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工作!」 圖文/黃雅鈴

raw-image

孩子們平常很喜歡到大型遊樂區玩樂,在這裡有許多事物可以讓探索及找出樂趣。

這天,孩子們到盪鞦韆旁的石頭 堆玩,

有小朋友碰碰跳跳的來跟老師說.......

秉弘:老師我在工作哦!   

老師:你在做什麼? 秉弘:挖土工作!      

沛語:我在撿樹枝工作!

翌樂:石頭工作。   

原來是孩子在石頭堆工作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具和任務,

有人是拿樹枝挖土、有人疊石頭、也有把樹葉集中,

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在完成自己的「工作」,

認真的模樣真是 可愛呢~   

自由、純粹的玩樂可以培養無法取代的「創意加值」 以及「團體合作」的優勢,

最重要的是,玩耍能帶給人無 窮的「快樂」,

而快樂正是讓人們得以感到富足與平靜的 一切原動力!

(自由玩耍為成長帶來正能量/作者:親子天下 2017-09-15)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們在雨裡奔跑,在雨裡長大 這麼多的雨,究竟哪裡來的呢? 再多的傘也應接不暇。 屋簷滴落車軌軋過裙擺沾漬,每種潮濕都有自己的來歷——從某個晴朗的地方蒸發,離開某一支歌,隨月光降落或棲於某葉朝露。 我們常常忘記陽光,直到我們失去晴朗。就如我們先學會悲傷,才懂得開懷。 終於懂得的時候,就是長大的瞬間。 #
    2024-01-16
    《我們在躲誰?》——不同形式的母愛。或許大部分的人想放鬆、不想動腦時,會選擇一些喜劇來看;但我對我的腦子最舒適的狀態,是觀看懸疑劇情。 雖然我有時也喜歡看一些劇情片,也偶爾會透過喜劇片來放鬆心情,但我從小就有個「懸疑魂」,不一定需要有警探辦案、也不需要有噁心、鬼怪等等元素,我喜歡的是氛圍上的懸疑,會讓我腦袋一直不停腦補:到底是怎麼回
    Thumbnail
    2024-01-05
    我們在Uni Bielefeld長大這是功能性的學校,也是功能性的思考與生活。以前,我總會有點兒嫌棄的以為不似老大學的浪漫。直到真正存在其間,發現生活其實就是意志力的磨損比賽。感謝功能的設計,可以有些悠閒的空間與自我發現的機會。
    Thumbnail
    2023-11-26
    艾蜜莉在巴黎 : 你是為工作而活,我們是為生活而工作。Emily in Paris 是Netflix的一部時裝時尚劇,看似五光十色、肉慾橫流,其實是一部讓人思考「什麼才是人生意義」的連續劇。 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to live. 你是為工作而活,我們是為生活而工作。 Ignorance makes you arrog
    Thumbnail
    2023-09-19
    工作守則│保密│謝謝你們在公共空間的談論,我的業務有你幫助子曰:「亂之所生也,則言語以為階。君不密,則失臣;臣不密,則失身;幾事不密,則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周易 •繫辭上》
    Thumbnail
    2023-09-03
    在我們面臨工作或是生活中的困難決擇時,你可曾向我們瞧不起的古聖先賢尋求答案?相信許多人從能夠作決擇時,便有不知該如何做選擇或茫茫然不知方向,或優柔寡斷不敢做任何決定的時候吧!請放慢你的心靈腳步,回頭看看我們慈悲的老祖宗--中華古聖先賢! 他們會告訴你答案--只要你願意相信他們的教導,並且應用於生活中!
    Thumbnail
    2023-02-17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在我們家工作,因為拖欠男友薪水,讓我們常吵架妳好,不管妳們家的店請的員工是不是妳男友,妳們都必須正常支付薪水,不要拖欠薪水,沒有人能接受拖欠薪水。
    Thumbnail
    2023-02-08
    離職後 我們找的不僅是工作,同時也在找尋自我認同。離職的那天發誓不再為了五斗米折腰!開始了清幽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花費許多的時間思考午餐、晚餐、甚至要不要吃消夜,日子開闊了,但是卻越活越狹隘。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