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6)~「偷窺者死」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曠職兩天,說是生病,結果到他家一看,就看見他龜縮在床底下,全身發抖。」

當展青狐接到雷叔電話,趕到醫院的急診室時,護士正準備為小趙施打鎮靜劑,雷叔和局裡兩位同事則站在病床旁,看見展青狐到來,雷叔搖了搖頭。

「你也覺得有人在偷窺你?」展青狐向小趙問道。

「青狐,對不起,雖然我知道那明明是幻覺,可是那種感覺真的太真實了。」小趙看見展青狐在他的床邊,伸出手與他互握,展青狐看見小趙疲憊蒼白的神情,安慰著說道:「別把那些幻覺當真,你所感覺到的都是不存在的,好好睡一覺,你的症狀還輕,好好治療,自然會痊癒的。」

小趙點了點頭,努力地撐起嘴角,苦笑道:「不瞞你說,我現在就感覺到有個怪人在急診室門口那兒看著我,要不是你們都在這兒,而且我也知道這是幻覺,不然我想我真的會發瘋。」

展青狐不由自主地,朝著門口外頭望去,當然,什麼怪人也沒有。

小趙被注射鎮靜劑後,很快就昏睡過去。

「這菜鳥就是不聽我的話,從那批盜版光碟裡摸了幾張回去看。」雷叔用手機向局長報告後,轉頭向展青狐說道。

展青狐正打算開口詢問,雷叔立刻點頭說道:「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沒錯,我們找到線索了。」

說罷,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光碟片,又是熟悉的英文單字:「Peeping Tom」。

展青狐接過一看,光碟完好如初,說道:「這回我們可以有所進展了。」

此時黃羽、聶警官與一位中年男子來到醫院,黃羽先行介紹,原來那位中年男子並不是警官,而是某醫學院的精神醫學教授,是黃羽請他到醫院協助治療小趙的病情。

雷叔對黃羽表示感謝,此時聶警官接過展青狐手上的光碟,用心地看著,黃羽向展青狐說道:「這光碟我們也有了,也是早上剛拿到。」

「是對方寄送過來的?」展青狐問道,黃羽卻是搖頭。

「還記得我們為什麼成立這個小組嗎?」

「記得,不就是一位高官的兒子也……莫非……」

「沒錯,剛才我親自到他住所,也找到了一樣的光碟片。」黃羽從聶警官的隨身資料袋裡,拿出七張上頭一樣寫著「Peeping Tom」的光碟片。

「這……這光碟片到底是怎麼讓這些人發瘋呢?」雷叔頻頻低聲說著「不可思議」,

展青狐立即問道:「你們打算怎麼做?」

黃羽轉頭望著聶警官,不多話的他輕咳一聲,說道:「我們懷疑這光碟內容有催眠的作用,而且可能有電腦病毒,所以要回組裡用專門的電腦解開。」

「那我們現在就去看看。」展青狐說道,向聶警官拿回那張光碟片,雷叔搖了搖頭,說道:「你跟黃警官去吧!我去找那兩個小混混,問清楚光碟的來歷。」「借一步說話。」黃羽將展青狐拉過一旁。

「青狐…..」黃羽第一次直呼展青狐的名字,讓他有些驚訝,黃羽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說道:「實在很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如果不是你,我們可能不會發覺這些案子與光碟,不過……」

展青狐楞了一會兒,看見黃羽為難的神色,展青狐頓時明白她的意思,隨即哈哈兩聲,笑道:「妳要我們退出偵辦嗎?。」

「你知道我要說什麼?」黃羽問道。

「用猜也猜得到,」展青狐苦笑說道:「不然我跟王警官交手,妳不可能都不問候我一聲。」

黃羽低頭不語,展青狐看著她為難的表情,問道:「不過,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讓我跟雷叔參加你們的偵察呢?」

「不為什麼,」黃羽嘆氣地說道:「其實……這件事實在太過聳動,這位高官身繫本次地方選舉勝敗的重責大任,他不希望因為這件事影響了選情,而且假設跟這些偷拍光碟有關,如果被媒體知道,那更是臉上無光,所以王重山警官向他說出了你與雷叔加入我們偵察的事情,這位高官勃然大怒,把我的直屬長官痛罵一頓,而且……」

黃羽神色猶疑地看了看展青狐,嘆了口氣,「反正,謝謝你的幫忙,有了線索,這件事我們一定能查個水落石出。」

展青狐對黃羽方才的眼神有些疑惑,「跟我有關?因為我修理了那位王先生?」

「你別多想,還有,在我們解開這片光碟的秘密前,你千萬別試圖看這片光碟,我不希望……」

「我還沒笨到這個程度。」展青狐有些氣惱地轉頭離去,雷叔問起何時要去,展青狐知道雷叔的暴躁脾氣,只得敷衍幾句,黃羽靠近,展青狐也不再理會她,獨自走近小趙床邊,看著沈睡的小趙。

