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7)~湯姆的羊肉餡餅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快!關掉電源!」

一位警官趕緊拔下插頭,畫面瞬間消失,每個人卻不約而同的吁了口氣,那位女工程師感覺有些頭暈想吐,另一位男工程師便扶著她到洗手間去。

「黃組長……」聶警官頹喪地搖搖頭,黃羽微笑道:「不要擔心,我立刻跟上級報告,看能不能讓他們把光碟帶回公司研究。」

黃羽起了身,跟聶警官的兩位同學道謝,黃羽立即用專線報告,不過得到的結果,卻是「再開會決議。」

聶警官送兩位工程師離開大樓,黃羽也跟展青狐一同離開。

展青狐看見黃羽面色凝重,安慰地說道:「不要灰心,比起剛開始,最起碼我們已經有線索了,不是嗎?」

「嗯!只是覺得很生氣吧!」

「我知道,」展青狐說道:「上頭不讓他們帶回光碟是有用意的。」

「不就是隱瞞真相嗎?」

「不,我不這麼想,」展青狐笑了笑,說道:「憑這兩家公司的能力,一定可以短期破解出光碟的秘密,但是得冒秘密被洩漏給媒體的風險,離投票日只剩不到半個月了,執政黨這次選情也不樂觀,好歹也得撐過投票日,否則傳出『高官政要的兒子看偷拍光碟而死,社會已有多人受害』的消息,妳想,這會有多驚悚?」

黃羽未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搖了搖頭,此時展青狐的手機突然響起,是雷叔警局裡的一位警員打電話來,說是小趙要他打的,展青狐聽完他說的話,臉色大變,電梯門一開,立即奔了出去。

