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5)~詭異的網路對談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黃羽的命令下,只有當地派出所的主管、雷叔、聶警官與展青狐得以進入簡報室內。

昏暗的簡報室裡,眾人圍坐在ㄇ字形的會議桌旁,眼睛專注地注視著正前方白色的投影布幕,展青狐與黃羽並坐在一起,雷叔則緊張地坐不下來,在一旁一邊抽煙,一邊站著觀看。

螢幕上顯示的只有一個小方框,因為如果把視訊影像放大一點,整個畫面就會變成像打上馬賽克般出現格狀。

畫面起先左右晃動一會兒,應該是孟同學在調整網路攝影機,等鏡頭對準他時,只見他臉色蒼白,頭髮凌亂,眼神渙散地看著鏡頭,何宜倩的問候聲音此時從喇叭裡傳出來,而且隱約地聽得見孟同學沈重的喘氣聲。

「你還好吧?」

孟同學沒有回答,只是擁著厚重的外套,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

「你的病還沒好嗎?」

「我沒有生病,」孟同學抹了抹臉,說道:「只是壓力很大,睡不好。」

孟同學此時轉移了話題,先問起何宜倩的近況,兩人聊了一會兒,話題又轉回原點。

「你上次寫給我的信裡說,有小偷常常會跑到你家,我覺得好可怕喔!」何宜倩說道。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小偷,妳知道……嗚……」孟同學竟低聲嗚嗚地哭起來。

「怎麼回事?你不是說有人在學校跟蹤你?」

「我…..我一直覺得…..我身邊有人躲在附近,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可是很恐怖…..我覺得很恐怖…..」

「你是不是跟人家有仇?」

「沒有,我都不跟人家說話的…..可是我覺得這個人,好像就跟著我……」

「要不要報警?」

孟同學緩緩搖搖頭,「我不知道,可是…..啊……啊…..」

孟同學的臉色突然變得十分僵硬,他微微弓起的身體正發抖著,嘴吧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你怎麼了?不要嚇我啊!」何宜倩緊張地說道。

「妳……妳看得到……我……背後嗎?」孟同學突然拉低聲音,眼睛緊閉,身體抖得很厲害,讓簡報室裡的氣氛突然一陣冰冷。

從鏡頭上的畫面望去,在他的背後只有一些衣櫃書架擺設,還照得到陽台的落地窗,藍色的窗簾被緊緊拉上,並沒有什麼異常。

「什麼都沒有啊!」何宜倩也開始緊張起來。

「嗚……」他似乎有些歇斯底里地哭了起來,「現在有人……在陽台上……」

「真的嗎?我沒看見啊!」何宜倩說道,「有聲音嗎?趕快跟你媽說啊!」

「我媽不在…….我不知道,可是……我感覺得到,有一個眼睛……啊!」

孟同學突然間大叫一聲,大概是他碰撞到電腦,電腦上的網路攝影機突然倒了下來,畫面頓時斜傾,畫面的左上角看得見窗簾被拉開,喇叭裡傳來落地窗被推動的聲音。

「你是誰?你是誰?」

隱約地傳來他聲嘶力竭的怪叫聲,一陣玻璃碎裂聲之後,就沒有聲響,儘管何宜倩再怎麼問,畫面依舊靜靜地停格,只有畫面中窗簾一角被風緩緩吹動。

影片到此為止,聶警官關上電腦,將電燈打亮,眾人的心裡都很沈重,沒有人先開口講話。

「是撞邪了?」那位年輕的派出所主管先開了口,雷叔看著展青狐,說了句:「你說呢?」

「不知道,我覺得怪怪的。」展青狐搔了搔頭,黃羽問道:「你覺得有什麼奇怪?」

「不是,我不是很常使用電腦,不太熟悉這些網路軟體,不過有一種特殊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詭異。」

「別吊胃口,說來聽聽。」雷叔有些緊張,又點起了第二根煙。

「我進了那瘋漢的家中,其實讓我滿驚訝的,就是我以為他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可是當我看見筆記型電腦的時候,我覺得跟他的形象很突兀。」