黃羽沒多說什麼,只是低頭嘆了口氣,隨即與聶警官一起離去,那位教授則留在醫院瞭解小趙的病情,雷叔想立即去找那兩個被逮的小混混,展青狐看了看手中的光碟,黃羽沒有將這片光碟帶走,其實也說明了,她其實並不想徹底將他排除在偵察的範圍之外,因為信任他,所以才留下這片光碟給他。

問題是,即使希望封鎖消息,也不必刻意排擠他與雷叔的協助偵察,方才黃羽的欲言又止的眼神,讓展青狐十分疑惑。

兩人搭車回到警局的路上,突然間,展青狐想起了一件事情。

會不會是因為父親的因素,才使黃羽如此為難?

「雷叔,你聽說過『荊門企業』嗎?」

雷叔陡然一震,「誰跟你說的?」

「這是個黑道組織?」展青狐追問道,雷叔先是沈默不語,後來才說了句:「我不知道,不過……唉!展大哥不希望你碰這些黑道仇殺的東西,這些事說了對你不好。」

「是對我不好,還是對我老爸不好?」 雷叔一愣,展青狐望著前方,低聲說道:「黃羽說,老爸原來是可以坐上她那個位置,是因為荊門企業的關係,才讓老爸被排擠,就算破了許多大案,官職卻怎樣也升遷不上去。」

「別聽那些人胡說八道!」雷叔怒道:「是那些王八蛋嫉妒展大哥的才華與功勞,故意造謠!」

展青狐笑了笑,看見雷叔臉紅脖子粗的模樣,展青狐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感謝之意,雷叔只是輕輕嘆了口氣,點了根煙,悠悠地吐了口煙圈。

「這荊門企業聽起來像是個公司,其實是個很神秘的組織,警方對他們都一無所知,只是逮到幾個幫派核心人物時,從他們嘴裡套出來的,這個跨國組織其實是幾名職業殺手組成的團體,聽說他們只接受全世界黑道幫派的委託,而且有個規矩,就是絕不殺小孩、普通百姓,也不殺警察或官員,避免麻煩。」

「他們在國內也有犯案嗎?」

「有幾件黑道老大的案子聽說是他們做的,展大哥以前承辦過其中兩個案子,不過對方太厲害了,光明正大殺了人,卻一點都沒留下蛛絲馬跡,所以都變成懸案。有人就惡意造謠,說展大哥每件案子都能破,唯獨這兩個案子遲遲破不了,而且還莫名其妙地主動申請退出偵察,一定跟荊門企業的人有干係,這些混蛋!提到就有氣!。」

雷叔將車停在警局前,轉頭向展青狐說道:「相信你爸,你爸不只是全國,更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警探,你要以你爸為榮,別信那些小人胡說八道。」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爸,而且,」展青狐眼神堅定地說道:「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替我爸,把荊門企業一網打盡。」

雷叔哈哈大笑,滿意地拍著展青狐的肩膀,兩人約定明日一早,一同去查訪那兩個販賣盜版光碟的年輕人。

展青狐回到家裡,看著手上的光碟,儘管心裡好奇,仍未敢貿然觀看光碟的內容,將光碟收好,吃過老周準備的晚餐,躺在床上,仔細回想著這件案子的種種線索,也思索著雷叔的話,不知不覺,便沈沈睡去。

半夢半醒間被一通電話叫醒,展青狐先看了看錶,清晨五點半,誰會這個時間打來?