「發生什麼事?」黃羽問道,展青狐忙道:「雷叔被打成重傷,配槍被搶了,他現在被送進醫院急救。」

看著展青狐奔上座車,黃羽立刻說道:「我也去!」

兩人駕車風馳電掣地趕到醫院,昏厥的雷叔躺在急診室裡,臉上全是鮮血,朱局長則在一旁,與一位同樣穿著警察制服的人說話,那人見到黃羽到來,立刻舉手敬禮。

「林督察有事嗎?」黃羽回禮後問道,林督察說:「雷警官的配槍被奪了,所以接到朱局長的報告,我先來瞭解情況。」

「遭襲擊的地點在哪裡?對方是誰?」黃羽的聲音略顯急促。

「新成立的幫派,叫三什麼幫的,雷警官沒有人陪同,也沒有跟朱局長報告,自己一人前往,不知道要做什麼。」

「林督察,你先別往上報,給我兩天時間,讓我找回配槍。」。

「這……如果找不回來,我怕擔不起責任。」

「如果上頭查下來,我一肩承擔就是。給我一個面子,好嗎?」

林督察沈默片刻,才點了點頭,不過此刻最先露出笑容的,卻是朱局長,他滿臉堆笑地親自送了林督察離開急診室。

展青狐看著滿身是傷的雷叔,心裡滿是悲憤。

等林督察走了,黃羽走近說道:「朱局長已經派出所有警力圍捕,不過想也知道,那些人怎麼會搶了雷叔的槍,還乖乖待在家裡等著被警察抓?」

「雷叔跟我約好一起去找小趙抓到那兩個賣光碟的年輕人,怎麼突然一個人自己去了?」

「可能覺得不過幾個小太保,所以自己行動了。」

「妳怎麼敢保證,兩天內就能找回雷叔的槍?」

「不這麼說,雷叔掉槍的事立刻傳遍全國,不但你雷叔職位不保,我們的案子也會曝光,這林督察受過我一點恩惠,這面子他還是得賣我。」

「你這麼年輕,就能給他恩惠了,真不容易。」展青狐說道,黃羽只是微笑不語。

醫護人員開始忙著包紮雷叔的傷口,展青狐與黃羽步出急診室,朱局長說道:「青狐,這案子太危險了,你……」

「朱伯伯,你不用擔心我,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回雷叔的槍。」

「希望如此……」朱伯伯苦惱地走入座車,留下一名員警照顧雷叔,黃羽與展青狐兩人呆坐在車子座位上。

等黃羽正用手機聯絡組裡調查那兩名混混的幫派底細時,展青狐突然靈光一閃,車子立即發動奔馳而去。

「你要去哪?」黃羽抓住窗頂扶手問道。

展青狐不答話,專心地在車陣中穿梭,不久便來到那位孟姓高中生所住的大樓。

「為什麼又來這裡?」

展青狐一邊奔進大樓,一邊說道:「還記得我跟妳提過,我在這裡接到Peeping Tom的傳單嗎?」

「記得。」黃羽跟著走進大樓,展青狐立即朝管理員走去,管理員對他的舉動有些訝異。

「阿伯,你記得我上次來的時候,有個叫阿國的國中生,來你們這裡發傳單嗎?」

「阿國?他又惹了什麼事?我以為他乖乖打工了。」管理員訝異地問道,展青狐說:「我們有事要問他,您知道他在哪裡嗎?」

「他喔!唉!都跟一群流氓混在一起,組了個什麼『三龍幫』,前一陣子我還以為他變好了,沒想到聽他媽媽說,還是在跟那些流氓混。」

「您知道他在哪裡嗎?」展青狐重複追問著,管理員側頭想了想,說道:「他常在一處撞球場打撞球,你可以去那裡找到他。」

展青狐問明了地址,兩人上了車,黃羽立即說道:「沒錯,剛才我打了電話給朱局長,在筆錄上,那兩個小混混就是『三龍幫』的。」

「真庸俗的幫派名字,一聽就知道是地痞流氓。」

午後,某處位於商業大樓地下室的撞球場,瀰漫著嗆人的菸味,。

展青狐與黃羽一走進場內,撞球場內的全部視線都望向他們兩人,而且充滿了敵意。

展青狐一眼就望見了一個熟悉的臉孔,展青狐走近他的身邊,說道:「你叫阿國?」

阿國嘴裡叼根煙,一手拿著撞球桿,一手摸了摸頭上的紅髮,滿臉不屑的神情說道:「怎樣?」

「找你們老大。」展青狐說道。

阿國有些驚訝,他同桌撞球的四名同伴也慢慢走近,黃羽低聲在展青狐耳邊說道:「有同夥,小心。」

展青狐卻恍若未聞,只是冷冷地看了四周一眼,接著說道:「你們老大在哪裡?」

「條子?」阿國拋下香菸,用腳踩熄的同時,突然間雙手揮動撞球桿,朝展青狐頭上砸去,此時一旁的同伴也瞬間動了手。

展青狐早有準備,反手迅速握住球桿,手腕一轉,阿國球桿立刻脫手而出,他甩動球桿,桿尾劃出一道弧形光影,揮中一個金髮男子的下巴,男子大叫一聲,向後摔倒。

此時又有兩人朝展青狐撲上,展青狐單手反轉球桿,桿尾朝其中一人的面部直戳,那人一聲慘叫,兩道鼻血頓時湧出,另一人見狀想跑,展青狐旋身一棍,擊中他的小腿,那人立即翻身摔了一跤。

阿國看傻了眼,展青狐的桿尖這時直指著阿國面前三公分處,阿國全身發顫,不敢亂動。

「我不想打你,我要找的是你的老大。」

此時黃羽也制服了兩個意圖攻擊她的男子,阿國見大勢已去,只得點頭應好。

由黃羽駕車,展青狐在後座,用黃羽的手銬反銬住阿國的雙手,阿國帶著他們來到郊區一座工寮,當車子進入工寮旁一塊空地時,展青狐聽見了一聲哨音。

「黃羽,妳行嗎?」展青狐說道,黃羽笑道:「有你在,哪兒不行?」

展青狐微微一笑,架著阿國下車,只見大概有五六十人從工寮裡奔了出來。

「老大……」阿國朝一個長得十分魁梧的男子叫喊,他的身邊立刻有人遞了把西瓜刀給他,他嚼著檳榔,聲音有些沙啞地說道:「我以為是條子來了。」

「早上是你們打傷了一位警察?」展青狐朗聲問道,他隨地吐了口鮮紅的檳榔汁,一副屌兒啷噹的模樣,側頭說道:「怎麼樣,你也想被我打嗎?」

展青狐哈哈一笑,伸手在阿國的頸後一劈,阿國頓時感到一陣昏眩,就地倒了下去,流氓們全都一驚,展青狐轉頭向黃羽說道:「你有沒有跟流氓打架的經驗?」

「凡事都有第一次。」黃羽面對如此情境,依然鎮靜如常,展青狐說:「我倒是從小就打架,而且,紐約布魯克林街的流氓比他們有氣勢多了。」

展青狐轉頭朝他們走近,而那群流氓也握緊手邊的刀子、球棒與各式各樣的武器,向展青狐走近。

「黃羽,你知道我看到哪些東西一定要打嗎?」展青狐大聲地向身後的黃羽問道,黃羽知道展青狐是想向這群流氓挑釁,她笑道:「我不知道,不過我自己看到老鼠、蟑螂一定打。」

「我比妳多一樣,就是流氓!」

「流氓」兩字一出口,展青狐身影一閃,突然間迅速奔到某個持球棒的年輕人身邊,伸手一探,就輕易地奪下了他的球棒,那人還未意會過來,就已經被展青狐一棍掃倒,悶哼一聲,抱著小腿的痛處哀嚎。