黃羽若有所思地沈默著,展青狐繼續說道:「本來我也沒有太過注意,可是看了這影片,讓我覺得這兩個年輕人用網路交談很特別,也讓我聯想到這個地方。」

「聽你這麼說,那些自殺的人,家中好像都有電腦。」雷叔似乎想起什麼地說著。

「我想,我們應該再看看那張隨身碟內容吧!」展青狐看著黃羽,說道:「說不定那位健美先生的電子郵件,會有一些線索。」

黃羽點點頭,跟聶警官交代一聲,接著說道:「東西在我們專案辦公室的電腦裡,明天請兩位到辦公室一起研究,好嗎?」

展青狐尚未開口,雷叔卻先斷然拒絕:「我不喜歡跟妳們那些高階長官一起辦案,青狐,你要去就自個兒去吧!」

黃羽笑了笑,一行人離開簡報室,黃羽依舊向那派出所主管要求封口保密,在步出派出所門口時,黃羽突然向展青狐說道:「展先生,謝謝你對王警官手下留情,他的內傷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

展青狐微笑地說道:「請替我向他說聲抱歉。」

「雖然那間套房沒人住,可是按規定,我們還是不能隨意潛入尋找線索,我派王警官去,他還不怎麼願意呢!」黃羽側頭在展青狐耳邊悄聲說道:「他本來就不怎麼服我,我該謝謝你幫我修理他。」

展青狐一愣,黃羽呵氣如蘭,讓展青狐心頭頓時一動,等他們上車離去,雷叔在一旁說道:「這丫頭世故得很,我女兒跟她差不多年紀,怎麼就天差地別呢?整天丫頭只會迷那些唱歌跳舞的明星,唉!」

兩人搭車回到警局,看見局裡的桌上擺滿了盜版光碟,兩個年紀很輕的男孩帶著頭套,坐在板凳上正在做筆錄,小趙則一臉苦瓜地看著雷叔,雷叔則在一旁哈哈大笑。

展青狐並沒有留心他們之間在談些什麼,只是看著桌上擺滿近百片的光碟片,有許多院線電影、流行音樂與成人影碟等,聽小趙說,他現在的工作就是一一看過這些光碟,還得要電影公司、音樂公司派人到局裡指認,工作十分繁瑣,難怪小趙滿是苦水要吐。

隔日一早,展青狐就接到黃羽的來電,驅車前往黃羽的辦公室。

與其說是辦公室,不如說是個專案指揮所,這地方位於在某個警政機關大樓內,黃羽帶著展青狐進入大樓內部,警衛森嚴,警戒設施更是機關重重,黃羽替展青狐換了一張白色的識別牌,要他掛在頸上以便識別。

「這裡是軍事重地嗎?」展青狐與黃羽進入專用電梯,黃羽熟練地在一個號碼盤上按下幾個按鈕,電梯便開始向上移動,她微笑說道:「這是警察機關裡頭的聖地,許多重大而且秘密的專案小組都設在這裡,你還是第一個以非警察的身份進來的。」

「真是榮幸。」展青狐說道。

「你曉得令尊也曾經有機會接我這個位置嗎?」黃羽問道,展青狐有些詫異,「我沒聽我老爸說起。」

「令尊是個非常出色的警察,他曾經有機會接掌特別刑案組的組長,你可能不太瞭解我的工作,不過我可以跟你說,除了署長,這個位置是很多優秀警官一生的目標。」

「喔?」

「聽說令尊個性喜歡自由辦案,不喜歡官樣文章,所以寧願待在地方分局裡,也不願意來這裡被綁著。」

「這倒是實情。」展青狐笑道。

「不過,」黃羽猶豫了一會兒,才說道:「我聽說令尊真正沒辦法當上這個位置,還有一個理由。」

「什麼理由?」

「你聽過「荊門企業」嗎?」黃羽問道,展青狐疑惑地搖頭,此刻電梯抵達二十一樓,門一打開,四周跟一般的辦公室卻沒什麼兩樣。

「荊門企業是一個很神秘的黑道組織,到目前為止我們仍弄不清楚他們的內部關係,之前兩件黑道仇殺的案子,懷疑是他們幹的,可是令尊查到一半,竟莫名其妙自請退出,讓上面的長官對他失去信任,所以才沒能接這個位置。」

