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分麵體以及紅燒湯頭|滿漢大餐蔥燒豬肉麵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漢大餐蔥燒豬肉麵

滿漢大餐蔥燒豬肉麵

大家最喜歡吃的泡麵是什麼呢?

我最有印象家裡總會出現的泡麵就是滿漢大餐,小時候也覺得不只份量多,還有肉塊包好豐盛。最近發現滿漢大餐的口味有蔥燒牛肉麵麻辣鍋牛肉麵​、珍味牛肉麵​、蔥燒豬肉麵四種口味。

一直都買最經典的蔥燒牛肉麵,這次買蔥燒豬肉麵回家試試看。

偏好袋裝還是碗裝呢

我都會注意泡麵的重量來判斷泡麵的份量,一袋有 193g 蠻有份量的,看到共三包調味粉包倒覺得很開心,我比較不愛只有麵體和單包粉,會有一種儀式感不足。

  • 豬肉塊不會很多,大約2~3塊,雖然一夾就斷,但吃起來還是有點乾柴。
  • 麵體和一般泡麵不一樣,有點像陽春麵扁平,就算被我煮有點軟也好吃。
  • 湯聞起來很像常見的泡麵味,喝起來很像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屬於小辣程度的微辣感。
raw-image
raw-image

美中不足但...

雖然肉的份量不多也稍微乾柴印象不高,如果沒有另外加菜、加料真的有些單調。不過麵體的口感我真的蠻喜歡的,不像泡麵細細又有點油耗味,像紅燒的微辣味道也非常到味,算起來一包 $40 左右好像還可以。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