老大叫喊一聲,一群流氓頓時衝上前來,自己卻躲到了後面,展青狐知道「擒賊先擒王」的道理,他眼光始終不離那個老大,週身棒影翻飛、沙塵四起,從旁望去,只見展青狐如虎入羊群般,棒影閃動處就有人被擊傷,才沒幾分鐘,對方已經有十數人繳械倒地。

展青狐想起雷叔被這群人打成重傷,怒氣一生,棒頭的力道就一分一分加重,有些人竟被打得骨折或是昏厥,嚇得那名老大手腳發軟。

展青狐起先還擔心黃羽的安危,不過眼見黃羽身手矯健,同時面對七、八個人也穩居上風,不僅柔道造詣高超,連搏擊技巧也十分了得,展青狐才放心應戰。

剩下未受傷的人開始畏怯,展青狐揮棒一掃,將將眾人掃開後,在展青狐與那老大之間已無任何人遮蔽,那老大一驚,放下手中的刀子,竟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把警用手槍,朝展青狐舉槍瞄準。

「雷叔的槍!」正當展青狐準備閃躲,打算將手中的球棒甩射攻擊時,卻已經聽見一聲槍響,展青狐看見那個老大的手槍被彈飛出去,心中已知是黃羽開槍掩護,手中球棒立即如標槍般飛射出去,身影也隨棍勢奔上。

這招「飛星追月」是傳授自己武功的師傅所教,也是展青狐最得意的一招,將手中的任何器物,用巧勁朝敵人臉上擲去,整個人立即飛身而上,在對方注意力還在器物上頭,試圖擊落或躲閃時,就立刻出招擊倒對方。

這名流氓老大的槍被擊落,心裡已是驚慌不已,竟沒想到躲閃展青狐擲出的長棍,鼻樑瞬間斷裂,門牙也被擊落,展青狐後招還未出手,他早已四腳朝天,躺在地上,連叫痛的聲音都發不出來。

展青狐用腳一挑,將地上的手槍挑進手裡,然後一腳踩著那個老大的胸口,說道:「你們把那個警察打得那麼嚴重,我本來也是想好好報答你,可是我現在要你做一件事,只要你答應了,我不揍你,怎樣?」

「你……」老大顫抖著聲音說道,展青狐用力一壓,他頓時哀叫一聲,展青狐說:「你好像沒有跟我談條件的籌碼。」

老大無奈地點點頭,黃羽方才已經打了電話要求警力支援,不一會兒一群地方警力與霹靂小組的人全到了此處,看見滿地倒臥受傷的幫派分子,現場所有警察幾乎啞口無言。

朱局長也立刻到了現場,能順利找回雷叔的配槍,免了記過的處分,他自然是欣喜若狂。

在黃羽的要求下,展青狐與黃羽留下了那個流氓老大,問明他的身份,他名叫陳志明,是個專科輟學生,從小就結識許多壞朋友,組了個小幫派,靠收保護費、賣盜版光碟過日子。

「我問你,你知道Peeping Tom光碟嗎?」展青狐將他押到一旁,與黃羽共同訊問,陳志明擦了擦嘴中的血,慌張的搖頭,「什麼……是皮金湯?」

「你不懂英文?」黃羽問道,他低頭輕搖,黃羽從車上將一片Peeping Tom的光碟拿給他看,「就是這些光碟,你們是從哪兒得來的?」

「喔,是湯姆的……羊肉餡餅」陳志明又撫著臉痛得叫了一聲,才緩緩說道。

陳志明說,餡餅是盜版光碟的暗號,「羊肉餡餅」指的是成人影片,而「牛肉」、「豬肉」則分別代表音樂電影與程式軟體。

「湯姆是阿強…..就是我們幫裡一個兄弟的網路上的朋友,他專門提供我們羊肉餡餅的貨源,不過要聯絡他一定要到某家網咖的某台電腦,他要給我們餡餅,也是他先擺好地方,才叫我們去拿,錢則是用提款機轉帳,他很神秘,我們都沒見過他。」