「妳懷疑我老爸跟這些黑道人物有關係?我什麼都遺傳到我老爸,就只有嫉惡如仇的個性遺傳得少了點。」展青狐斬釘截鐵地說道。

「這我也知道,不過……唉!算了!也許又是警界排擠爭功的謠言吧!令尊十分優秀,一定惹很多人嫉妒。」

「我想也是。」展青狐低哼了一聲,黃羽微笑地道個歉,便領著展青狐進入一間辦公室裡。

展青狐看見了那幾位特別小組的警官,那位王重山警官看見展青狐來到辦公室,頓時發難,嗓門大開地說道:「黃組長,妳怎麼可以帶外人到這裡來呢?」

黃羽臉色先是一沈,隨即恢復笑容,說道:「有些證據要展先生協助指認,聶警官,是嗎?」

這聶警官年紀與黃羽相仿,人也隨和,他微笑地向王重山說道:「展先生有找到一些線索。」

王重山哼的一聲,氣沖沖地離開了辦公室,黃羽搖頭嘆道:「小組裡論輩份倫理,應該是他當組長,要不是上頭指定非要我接,我還真不想幹。」

說罷,她開啟一台電腦,用滑鼠點下幾個指令,畫面出現了許多文字。

「這些都是那位健美先生的電子郵件內容,他交了很多女朋友,大部分都是情書往來,你看看有什麼線索?要杯咖啡嗎?」

「冰的,謝謝!」

展青狐坐在電腦前,自己觀看著電子信件,信件裡大多是些內容露骨的情書,不過有封信件卻讓他觀看許久。

「Peeping Tom?」展青狐疑惑地看著電腦螢幕。

「怎麼?」黃羽端來兩杯咖啡,展青狐接過喝了一口,「這封信你看過沒有?」

黃羽看了一眼,反問道:「訂購光碟的信?有關係嗎?」

「嗯……」展青狐雙手交叉在胸前,起身想了許久,黃羽見他在來回踱步,嘴裡不斷喃喃自語,黃羽知道他在思索案情,也不打擾他。

展青狐「嗯」了一聲,接著說道:「我要去個地方,如果能找到一樣東西,我想這案子或許有點眉目,不過……」

說罷,他的眼睛就一直盯著黃羽瞧著。

「不過,要我一起去,是嗎?」黃羽說道,展青狐笑了笑,「那個地方的確要你幫忙才能進入,不然,我又得擅入民宅了。」

黃羽好奇地追問,展青狐賣個關子,因為黃羽今日另有要事,兩人約定明日一早,展青狐開車來接黃羽前往。

隔日兩人一同驅車,來到那位孟姓高中生的住處,黃羽疑道:「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我想到那位高中生的房間找樣東西,要妳幫我疏導疏導。」

「說明白才幫。」

展青狐將車停妥後,撫著下巴,若有所思地說道:「那位健美先生房裡有Peeping Tom的光碟,而我曾經看到有人在散發販售相同光碟的廣告傳單,我想知道他有沒有購買一樣的光碟。」

「你覺得,這跟一連串的自殺事件有關嗎?」黃羽說道:「這……」

「這許多案子本來就怪異,如果我們都認為,這些人都不是單純的自殺,我們就不能用正常的思維去尋找線索。」

展青狐嘆道:「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找到兩個案子唯一的共通點,再沒辦法,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對得起我父親了。」

「既然如此,我們就走吧!」黃羽微笑地說道:「我相信你。」

兩人互望一眼,彼此之間有種奇妙的感覺流動著。

下了車後,黃羽出示證件向管理員登記時,管理員嘆氣地說道:「他媽媽自從前天開始就沒出過門了。」

兩人生疑,搭乘電梯到十七樓之B,按了電鈴許久卻都沒人回應,展青狐與黃羽的心裡都升起不好的預感。

展青狐立刻拿出百合鎖匙,花了一分半鐘,才將兩道鐵門開啟,卻發現室內空無一人,黃羽辦案時來過此處,展青狐跟著她奔進孟同學的房間,卻看見他的母親背靠著落地窗,獨自坐在地上,孟母看見展青狐與黃羽衝進家裡,卻沒有太大的驚訝,反而是展青狐他們被嚇了一跳。

