹下的石頭們

鋪在樹下的石頭們

近照

近照

活動就在圖書館門口舉行,總共擺了四張桌子,一桌有六組素材,每一組是一顆石頭、一支畫筆和一支棉花棒,一桌共用一盤共六色的顏料,和兩杯洗筆水。我本來想說這種常態性舉辦的活動,參加的人數應該就還好,沒想到很熱烈,好在我們是活動一開始就到的,不然可能需要等一下才有位子可以畫。

raw-image
正在大顯身手的兒子

正在大顯身手的兒子

細膩作畫的女兒

細膩作畫的女兒

殊不知他一下子就不畫了,手上這顆石頭是他樹下找到最喜歡的一顆

殊不知他一下子就不畫了,手上這顆石頭是他樹下找到最喜歡的一顆

這天大部分看到的都是亞洲面孔,以華人和印度人最多,跟我們同桌作畫的一位白人奶奶聽到我們講中文,居然就和我們攀談起來,首先和我們確認我們正在說的是中文,才分享說她的媳婦是中國人,她的孫女也對中文有興趣,所以上的幼兒園是有中文教程的,回頭又問了孫女說:「中文的 Hello 要怎麼說呢?」,小女孩想了想,嬌俏地回答:「你好~」,實在是超級可愛的啊,我的心都融化了~

因為兒子一下子就不畫了,我和他就先到圖書館裡逛逛,沒想到兒童區居然還有提供手作和著色的材料與工具,並附上了作法立牌。目前已經去過了四五間圖書館了,這樣的兒童區配置卻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非常有特色。

手作桌

手作桌

手作一向是女兒的最愛,進來後就著迷於這些剪剪貼貼摺摺畫畫,她已經可以自己照著立牌的指示做出作品,我覺得十分厲害!兒子倒是對書更有興趣,和我一起在書架間亂逛,看到感興趣的就拿下來到姊姊身邊讀,雖然他大多是迅速地翻看,讓人都搞不清楚他是看了還是沒看,但他也是樂此不疲重複這樣的流程:拿書>翻看>放回收集架>再去找書。

不得不說這裡的童書量真的很多,尤其是適合幼兒的硬頁書,滿滿兩大櫃就擺在那裡,去過的幾間圖書館都是如此,而這也正是我們目前最需要的,非常適合拿來共讀,我念一句,小孩跟著念一句,順便練習他們的英文。

這間圖書館也擺置了很可愛的白雪公主主題椅子,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總共八張,而且畫風精美,媽媽我自己都想佔走一張了。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

這個好像叫萬事通?

這個好像叫萬事通?

圖書館裡也有一些其他語言的書,中文、西文、俄文、日文、韓文、越南文等等,以中文書來說,這邊大部分看到的都還是簡體,但這天很幸運地看到兩本以前都沒讀過的繁體中文繪本,立馬借回家讓女兒解解閱讀饞(我們的海運行李還沒到啊啊啊啊),我自己本來想借本西文小說,但看起來都太難了只好放棄,改借一本英文的言情小說翻翻看。

順便說一下,San Diego 公立圖書館證一張可以借 100 本書,是的我沒多打一個零,就是一百本,借閱期限是一個月,一樣是各分館都可以還書,整個 San Diego 有 39 個圖書館,希望可以全部都去踩點過嘻嘻~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