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東京巨蛋&賞櫻 Day3 [ 4/10 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宿御苑 櫻花
這天來到了新宿御苑
由於有前天的蠢事,為了我這個噗龍哄,前晚就先行講定了集合確切站名和出口,終於順利會合。
九點前就到了新宿御苑,入口會有安檢人員檢查包包,購票是用機台自助,很像在買車票。
入場料一人是200円,票上會有QR code,入口處讀取QR code入場,我和同事都覺得好先進、好方便啊!(稱讚)
一入場果然就看不少還在盛開末期的櫻花。於是就一堆觀光客一樣,開始在不同櫻花樹下搶著拍照。
有不少日本人是攜家帶眷、或是三五好友,在屬意的櫻花樹下,舖著席子(常見是藍色),開始他們的野餐行。
也有小朋友舖的席子是可愛卡通圖案,也有獨自前來的日本人,隨意找個地方就躺了下來,非常享受春風撫面、櫻花吹雪的悠哉週末。
苑內此時賣的甜點也是以櫻花為主題,原本同事也想在亭子裡找個位子坐著吃,我想機會難得,就提議到就近的一顆櫻花樹下坐著享用吧!
享用甜點時,還看到兩個日本女生正拿著霹靂布袋戲素還真的人偶在櫻花樹下擺pose拍照,真微妙!
庭內散策,很多樹上都有掛上名牌,進而可以認識他們。
目前盛開中的櫻花約是大島櫻、一葉等品種。
也有名為"Green Adventure"的規劃,讓來人可以認識樹的特徵和名字。
若是從兒童開始,每天進新宿御苑閒晃,長大應該可以成為植物學家吧!(至少可以當櫻花專家)
苑內底端還有法式庭園和英式庭園,英式沒有明確特徵,我眼拙是看不出來。
法式果然有香榭大道的感覺,只是我忘了拍照。
接近中午時刻,來苑的花見客愈來愈多,我們還在門口的販售亭買了一隻約380円櫻花霜淇淋,超好吃。
含入口中,不但有櫻花香濃花香,舌尖也彷彿有花蜜甜味纏繞,超幸福。
只是餅乾部份有點破壞了霜淇淋的美味。
離開時,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人龍啊!幸虧我們一早就來了,那時觀花者三三兩兩,根本就不用排隊啊~ 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御苑門口有個information center。
除了有小餐廳,還有櫻花歷史介紹,一旁還有御苑相片展,看到春夏秋冬各種面貌。
離開新宿御苑後,就直接往池袋。
目的地是美食控同事心心念念的無敵家拉麵
因為池袋車站有點大,光是找出口就有點吃力,再加上兩個都有點路痴傾向...(我是真的沒有做功課,懺悔。)
總之繞了點路,終於找到了無敵家!
果然是要排隊的名店,雖然隊伍沒有很長,但真的有排到半小時之逾,排隊時會有店員先行點餐,前方是香港人、我們是台灣人,她卻能粵語、普通話、日文切換自如,這般的語言天才,只在這間小店打工,會不會太埋没了。(哈)
無敵家果然超好吃!
湯汁濃郁,叉燒超厚片,而且是入口即化,試著筷子撥弄,肉絲就能撕開,雖然一碗要一千多円,但非常值得喔!
(吃完不忘罵台灣一堆打著日系品牌的拉麵賣三五百元,卻又做不到日本同等價位的水準,以台灣低薪資水平來說,到底憑什麼賣那麼貴啊!)
滿足用完一餐,無敵家絕對有排隊價值。
接著還在Kitty專賣店,同事幫他的妹妹買了伴手禮,還去了台隆手創,沒想到在日本的台隆手創是獨立大樓,每一層都賣著不同家用主題商品,我不小心就入手一個旅行用盥洗包,同事還說花色非常搭我那天穿的衣服。(我沒有要搭衣服的意思)
台隆手創的一樓剛好舉行貓咪主題展,這隻超大的無臉貓應該是貓奴超想帶回來駕馭的吧!
然後,又回到了東京巨蛋。
本來幾經考慮想買演唱會限定藍T,但這天居然缺貨了...
黑T後來也缺貨了,在不甘心(?)沒有買到任何專屬我自己用的物販之情況下,我買了紅T。
還買了pizza當晚餐,live之前沒有吃完,所以留了幾片當宵夜,下褟在巨蛋附近的好處,就是同事想逛驚安殿堂唐吉訶德的時候,我可以自行回飯店休息個半小時+利用wifi滑手機。
有了前天經驗,這天我就不出示護照,感覺這回入場檢查不是很嚴格,會員證也沒有看得很仔細。
由於拖到五點才進場,所以這天在位子上發呆等著開場的時間就沒那麼久了。
看完live後,還在飯店樓下的唐吉訶德買了櫻花酒。 (裡頭真的有一朵櫻花喲~)
店員還細心地幫我包起來,超貼心。
利用飯店的製冰器,再配著晚餐沒吃完的pizza,悠哉地度過一晚。
LIVE 心得不轉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308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