「孟太太!」

黃羽立即上前去探視,孟太太被她一扶,整個人無力地軟攤在黃羽的懷裡,仔細一看,孟太太的眼睛紅腫、喉嚨沙啞,顯然是喪子的打擊,讓她這幾日悲痛過度,黃羽扶著她坐在床上,展青狐拿了杯溫水,在廚房找到蜂蜜摻入,讓黃羽餵著她喝下。

一杯溫熱的蜜水下肚,孟太太才有了些元氣,不過眼淚卻又一滴滴從眼眶流了下來,

黃羽打了通電話給本區的派出所,要他們派遣一部救護車趕到此處,然後安慰著孟太太,要她節哀順變。

展青狐此時不便搜索,只是瞥眼看見在電腦旁有個收納光碟的皮包,不一會兒救護人員跟著管理員來到房裡,由黃羽陪著她上了救護車。

黃羽目送著救護車遠去的同時,展青狐已下了樓,黃羽擦去眼淚,問道:「有找到你要找的東西嗎?」

「算有,也算沒有。」展青狐苦笑地搖搖頭。

「到底有還是沒有?」黃羽問道,展青狐拿出兩片光碟,先亮出正面,兩片上頭分別寫著「Peeping Tom 6」「Peeping Tom 7」,接著翻轉到光碟的另一面,黃羽就瞭解展青狐的意思了,因為光碟的另一面,竟被刮得滿是傷痕。

「只有這兩片這樣嗎?」黃羽說道,展青狐搖搖頭,「他幾乎毀了每樣東西,是他母親一個一個整理,大概孟太太也不知道光碟被刮成這樣就不能用了,還好好收進收納包裡。」

「那就不能確定跟這兩片光碟有關囉?」黃羽接過光碟端詳,「不知道聶警官有沒有辦法修復?」

「我比較樂觀一點,覺得一定跟這些光碟有關,他為什麼要刮傷他的光碟呢?」展青狐說道:「我想,再回那位健美先生的套房,去找這些光碟來看。」

「你可能有點遲了,」黃羽說道:「根據我接到的消息,那位健美先生在鄉下的父母,早在前天就受到套房房東的請託,把他的東西搬回鄉下,也從醫院接回他們兒子回家休養了。」

「是嗎?」展青狐十分頹喪地說道,黃羽微笑地說道:「畢竟有了些眉目,我們跟Tom訂一片來瞧瞧,不就得了?」

「你真的要看嗎?」展青狐揚了揚手中的光碟問道,「這是……」

黃羽原是不解他的意思,不過想了一會兒,隨即俏臉微紅,他明白展青狐的意思是這些光碟的內容,都是偷拍飯店裡男女偷情的畫面。

黃羽有些尷尬地自行坐上了車,展青狐也笑了笑,送她回辦公室,返家時順道到局裡瞧瞧,雷叔不在,小趙則一臉病容地趴在桌上,說是最近睡不好,展青狐拍拍他的肩膀,要他趕快復原,再跟他們一起辦案。

兩天後黃羽來電,告知展青狐光碟已經無法修復,不過已經開始聯絡其他組員朝這方面調查,看看之前的死者是不是也看過相同的光碟,只是組員實在無法理解,案件與光碟究竟有什麼關係。

而順著之前那封訂購光碟的E-mail,她也寄出了訂購信函,本來聶警官打算追查對方的E-mail,但是發現對方是利用免費的E-mail做聯絡的管道,聶警官利用駭客程式潛入網站,查證使用者所留的個人資料都是偽造的,所以暫時沒有線索。