「喂?」

「把你吵醒了?」

話筒那方傳來黃羽的聲音,展青狐頓時清醒,黃羽說道:「抱歉,剛剛才下班,跟你說兩件消息,一好一壞。」

「我被授權能聽了嗎?」展青狐冷冷地說道。

「能了,」黃羽笑說:「剛才我跟長官報告過了,他們知道你在這件案子上的努力,只要你能保密,上級特別准許了,讓你加入我們偵察的行列。」

「謝謝妳。」展青狐說道:「妳只簡單用了『報告』兩個字,不過我猜,妳一定是用妳的官位前途保了我吧?」

「官位前途,對我而言沒什麼。」黃羽淡淡地說道。

「好吧,這勉強算是個好消息,那壞消息呢?王警官接組長啦?」

「你這麼討厭他啊?」黃羽苦笑兩聲,說道:「壞消息是,我們熬了一晚,壞了三部電腦,卻沒辦法解開光碟的秘密,倒是看了一晚噁心的偷拍影片。」

「壞了三部電腦?」展青狐說道:「這麼厲害?」

「休息幾個小時,早上九點要再試一次,有聶警官在病毒公司任職的工程師同學要來幫忙,你要不要來看看?」

「好,不過,妳…..你們沒事吧?」展青狐問道,黃羽瞭解他話中的意思,笑說:「還好,我現在還不覺得有人在窗外偷看我。」

展青狐笑了笑,掛上電話,坐立難安地等到了八點半,才跟雷叔通了電話,告知早上要前去瞭解光碟的內容,要雷叔等他回來再一同前去查訪那兩個年輕人。

雷叔答應一聲,展青狐便駕車快速地穿越車陣,抵達了黃羽辦公的警政大樓,黃羽也正巧到達,臉上絲毫不見倦容。

「妳是吃了興奮劑嗎?」

「辦起案子,我一向都很興奮。」

展青狐與黃羽相視一笑,兩人一同走入大樓,來到辦公室,聶警官與其他特別小組的警官全員到齊,都是展青狐第一次在警局裡見過的,當然,包括王重山警官在內,他冷冷地看了展青狐一眼,倒是展青狐微笑地向他打了聲招呼。

不過還有兩個戴著,和他相同顏色識別牌的一對男女,男的坐在一部桌上型電腦前,女的則注視著眼前的筆記型電腦,兩台電腦用許多線路連結著,所有人則圍著這兩部電腦,仔細地觀看著。

黃羽說,這兩位是聶警官的博士班同學,分別任職兩個世界頂尖的病毒軟體公司,擔任病毒分析的工作。

黃羽簡單地述說他們昨晚所見,原來聶警官發現,這幾片光碟從表面上似乎滿載了整個空間,但光碟品牌上明明寫著可燒錄700MB,可存檔約八十分鐘的影片檔案,然而用一般的檔案查詢系統,卻只查詢到175MB,約二十分鐘的偷拍影片,其他檔案卻完全無法從電腦檔案顯示出來。

更離奇的是,當影片進行播放時,也並非由電腦內原先所有的影片播放程式所播放,卻是出現一個從未見過的播放視窗,畫面會置於螢幕正中央,約佔螢幕二分之一的面積,這七張光碟的影片內容,都是在賓館偷拍情侶歡愛的畫面。

「而當聶警官嘗試破解光碟的程式,或是鎖定影片畫面時,卻發現中了不知名的病毒,畫面一黑,出現『偷窺者死』四個血字後,便將電腦所有資料、包括開機區、系統區的檔案殺得一乾二淨,連硬碟也損毀。」

「偷窺者死?」展青狐問道:「那麼,對方也是電腦高手?」

「聶警官忙了一晚,結論是,對方是個功力超強的電腦天才。」

展青狐沒多問,專心細看著電腦螢幕的畫面,黃羽則獨自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沈思。

畫面上是一對年輕男女偷情的過程,色彩有些失真,想來是偷拍的攝影機器並不是太高級,背景聲音除了兩人的呻吟,還有電視機傳來的節目吵雜聲音。

「可以鎖定嗎?」那位男工程師注視著電腦螢幕說道,另一位操作筆記型電腦的女工程師,卻訝異的說道:「怎麼會鎖定不住?」

「進了你們的『沙盒』,竟然還做得了怪?」聶警官在一旁說道,那位男工程師說道:「太厲害了,我們用程式鎖定它的發作範圍,它竟然還能執行。」

他們彼此之間用了許多專業的電腦術語,在場的人,包括展青狐在內都聽不懂,但肯定的是,集合這些高手之力,仍解不開光碟的秘密,對方電腦造詣之高,心思之縝密,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展青狐回頭看著黃羽,黃羽苦笑著搖搖頭,說道:「這些影片很令人噁心,你不覺得嗎?我看了一段,就覺得一股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展青狐回頭再仔細看著影片,影片上的男女依舊忘情地歡愛,但是展青狐卻覺得,看了這部影片後,真的有股令人作嘔的感覺。

「或許我們對這種偷拍影片都不感興趣吧!」展青狐說道。

「你知道嗎?」黃羽嘆氣地說道:「昨天又有一名男大學生自殺了,我們也從他的房間找到光碟。」

展青狐心情沈重地向一旁的桌子重捶一拳,黃羽說道:「上級刻意的隱瞞,雖然避免了民眾的恐慌,也避免了有人丟了面子,但是卻有不知情的人一個一個死去,這些人卻都是無辜的人…..」

正當黃羽說道,突然間那位女工程師一聲叫喊,展青狐轉頭看見螢幕瞬間一黑,慢慢出現了「偷窺者死」四個血紅大字,字體上還有逼真的血液滴下。



筆耕麥田
筆耕麥田
曾以新希望先生進行網路創作,小麥為名出版網路小說、以東方亮筆名出版科幻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