因為被展青狐打掉門牙,痛得他這一小段話足足講了三分鐘,才斷斷續續講完。

「你們跟他交易多久了?」展青狐問道,陳志明指說將近三年多了。

「帳號你還記得嗎?」黃羽想用帳號追查,不過陳志明卻說道:「沒用的,他的帳號每次都不同,一定都是買來的,賣餡餅可以賺好幾萬的利潤,買個人頭帳戶卻只要幾千塊,湯姆不會省這個錢的,阿強說,湯姆寧願花錢,也不願意惹麻煩。」

展青狐轉頭向黃羽說道,「所以那位健美先生寄的E-mail,跟廣告單上的電子郵件地址,都是他們的,而不是湯姆的。」 展青狐與黃羽兩人心裡的想法都相同,之後陳志明也說不出什麼有利的線索,這湯姆的心思縝密,電腦程度也十分高超,但為何殺人,又如何殺人,案情至今仍無頭緒。

黃羽決定讓警員先將陳志明帶回偵訊,說道:「我想,我們還是得先破解光碟的秘密才行。」

展青狐不語,跟著黃羽搭車回到了警政大樓,黃羽看見展青狐有些疲態,微笑地說道:「你的功夫真是不錯,你師傅一定是個很了不起的高手。」

「老實說,我連我師傅的名字都不知道。」展青狐笑道:「不過妳的槍法也很高明。」

「每天打靶一小時,久練成精。」

兩人累了一日,便約定明日一早在大樓前見面,一同審訊兄弟幫裡的人,展青狐回家前仍到醫院探視雷叔與小趙,雷叔除了手部跟肋骨部分骨折,其餘傷勢穩定,不過要暫時休養一陣子,而小趙的情況則好多了,他的幻覺妄想已經逐漸減輕。

隔日上午,展青狐與黃羽見面,展青狐因為思索案情,昨晚並未睡好。

「我想到超商買杯咖啡喝,提提精神。」展青狐打了個哈欠,黃羽說:「上樓吧!裡頭有個不錯的咖啡室,我親自泡給你喝。」

「警政大樓裡的咖啡,大概沒幾個人想喝吧!」

「喝得到的可都是高階警官,一般人想喝還喝不到呢!」

展青狐一笑,兩人便進入了大樓,依慣例黃羽和展青狐仍要先經過登記,而當黃羽將識別證交給展青狐時,卻看見展青狐直楞楞地看著看守的警察身後的閉路電視。

「在看什麼?」黃羽也順著展青狐的目光望去,展青狐指著其中一個畫面,那是警局裡的電腦室,裡頭有位同仁正使用著電腦。

「黃羽,妳發現了嗎?」展青狐嘴巴微張,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黃羽疑道:「有什麼問題?」

連看守的警員都被展青狐的問題弄得緊張起來,展青狐眼睛依然直望著監視螢幕,不過他此時卻笑了笑,說道:「黃羽,我想到破解光碟秘密的方法了。」

「真的?」黃羽驚訝地問道,展青狐示意先回辦公室,泡杯咖啡再說。

黃羽一直不停追問,展青狐要黃羽先別問,讓他想一想,展青狐獨自躺在沙發上,半瞇著眼歇息半個小時後,黃羽早已泡好一杯咖啡,端坐在他的身邊。

「妳這麼急啊!」

「好了,精神該養足了,快說吧!」黃羽催促地問道。

展青狐微笑地捧起咖啡,先要求黃羽聯絡警方的攝影專家前來,等黃羽打完電話,展青狐已喝完一杯咖啡,黃羽才問道:「咖啡也喝了,人也找來了,該可以跟我說清楚了吧?」

展青狐故做神秘地微笑,指著電腦,說道:「我們想一想,使用這些光碟的都只是一些只懂得粗淺電腦操作的人,他就算要催眠這些使用者,也一定是透過螢幕或聲音來傳達,我們一直想破解他的程式,反而是鑽牛角尖。」

「可是你也看過,那些影片並沒出現什麼問題。」

「不錯,表面上是沒問題,」展青狐說道:「不過眼睛看不見,並不見得沒問題。」

黃羽不甚瞭解,展青狐才解釋說道:「方才我們在閉路電視上看到有個人在使用電腦,你有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