雖然信任展青狐的直覺,但雷叔心底一直不認為光碟與自殺案件有關。

直到一週後的某個下午,雷叔從小趙家裡,把昏沈的他從臥室床底下拉出來送醫,所有的線索,才確定指向那些光碟。


3會員
10內容數
一片被詛咒的光碟,串起一連串驚悚的死亡迷案,看過光碟的人都會離奇斃命,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有人在偷窺我!」,從此開啟新的科幻推理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耕麥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偷窺(1)~有人在房間裡!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偷窺(2)~疑雲密佈的自殺案件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偷窺(3)~尋找被偷窺者
閱讀時間約 79 分鐘
偷窺(4)~第19名死者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秋海棠033偷窥内心,原生藏起。不要被人偷窺內心世界,把自己的原生藏起來是可以的。原生藏不起,看到了,是真假善惡哪一覺被加大?就是自己的原生了。原生可怕嗎?適當的掌握真假善惡四覺,原生是可以藏起來的。
avatar
阿良
2023-06-01
偷窺的人性最近在netflex上面看到這個主題,反應了人性最原始的好奇心,結果卻因為這樣的舉動,反而讓自己陷入了別人設好的局裡面,偷窺狂小姐的短影集,和之前的偷窺者電影,在劇本上有異曲同工之妙,場面火辣,男女主角的身材更是沒話說,完全滿足了觀眾想要的畫面。 其實看這些影集除了幾乎完美到不行的浪漫性愛畫面外,我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2-18
【時事日文】「偷窺」和「性騷擾」的日文怎麼說?●偷窺/窺視/偷看 ●覗き見(のぞきみ) ●性騷擾 ●セクハラ 新聞: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免治馬桶所拍攝的偷窺影片引起性騷擾爭議,甚至令人聯想起韓國電影《熔爐》,遭各界砲轟。 #偷窺日文 #性騷擾日文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05
一圖勝千言:貴族精神與偷窺狂6月21日,No. 172,#一圖勝千言:#貴族精神 與 #偷窺狂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6-20
偷窺之神處理完這些事後,李樂滿意的看著自己的系統說明,只見其內,不少人信仰都有所提升,而信徒們的數目也增加許多, 「聖靈:0 聖信徒:0 狂信徒:10 虔誠信徒:36 中堅信徒:72 入門信徒:110…」 那些在彼得教堂中的信徒,無一例外,全都成了中堅信徒以上,至於入門信徒,則是沒來得及參予神蹟展示,又或者
avatar
中年大叔
2021-01-10
#小小看動漫 #動畫《#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偷窺書店店員的日常!在日本書店漫畫區工作的本田君,日復一日地與千奇百怪的客人、愛吐槽卻又做事一流的同事們,以及各種業務及出版社同仁打交道,於是將自己的經歷畫成漫畫。後被改編為動畫,本田由齊藤壯馬配音。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09
還敢偷窺啊阿姨  是夜。   安靜的不得了,不得了,並不是全無雜音,是有的,是有的,偶有野狗汪汪叫,野貓發春聲,偶有機車呼咻而過,急煞時輪胎與地面摩擦吱吱吱,幾乎可以從吱吱吱聞出膠味與焦味,蟲啊蟲啊群拍翅,環繞再環繞嗡~嗡嗡~~,安靜的不得了,我聽得見你心臟跳動的聲音。   「我說。」   我打開門,門外的
Thumbnail
avatar
木有羊
2019-12-07
6.被…偷窺方嫣往返於地庫的閱讀室把書本整理好後,依靠著繩子的帶領下步上二層,進入偌大的懷舊式浴室內。 巨宅外的天色漸隱… 蒸氣充斥整個浴室內,虛掩的浴室門隱約看到赤裸的方嫣小心地坐進浴缸內。 整張臉潛入水中,方嫣閉氣閉上眼在水裡。某種東西像掉地上發出的聲音像貫穿浴缸壁,以混濁模糊而局束之音滲透進浸在水裡方嫣的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1-10
偷窥与被偷窥的心跳感谁没有偷窥人家私事的兴趣,或多或少都会产生那八卦的心理.包括大男人也会八卦一众女秘书有没有男友,用什么香水等等的芝麻绿豆的事.也竟然有女同事喜欢被偷窥,她说喜欢穿迷你裙坐大堂沙发上,留意着一众男士走过时那偷窥自己紧靠拢的双腿里面的目光…还怕人家看不清楚,所以偏要穿鲜红或雪白色的性感内裤.我听毕也晕一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8-27
偷窺你還在想辦法嗎?再用力點,再用力點,撐開你的眼皮,像河馬張開牠的大嘴巴,也許還有一絲絲機會。你看不透我的,最多只能看見殘缺的背影。說也奇怪,背影有什麼好看的?你永遠看不透我的內心悠悠!如果你還要再想辦
Thumbnail
avatar
何元亨
2018-09-13