黃羽仔細想了想,彷彿一瞬間明白了,說道:「是啊!我怎麼沒想到?」

「從監視器看過去,我們可以看見使用者的電腦螢幕是閃爍的,可是當我們親自使用電腦時卻一點也不會覺得。」

「視覺暫留?」黃羽說了一聲,展青狐說:「沒錯,我猜對方是利用這個方式,把某些訊息用電腦程式夾雜在影片裡。」

「以前我曾聽說過,在一九七五年,美國某州的電影院重播一部叫做「野宴」的電影時,曾經把爆米花的畫面夾雜在電影底片之間播放,觀眾不但不會察覺,反而有種想吃爆米花的強烈慾望,這樣的廣告手法最後被裁定違法。」

「既然如此,就更肯定我的想法了。」展青狐撫掌笑道,黃羽也跟著笑了起來,「你…..不做警察,真是警界的損失。」

「我要是做了警察,就會是警界的麻煩了。」

展青狐笑道,此時有人報告攝影專家已來到組裡,也是警方的某位鑑識人員,在聽過展青狐的想法後,這位專家便要求了幾件物品,都是有關於攝影的器材設備。

不一會兒,黃羽已經照著專家的指示,用重重的黑布在某個房間搭起了暗室,房間內只有一張桌子,桌子上頭擺著一部電腦,電腦的光碟機槽被退了開來,放入光碟,聶警官將電腦設定了工作流程,專家則架好照相機與錄音機,鏡頭對準了螢幕。

聶警官、黃羽和展青狐在房間的一角站著,而專家則專注地看著鏡頭,將燈光全部關上後,房間只剩下螢幕上的亮光,整個房間有一股陰森的感覺。

之後聶警官設定的電腦開始啟動,光碟機緩緩合上,電腦自動開機,進入視窗系統,接著跳入讀取檔案的畫面,一段偷拍影片開始播放,聲音則由擺在電腦旁邊的錄音機器同步錄下。

此刻他們三人,心裡都有一種莫名的緊張。

專家將用極高速的快門,將螢幕上的每個畫面拍攝下來,二十分鐘過去,影片結束,

為求完善,聶警官將所有七張光碟,連同從小趙那兒得來的光碟也進行攝影錄音,花了三個多小時,一切工作大功告成。

專家立刻將底片拿去組裡的特設暗房沖洗,黃羽則和展青狐在辦公室裡等著消息。

「為什麼我們看了這麼多片光碟,卻一點事也沒有?」展青狐問道。

「我曾問起那位精神醫學教授,他說,催眠一定要對方在安靜,而且容易受暗示的環境下才能進行,你們男人在看這些光碟的時候,不都是關在房間一個人安靜地偷偷看?」

展青狐對黃羽那句「你們男人」有些不以為然,黃羽笑著揮揮手,繼續說道:「而且偷拍的鏡頭通常集中在畫面某一點,專注和安靜都是被催眠不可少的要素,所以我們這樣帶著辦案心態看,或許才不受催眠吧!說起偷拍嘛……唉!這東西真是缺德…..」

「偷窺是人的本性。」展青狐苦笑道。

黃羽搖頭嘆說:「以前有個公眾人物被偷拍,激情的畫面被製成光碟,遭到一家八卦雜誌散布,害女主角吞安眠藥,還燒炭自殺。」

「唉…..」展青狐不置可否,兩人等待底片沖洗的同時,也開啟方才錄下的光碟內容錄音,裡頭免不了有呻吟聲,也有說話聲、電視機的聲音,但是讓展青狐納悶的,是每張光碟播放到最後,都聽得見有人用台語高喊「當選」的聲音。

「這些光碟應該是最近才製作的吧!」展青狐看見黃羽有些臉紅,裝作沒發現黃羽的神態,兀自說道。

「怎麼每片都會有『當選』的口號聲音?還有個隱約的音樂聲,像是進行曲的調調?」

展青狐隱約覺得有些蹊蹺,此時聶警官帶著專家進入辦公室,專家臉色蒼白地說不出話來。

「發現了什麼嗎?」黃羽急忙問道。

聶警官點了點頭,展青狐趕忙接過專家手中的紙袋,拿出裡頭的照片攤在桌上,現在他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位專家的臉色如此蒼白,因為照片上的內容,實在太過駭人,連一向冷靜的黃羽,都不禁驚呼一聲。

展青狐低聲地喃喃自語,說道:「原來光碟的秘密,就是這個。」



筆耕麥田
筆耕麥田
曾以新希望先生進行網路創作,小麥為名出版網路小說、以東方亮筆名出版科幻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